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逊市两场盛大演出 “演出传递美好与和平”

【正见新闻网2013年05月09日】

2013年5月8日晚7点半,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的欧佛图艺术中心(Overture Center for the Arts)举行了当地的第二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演出时场内时常爆发出一阵阵掌声,欢笑声与惊叹声,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停留在剧场内不愿离去,依然沉浸在演出的美好中。

有着悠久文化传统的历史名城麦迪逊的观众与神韵演出依依挥别,为神韵演出对威斯康星州的第三次到访划上圆满句号。闻名遐迩的神韵艺术团以复兴5千年正统中华神传文化为宗旨,以难度极高的纯正中国古典舞形式,和中西合璧的现场乐团演奏的辉煌篇章相结合,佐以各民族,各朝代及至天上宫阙之华美服饰,以及高科技背景中令人目不暇接的神州山河美景,将那自创世以来的一回回,一幕幕如史诗般呈现在观众面前,其完美的艺术展现与引人深思的精神内涵震撼心灵,引起了全世界观众的惊叹与共鸣。神韵艺术团的到来吸引了麦迪逊市许多当地的富豪,教授,文艺界人士及各界名流慕名而来,他们看完演出后都表示不虚此行,盼望来年与神韵再会。

著名诗人:演出让人大开眼界 舞蹈令人惊叹

Martha Kaplan女士是一位著名诗人,曾主修艺术史和社会学,在多家媒体和杂志发表作品,并于2010年获得著名诗歌杂志Möbius, The Poetry Magazine评选2010 Möbius Editor-In-Chief’s Award主编奖。

她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演出和演出中的高难度中国古典舞,她说:“我非常喜欢神韵的演出。我觉得舞蹈美的令人惊叹,尤其是我从演出中得知原来体操和杂技都来自于中国古典舞,而且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她接着说:“这一切让我觉得大开眼界。演员们的表演肢体灵活性很强,很多动作难度很高,真的很棒。”

她非常感谢神韵演出的到来,她说:“我很高兴自己今晚来了。演出刚刚结束,我现在还在慢慢的消化演出的内容。不过我想说的是,演出的服装实在是太美了,尤其是《凤凰仙舞》那支舞蹈,真是太美了。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美极了。还有《春来早》这支舞蹈也非常的特别,非常的美。”

退休企业家:世界级高雅演出 有教育意义

Edg Duveyoung 先生是一位企业家,退休前曾经是一家市场公司的总裁,他于5月8日观赏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麦迪逊的第二场演出,对演出赞不绝口,他说:“这场演出很有教育意义,也深具历史性。我自己本人曾多次去过中国,能在美国看到这么美好的关于中国的演出,我非常欣喜。”

他表示这场演出是一场世界级的高雅演出,他说:“演出非常,演员们极具天分,而且他们动作都很干净利落,身手矫健。”

他非常佩服神韵男舞蹈演员的身手,他说:“神韵的男舞蹈演员非常高雅,让我想起了那些著名的来自俄国的芭蕾舞男演员,他们的弹跳力非常好,那一个个高难度的翻腾,跳跃动作完成得干净漂亮,真是了不起。”

而女演员则“温柔典雅,贤惠清淑,当她们在舞台行云流水的舞步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喜欢她们碎步轻移的样子”。

而演出中的音乐也令他很欣赏,他说 :“我的耳朵对音乐很敏感,我自认为对音乐有些鉴赏力,而神韵乐团的音乐给我带来了一种美好的享受,非常好。”

他还注意到了神韵服饰中的色彩对比,他说:“神韵的色彩都有一种力量,而我非常喜欢那种色彩的对比,特别是当女演员快速旋转起来时,那缤纷和迅速变化的色彩,都很美。”

神韵的男女高音歌唱家也令他印象深刻,他赞叹地说:“我是个歌剧迷,我非常喜欢这些演唱。他们都有极其优美洪亮的声音,嗓子都非常棒!”

他愉快地介绍说自己也是半个作家,经常在网上发表些文章,他回去一定要写一篇赞美神韵的文章,告诉人们他有多么享受这场演出。

摄影师:传递美好与和平 绝美的演出

Rick Hergenroether先生是一位摄影师,他今天来观看了神韵在麦迪逊市的最后一场演出。

他表示演出令人非常惊叹,演员们的高超技艺和演出用色让他印象深刻,他说:“演出制作非常精致,我完全被演出的色彩,灯光效果和演员们矫健的身姿吸引了。”他接着说:“我很喜欢她们在舞台上碎步轻移像是在飘动的样子,演员们表现得似乎毫不费力一样。”

他介绍说自己曾去过亚洲,他得知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心里很吃惊也很难过。

他表示无法看出演出中那些纯善纯美的舞蹈会不被允许在中国上演,因为这个演出没有任何对人不好的地方。

他认为演出传递了美好与和平的信息,他很欣赏。他从中也了解了很多中国的历史,他认为中国有这么悠久的历史,很有意思。

他说,在现场听到很多观众一直都在发出“哇!”“哇!”的赞叹。他想了想,喜笑颜开地说,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总结整场演出的话,用“我自己说的话,是‘绝美’的演出”!

著名民权律师:舞蹈与动态天幕的配合太棒了

著名民权律师Jeff Olson先生和朋友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他认为神韵舞蹈演员和动态天幕的配合真是太棒了。

Jeff Olson先生不仅是著名的民权律师,也是Jeff Scott Olson律师事务所的创始人。Olson先生曾被评为“全美最佳律师”,并入选美国法律名人录(Who's Who in American Law)。他还是威斯康星州个人权利法协会前主席。

Olson先生激动地表示,神韵演出真是太棒了:“我特别喜欢神韵演出中通过舞蹈讲述的历史故事,我也更喜欢舞蹈与高科技动态天幕的完美配合。”他还表示,从神韵演出中学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整个演出中贯穿着中国的历史。”

Olson先生随朋友Amanda Swan女士一同前来观看演出,而Swan女士则是从另一位去年看过神韵的朋友那里得知神韵的美好,决定今年一定要来大饱眼福。果然如愿以偿。Swan女士同样激动地表示:“我真是太享受整个神韵演出。真是太出色了,而且我也很喜欢那些讲述中国历史故事的节目。”

名校退休教授:舞蹈编排天衣无缝

Bob Kohl是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教育系的退休教授。他很喜欢观看各类演出。2013年5月8日星期三晚上,他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欧佛图艺术中心(Overture Center for the Arts)的2013年第二场演出。

谈到观看神韵的感受,Bob Kohl教授首先想到的是天衣无缝的舞蹈编排:“编舞!他们是怎么能让演出中的每一个元素都能完美的策划到一起?很显然,他们下了大功夫在此才能得以实现。而且音乐和舞台上的一切完美结合,又加上背景天幕的贯穿于每样元素中来。 神韵紧密地把所有的元素都完美地融合到一起。她简直就是精美绝伦!”

作为剧院常客,Bob Kohl发现神韵演出的水平很高。他说:“我认为此演出与我看的演出完全不同,是一台经过严谨策划出来的古典艺术杰作。其内容和内涵都很丰富。同芭蕾一样,需要经过精心地排练演练才能完成。我从来没有见过今晚这样的演出。这样的演出本身就是件神奇的事,因为要将所有的准备工作都融入进来,又必须完美地表达出来,并且是由大家全力投入到一件事业上来,总导演最终能将(中华)这种特殊文化展现出来,与其他民族文化的人分享。真是太神奇了!”

Bob Kohl教授对神韵歌唱家的演唱赞不绝口:“哦!他们唱得真好,好美的。你看我是不懂中文的,而背景天幕上中英文歌词的对照,帮助我理解了很多歌词中的含义。”

颂扬少林武僧的节目《十三棍僧保唐王》给Bob Kohl教授留下来最为深刻的印象。他说:“武僧们在如此年少时就在恰当的时机英勇地保卫了恰当的人,最终可以被皇帝赐予吃肉的权力。我很高兴了解这段历史。”

Bob Kohl教授注意到神韵演出中有节目表述了当今的中国人在中国为了争取自由而做的努力。他很高兴了解当今的中国现状。

公司副总裁、高管夫妇:一切都是完美的

Paul Baumgart先生现任一家医疗公司的副总裁,曾经担任过多家医疗公司的副总裁或高管,包括隶属于GE(通用电气)公司的GE医疗集团。她的太太Lynn Baumgart退休前曾是一家国际大型律师事务所的人力资源主管,该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之一,拥有多达五千名雇员。

Baumgart先生说:“这场演出真的是太美了,绝对的高雅。演员们的表演是完美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完美的。我特别喜欢神韵的演出服装,绝对是令人叹为观止的。他们能够把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带给美国真的是太棒了。”

太太Lynn对运用天幕特效感到十分惊叹,她最喜欢舞蹈《奇缘》中讲述的那个感人至深的故事。

她说:“演出精彩极了。演出中使用的特效太精彩了,而且音乐也非常动听。他们的舞姿真是美极了,并且对于时间的掌握简直无可挑剔,我真希望能像他们那样跳舞。他们讲述的故事都很精彩,尤其是主持人的介绍特别棒,帮助我们理解每个故事,让我们感觉很流畅。”

“每个节目我都很喜欢,但我最喜欢的就是《奇缘》里那对父女的故事,很感人。还有《智收沙和尚》那个故事,天幕的特效和那栩栩如生的大河真是精彩得让人难以置信。”

媒体公司总监:编舞完美无瑕 故事情节动人

Jacob Bare先生是一家大型商业媒体公司的总监,他今天与在另一家商业媒体公司任设计开发编辑的太太带着小女儿前来观看了神韵演出。他们一家人都对演出赞不绝口,你一言、我一语抢着发表感想,小女儿更是显得兴奋异常。

Bare先生说,演出非常精彩。他介绍说小女儿也会跳舞,“我们看到神韵广告,认为这会给她一个惊喜。”

小女儿在一旁抢话说:“我好喜欢演出。我去年就想来了,但没来成。今年他们终于带我来了,给了我一个惊喜!演出好好看啊!很多舞蹈都很有意思。”

Bare先生也在一旁表示赞同:“这是一场很美妙的演出,非常棒。色彩栩栩如生,使整场演出都生动了。”

Bare太太则表示神韵的女演员们动作精准、干净利落,她说:“我绝对欣赏这些女舞蹈演员,我也很喜欢《顶碗舞》,令人赞叹。还有《古风仙韵》长长的水袖,令人惊艳。”

神韵的男演员们也令Bare先生印象深刻,他赞叹地说:“他们做的那些动作我这辈子也肯定做不来的。神韵的编舞简直是完美,毫无瑕疵。那些翻腾、跳跃、翻转,一切都令人叹为观止!”他幽默地说:“我恐怕只有做梦的时候才能做到这些动作。”

演出的服装令小女儿很羡慕,她说:“服装很赞!我也好想穿!”

Bare先生表示神韵的故事也很动人,使得整场演出更有深度,这些故事为观众呈现既有剧情又很幽默的节目,“故事情节十分美好。”他认为演出远远超出了他的想像,令人耳目一新,他说:“整个演出精湛绝伦,我完全不知道下一个节目会是什么样。我感到极度兴奋,节目好得远远超过了我的预期。”

Bare太太对神韵歌唱家们也很赞赏,她表示歌唱家的表演很精彩,音乐也很动听。神韵所有的演员都棒极了。

她之前对中国文化并不是太了解,所以从神韵的演出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那源远流长的佛家信仰,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她认为神韵是一场非常适合孩子来看的演出。

她补充说:“当然演出中也有表现人生中苦难的故事,我想人人都会对这样的故事产生共鸣,因为每个人生活当中都会遇到苦难。我想在寻找自我的人生旅途中,对于想要找寻到自己真我的人们来说,神韵绝对会引起他们的共鸣。”

国际市场部负责人:女高音的歌声使我落泪

Herlinda Schock女士是一家公司国际市场部的负责人,她今天和朋友Rosie McCormick结伴前来观看了神韵演出。

Schock女士表示演出非常杰出精彩,她表示演出中的《奇缘》节目解答了她心中的一些疑惑,她说:“我以前在纽约看到过一些游行之类的活动,但不知道为什么。看完今天的节目我明白了原因。”

她很欣赏神韵的舞蹈和服装,她说:“舞蹈美丽非凡,非常奇妙。还有那些服饰非常华美,令人赞叹!”

McCormick女士则很喜欢演出的音乐,她认为现场乐团为整场演出增色不少,令整场演出很生动。

Schock女士说神韵的女高音歌唱家耿浩蓝的歌声令她触动落泪,“那个女高音歌唱家的歌声使我眼中充满了泪水。”

她表示最后的一个节目《神佛的慈悲》很震撼,她看到天塌地陷的场景时几乎有点害怕,但马上美好的结局就出现了,“我喜欢那个美好的结局。”朋友McCormick女士也在一旁表示赞同:“那个节目令人感到了希望。”

资深医生:我爱神韵

David Bryce先生是一名资深疼痛管理科医生,曾多次被《麦迪逊杂志》评为最佳医生,拥有多项委员会认证,他还是一个著名医学期刊的编委会成员。5月8日晚,他携太太与朋友一起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的第二场演出。

在中场接受记者采访时,Bryce先生第一句话就用刚学会的一句中文说:“我爱神韵!”他表示很喜欢演出的色彩、动态天幕、歌曲等。“演出的色彩很美,我很喜欢天幕上的特效,非常精彩。我特别喜欢他们讲述的故事。而且当歌唱家演唱的时候,我很喜欢他们把歌词投影到天幕上,他们唱的歌都美极了。”

他的太太Barbra Bryce也说:“非常美,非常出色的演出,舞蹈也非常的精彩。服装美极了,色彩非常的漂亮。编舞也非常的出色,非常的精彩。我们都很享受这场演出。还有就是动态天幕的运用,演员像是从天幕里跳到舞台上来,之后又回到天幕中去,太有意思了,真是不可思议,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尤其是(《智收沙和尚》中的)那条大鱼,很精彩。”

与他们结伴来看神韵的还有Tom Loomis先生,他说:“我爱极了,太精彩了。色彩非常漂亮,舞蹈也非常优美。和他们一样,我也非常喜欢演出中的特效,非常的独特。我也很享受这场演出。”

作曲家:现场乐团令人愉快 与《奇缘》有共鸣

Jeffrey Bitzer 先生是一位作曲家,音乐家,他还演奏多种乐器,同时也是一位商人,他于5月8日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麦迪逊Overture剧院的的第二场演出,Bitzer先生表示他非常喜欢神韵艺术团的中西乐器合璧的乐团现场伴奏,为舞台上的舞蹈增色不少,同时神韵艺术团流光溢彩的服饰和精彩纷呈的舞蹈也让他大开眼界。

Bitzer先生说:“在音乐界呆的时间比较长了,所以一听说是放录制的音乐我就头痛,而今天听到中西乐器合璧的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我很高兴,并且乐团非常称职,真正是在配合舞台上的舞蹈,为舞台上的舞蹈增色很多。”

他很佩服舞台上刚毅挺拔的男演员,他说:“那些男演员都很厉害,显然身手不凡。”

他喜欢演出中缤纷灿烂的服饰,但是他说:“最让我佩服得是那个天幕,我从来没有看过这种效果的演出,真棒。”“颜色看着让人很舒服,我看着就觉得:‘哇哈,真好看!’”

Bitzer先生对演出中表现对信仰的迫害的节目《奇缘》感到很有共鸣,他说共产党统治的中国在他心目中是一种可怕的形象,因为:“我们去过亚洲还有世界许多地方,我小时候的钢琴老师就是从中国逃出来的,她给我讲了很多当年在逃亡之中的可怕的经历。而我上大学的数学老师也是从中国逃出来的,他是在文化大革命时从中国穿着女人的衣服坐船逃出来的,所以我从小就了解共产党的可怕。”

他表示演出中对信仰自由的呼吁非常好,他非常欣赏。

作家:故事情节与每个人都有关系

作家安德‧林恩(Andrea Lyn)女士观看了美国纽约神韵艺术团在美国威斯康星州麦迪逊Overture艺术中心上演的第二场演出。安德‧林恩(Andrea Lyn)女士目前正在写一本形而上学方面的小说。她认为神韵演出具有极高的艺术性,尤其是别具匠心的天幕运用让她非常倾佩。

作为一位靠文字表达思想感情、行为举止的作家,林恩女士赞叹神韵能够通过中国古典舞这种人类通用语言来精确地讲述故事:“我真的很欣赏每个男演员和女演员能够不用文字来描绘故事的能力。因为对我来说,我整天都需要文字来表达意思。令人很感兴趣并且很惊异的是,即使你不懂其语言,你仍然可以通过观看肢体语言、聆听音乐和节奏而看懂神韵讲述的故事。”

林恩女士表示舞蹈《唐玄宗游月宫》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为故事情节与每个人都有关系。这是我们大家都向往的普世价值和人文思想。我们都有梦想,我们都有信念。”

林恩女士在举例解释这种普世价值时说:“和睦、和平、宁静。”

最后,林恩女士表示要告诉所有的朋友都来观看神韵。

著名珠宝品牌创建人:钦佩演出用和平方式呼唤信仰自由

Janice Girardei女士 是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著名珠宝品牌Janice Girardi的创建人及设计师,她旅居世界各地,于1980年在巴厘岛创建了自己的第一个珠宝品牌。5月8日Janice Girardei女士特来麦迪逊Overture剧院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的第二场演出。

她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演出,她认为神韵的女演员们优雅动人,非常美丽,同时演出中的那些颜色让人看着很舒服。

但最令Girardei女士有感触的则是演出能够堂堂正正谈到中共对信仰自由的迫害,她表示钦佩,她说:“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节目中表现的对法轮功的迫害。这场演出显然是在呼吁信仰自由和人权自由。是在全球,向不了解中共对于信仰迫害的人们讲述这件事情,这非常好,我很高兴看到演出中涉及了这个题材,并且是用一种平和的方式。”

她表示在观看演出前就对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事情很了解,“我在亚洲呆过,我在印度尼西亚的主要大街上曾看到过法轮功学员们举着横幅。”

她认为演出中如果能更详细地向观众解释在中国正在发生的一切就更好了,因为“很多人都不清楚正在发生着什么。但作为我,是知道在中国人们是怎么被迫害的,被关到监狱里,只因为他们炼习如此祥和的功法。”

学区总监:超越文化的精神内涵引人共鸣

Donald Childs先生是一位教育家,是威斯康星州Clinton学区的学区总监,他今天和太太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

他们夫妇二人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Childs先生认为演出“绝对精彩绝伦”。Childs太太则称赞演出非常美妙而杰出,不同凡响。

Childs先生认为演出中的音乐非常动听,令他想到许多著名的音乐和作曲家,“演出真的很优秀,有很多美妙的音符和画面呈现出来,音乐是那样富有感情,非常动人,触动心灵。”

同时他赞叹神韵的舞蹈气势非凡,舞蹈展现演员们的矫健身手,服装也令人惊艳。

一提到服装,Childs太太就沉不住气了,她抢着说:“我的天啊,服装实在是太漂亮了!”

他们夫妇表示:“这是我们见过的最顶级的演出之一。”Childs先生认为演出绝对是奇观,绝对让人不虚此行。

Childs太太介绍说她对这场演出已经期待很久很久了,等着他们来到麦迪逊,“我绝对不想错过这场演出!”

作为一个教育者,Childs先生认为神韵演出非常重要,他说:“像神韵这样的演出绝对很重要。我们都住在地球村,人们必须了解他人的文化。当你开始见到文化之间的连结时,文化就会变得更有趣。如果我们能教育孩子,敦促他们做出这种连结,就会使世界更美好,这是为什么神韵演出很重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