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日多起爆炸起火事件

【正见新闻网2013年06月03日】

吉林屠场液氨泄漏爆炸 官报112死 数十伤

中国吉林长春德惠市一家屠宰场发生爆炸事故,据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网报导,截至目前,死亡人数上升至112人,另有数十人受伤。

爆炸在星期一(6月3日)清晨发生。消防局称,屠宰场内发生液氨泄漏并爆炸引发大火,但火势已经受控。据官方媒体报导,事发时工厂内有超过300名工人,发生爆炸的厂房已基本被烧落架,顶棚塌下。幸存工人对媒体记者称,他们听见了三响巨响,然后看见厂房冒起浓浓黑烟。他们逃生时发现闸门被锁上。

发生爆炸的屠宰场位于德惠市米沙子镇的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内。厂区周边1公里范围内人员已被疏散。

稍早前的报道称,事故与电火有关,屠宰场内存水多,许多死伤者触电。许多死伤者被困于起火的厂房内。现场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中新社记者报道,发生爆炸的厂房已基本被烧落架,内部焦黑;厂区附近可以闻到有一股强烈的刺鼻气味。

报道说,这家工厂从事养鸡与屠宰加工,属农业产业化企业。

中储粮粮库起火连烧78囤 4.7万吨玉米水稻过火

5月31日下午,位于黑龙江省的中储粮林甸直属库发生火灾,共有78个储粮囤表面过火,储量4.7万吨。火灾当日便被扑灭,无人员伤亡,经济损失和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粮库副主任称,是高温和大风使火情顺势蔓延,造成了连营火灾。

“高温大风致使火烧连营”

据中储粮林甸直属库副主任罗洪权介绍,5月31日13时15分,粮库更夫发现12号库南侧玉米堆上方冒烟并报告。粮库当即出动自备的一台消防车和60余人展开扑救,同时向消防部门报告火情,林甸县消防大队6台消防车约20分钟后到达现场投入灭火。

当地气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火灾发生时室外温度34℃,风力7~8级,高温和大风使火情顺势蔓延,造成连营火灾。到16时30分左右,明火基本被扑灭,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过火粮食将做酒精和饲料

6月1日早晨,在事故现场,大量人力正在对过火的粮囤进行清理,把表面烧焦和碳化的部分挑拣分离出来,将其余部分装车外运,同时清理过火点,防止死灰复燃。据罗洪权介绍,共有78个储粮囤表面过火,储量4.7万吨。其中玉米囤60个,储量3.4万吨;水稻囤18个,储量1.3万吨。每个过火粮囤焦煳和碳化粮食数量初步估计1~2吨。

火灾发生后,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会同林甸县政府部门紧急调集了100台大型运输车辆和200名装卸人员,每天可外运粮食1万余吨,过火粮食主要将被用于生产酒精和饲料。

中储粮林甸直属库坐落在林甸县花园乡,建于1961年,隶属于中储粮总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占地总面积22万平方米,事故发生时储粮总量14万吨。

大连石化3个油渣罐爆炸致2人失踪2人重伤

6月2日14时20分许,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发生油罐爆炸事故,造成2人失踪,2人重伤。截至发稿时,爆炸原因尚在调查中。

消防人员称3个油罐先后爆炸

2日14时30分,大连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大连石油七厂3号门附近发生爆炸。随即,大连市300余名消防官兵及几十辆消防车赶往现场。

爆炸后,有网友发微博称,前后发生两次爆炸,爆炸巨响传出很远,现场浓烟滚滚,天空弥漫黑色灰尘,地上全落了黑色的石油点。

“刚上高速,便看到那边有黑烟。”一位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称,到达现场时,火势很大,厂区上空涌起上百米的黑烟。

事故发生后,中石油大连石化分公司对外称,起火的罐区,是已停产一年多的储存重油等残渣油料的地方,正在由中石油的一家建设公司检修,原计划下半年重新投产。当时有四个人在现场工作,突然有一个空罐发生闪爆,引发了另一个储罐着火。

昨晚9时许,大连消防支队一位负责人称,共有三个油渣罐发生爆炸,并非媒体之前所称的两个装有残留柴油的油罐。该负责人称,一个苯罐最先爆炸,引爆了旁边另外两个油罐。

环保部门称附近海域未受污染

爆炸厂区的大火于当天16时30分扑灭。20时25分,大连消防支队一刘姓负责人称,官兵正在整队,准备撤出现场。

大连市环保部门现场实时监测,附近海域和水质目前尚未受到污染,在工厂附近海域,已经预防性地铺设了多处围油栏。昨日下午,大连风向向北,浓烟弥漫到大连金州新区方向。当地电台提醒,尚不清楚烟雾是否有毒,请大家关好门窗,尽量不要上街。

爆炸造成两人失踪,两人重伤。截至记者发稿时,重伤的2人仍在医院进行抢救,生命垂危。

长春一高层居民楼发生爆炸 1人死亡3人受伤

2日12时左右,长春市飞跃路附近一小区高层11层发生爆炸,威力相当惊人,该居民家的塑钢窗直接被炸飞,其他楼层居民家的窗户不同程度受损。事发后,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华光街中队、南湖大路中队迅速出动4辆消防车前往现场,一组消防官兵进行灭火,另一组消防官兵则挨家挨户敲门救人。20分钟后,火情得到控制,事故共造成1名女子死亡,3人轻微受伤。

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县司马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10人遇难

6月2日19时55分许,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县司马冲煤矿掘进工作面放炮时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截至6月3日3时40分,已有29人安全出井,10人遇难。

福州一女子14楼家中爆炸起火 裹被跳下殒命

6月3日,关注理由家中爆炸起火,年轻女子惊慌失措中,裹被子从14层阳台纵身跳下,不幸身亡。 昨日下午3时30分许,在福州仓山区金辉伯爵山小区3号楼发生的这一幕,令现场不少邻居愕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