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岁女孩当众斥责麦当劳老总坑害儿童

【正见新闻网2013年05月25日】

哈娜与母亲琪雅

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连锁品牌一直是“垃圾食品”的代表。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24日报道, 23日在麦当劳的年度股东会上,一位9岁的小女孩高声斥责执行官汤普森针对儿童推出不健康的食品,而汤普森回应:“我们不卖垃圾食物,我的孩子也吃麦当劳。”

报道称,霸气的小姑娘哈娜•罗伯森在这场严肃的股东大会中起立发言,侃侃而談,声音平缓。她说:“生活中有许多不美好的事,例如宠物死了。我不认为大公司设法诱骗小孩吃东西是件好事,很多像我这个年紀的小孩生病了,这也不是好事。”’

她指责麦当劳不应当地以儿童为对象,刊登对儿童健康有害的食物广告。她以略带尖锐但十分礼貌的口吻问道:“汤普森先生,你难道不希望儿童可以健康地享有漫长、健康的生命吗?”

报道称,如今,儿童的营养与健康在美国是一个广受关注的问题,总统夫人米歇尔也大力倡导解决儿童肥胖问题。作为世界最大的餐饮品牌,麦当劳尤其很难逃脱各界的批评。

而汤普普森在答复哈娜问题时,坚决表示麦当劳不卖垃圾食品。此外,他还指出,他和所有父母一样,都很关注孩子吃的食物。他说,麦当劳也出售包含水果和蔬菜的套餐,而且最近开始推出脫脂巧克力奶。

虽然被小孩当面指责颇为尴尬,但汤普森大度地感谢哈娜的发言,最后还称赞她说:“你想吃更多的水果和蔬菜,是很好的事。”

据了解,哈娜的母亲琪雅是一位倡导儿童营养人士,曾创造过一个名为“今天我吃了一道彩虹”的儿童互动游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