北京现雷电暴雨天气 局地突降冰雹

【正见新闻网2013年06月11日】

据大陆媒体6月11日报导, 端午节小长假第二日,京城晴朗的天空下午时分突降大雨,且部分地区降下黄豆粒大小的冰雹。

北京气象部门11日14时1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称下午到傍晚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二三间四级;北部地区可能发生雷电活动。15时,发布冰雹黄色预警信号,表示下午北部及城区将出现雷电天气,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冰雹,可能造成一定的损失,需注意防范。

进入汛期的北京,果然雷雨天气多起来,也来得迅猛。记者看到,上午还是晴好天气,中午起已出现阴云。至15时许,北京天色突然变暗,城区突降大雨,且出现冰雹及雷电天气。

由于正值端午假期,许多出门在外的游客们猝不及防。在天安门广场,游人们被淋了个透心凉,纷纷跑至地下通道或地铁站内避雨。

游人如织的王府井大街上,游客们在滂沱大雨中湿得狼狈,虽然少数有先见之明的民众撑起了携带的雨伞,但雨势之大让他们难以招架,衣服仍然被雨水打湿。

在北京市丰台区,突降的大雨让一些市民措手不及淋了个“落汤鸡”,而降落下来黄豆粒大小的冰雹粒,则引发了市民的好奇。部分市民冒雨拍摄冰雹,通过手机发送给朋友们。无独有偶,在北京房山区、海淀区等地,也出现了短时大雨加冰雹。

好在这场突如起来的大雨持续大约40来分钟,让避雨的人们松了口气。

然而,夏天的天空就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截至记者发稿时止,露出太阳的天空又阴沉起来,部分地区开始再次降雨,并伴有雷电。北京气象部门表示,11日傍晚时分北部将有阵雨降临,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7℃,夜间最低气温17℃。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