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木星水星成三角形 天文奇观26日上演

【正见新闻网2013年05月25日】

据中央社佛州卡纳维尔角24日路透电,本月天际间最亮的两颗行星金星和木星本周将与较小的水星,带来一场罕见的天文秀。

金星和木星平常彼此距离数千万英里远。不过,它们本月愈靠愈近,一同环绕运转,就连太阳系八大行星最内侧的水星也加入争辉。

这场天文秀将于26日达到高峰,届时金星、木星和水星将于日落后约30分钟,在西侧天空形成明亮的三角形。

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说,三星齐聚的景象相对罕见。上一次发生是在2011年5月,而下一次则要等到2015年10月。

NASA在网站上表示:“这次三星齐聚的景象特别精彩,因为是5月夜空中最亮的三颗行星一起闪耀。”

只要西侧地平线视野没有障碍物,就算是在光害严重的大城市也可以目睹这场天文秀。

天文学家建议,天文迷不妨把金星和木星当作指引。当天色渐暗,光用肉眼就可以一睹这些行星的风采。

水星26日将位于三角形顶点。到了27日,金星和木星将彼此为邻,距离不到1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