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人类化石赫见肿瘤 距今12万年

【正见新闻网2013年06月10日】

由于现代人的生活习惯、饮食起居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而根据我国卫生署公布国人十大死因,其中癌症已经连续31年居冠。不过,在美国却发现古老的人类肿瘤,距今有12万年的历史,对于史前人类生长的环境无毒素、污染、辐射的情况下竟然也出现癌症,令科学家们感到惊奇。

根据科学权威《Science》期刊网站报导,美国堪萨斯大学的人类学教授戴维.佛雷尔发现在克罗地亚山洞被开挖出的成年男性,其破碎的左肋骨中的骨髓腔异常地空,并推定此处应曾为肿瘤生长位置。

戴维.佛雷尔教授表示,该骨头中发现的骨纤维异常增殖i为肿瘤,这种癌症于现代人群中较为常见,因此竟然生长在史前人类尼安德塔人身上感觉相当惊奇,且为最古老的人类肿瘤,距今有12万年。

据悉,最早的骨瘤发现于两千多年前的埃及木乃伊。戴维.佛雷尔教授指出,这是史前人类罹患癌症的证据,且证明了史前人类也患有与现代人同样的疾病。

戴维.佛雷尔教授说,由于史前人类没有长期受到毒素、污染、辐射和不健康饮食的影响,因此在史前人类身上发现癌症的证据实属罕见。不过,可惜目前样本数不足无法揭开肿瘤如何从远古时期就深植入人类细胞的原因。

美国堪萨斯大学的人类学教授戴维.佛雷尔发现在克罗地亚山洞被开挖出的成年男性,其破碎的左肋骨中的骨髓腔异常地空,并推定此处应曾为肿瘤生长位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