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首演火爆 震撼费城主流精英

【正见新闻网2013年05月04日】

2013年5月3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费城的首场演出满场,费城主流社会好评如潮,观众们毫无保留地把最热烈的掌声和最由衷的赞叹献给了神韵演员。这是神韵连续第七年来到费城。有着悠久历史的费城,曾是美国的开国之都,这里有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的费城交响乐团、享誉全球的柯蒂斯音乐学院(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美国最顶级的声乐艺术学院(Academy of Vocal Arts)等国际知名艺术机构。

在神韵来临之际,费城主流社会翘首盼望,政要、媒体纷纷提前祝贺和欢迎神韵的到来。宾州州长汤姆‧科贝特(Tom Corbett)、费城市长迈克尔‧纳特(Michael Nutter),宾州联邦参议员罗伯特‧科瑟(Robert P. Casey, Jr.),新泽西州联邦众议员罗伯特‧安德鲁斯(Robert E. Andrews)以及费城市议会等政要和机构分别向神韵颁发褒奖或感谢信,感谢神韵再现中华神传文化的壮丽和美好。

费城各大主流媒体在黄金时间报导了神韵2013年全球巡演的盛况,如ABC和NBC电视台,大费城地区最大的英文报纸《费城问询报》,最大的西班牙语报纸“AL DIA”,以及宾州的蒙哥马利郡和德拉华郡的十几家英文报纸等都预先对神韵做了详尽的报导,盛赞神韵是“华美,壮观,令人惊叹不已!”

具有深厚文化和艺术背景的费城主流社会观众完全被神韵所表现的五千年神传文明所打动,气韵生动的中国古典舞、中西合璧的古典音乐、如诗如画的动态天幕、寓意深刻的神话传说,深深打动了费城主流社会的精英。

美林证券公司高级副总裁:神韵内涵深刻 能量巨大

Patrick Walsh先生是美林证券公司的高级副总裁,负责制定公司的投资政策和高级客户的资产管理,他是美林公司久负盛名的“卓越圈”成员,经常受邀在爵硕大学的工商管理研究生院讲课,并在KYW电台做每周的债券市场评论。美林证券是世界最大的证券、投资银行和金融管理公司之一,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市,经营范围超过全球40多个国家。

Walsh先生在中场休息时表示,他感受到神韵演出的巨大能量,尤其是舞蹈节目,非常有活力,他说:《为神而舞》的节目能量很大,他还很喜欢歌唱演员的演唱,说神韵内涵深刻,“非常好,非常好!”Walsh先生激动得好像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表达他对神韵节目的喜爱。

Walsh先生表示,神韵是他看过的最精彩、最难忘的演出。他介绍说,他是费城一家Rotary Club的主席,这是一个以主流社会精英为主的高级俱乐部,他介绍,他们俱乐部的圈子里的人都在口耳相传说神韵,互相介绍朋友们来看神韵,今天他很高兴带着太太和女儿来看,这是他买给太太的母亲节礼物。他的太太Gretchen表示,动态的天幕和栩栩如生的故事让她感到身临其境,好像生活在神韵所演绎的一幕幕的历史场景中。Walsh先生表示,神韵也是他让女儿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最好方式。

大学教授:人神同在的文化

作为全美最大的大学城之一,费城高等学府林立,神韵演出吸引了许多大学教授前来观看。天普大学的世界宗教学教授Tom McElhinney说:“从神韵中可以很显然地看到,中国的文化其实是一个很注重精神层面的文化,中国的传统是非常注重信仰的,在神韵演出中,舞台上的人和从天幕走下来的神佛是互动的,演出表现了人神同在的概念,这很吸引我。” 

圣约翰大学的教育系教授William Murphy表示,神韵的每一位演员都是非凡的,节目“制作完美,太完美了!”

天主教私立大学La Salle大学的医学教授Robert Walker表示,他非常喜欢神韵,会向他的学生们推荐看神韵,了解中国文化。

“神韵演出表达出人类对于神佛的敬仰”

来自于Wilmington的Rom Moris和Elizabeth Shore夫妇都是医生,观赏了演出后, Moris先生表示他很高兴从演出中体会到其实舞蹈是中华文化的不可或缺的部份,他说:“这场演出重要的是让我们意识到了舞蹈并不仅仅是一种娱乐,用来表达人类对神佛的敬仰,表现人类丰收之后的喜悦,是中华文化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我从来没有在美国看过如此神圣典雅的演出,今天能够有这个机会来领略这一切,真是心怀感激。”

Shore女士说:“我们非常喜爱这场演出,特别是演出中所反映出的悠远的中华历史,灿烂的中华文化。演出中的舞蹈很精致,色彩绚丽缤纷,但是我们明显可以体会到神韵舞蹈演员动作的精准,那么整齐划一,演出如此天衣无缝,所以我喜欢演出所呈现的所有的这一切。”

Magabant先生是一位化学工程师,在中场休息时与坐在旁边的园艺师Don Monal先生兴奋的谈论观后感。Magabant先生说:“我们喜欢演出中的色彩,流光溢彩,动感十足,而且流动着一种能量。 演出也制作得非常精美。” Magabant还表示:“演出中不仅仅展现了中国汉族的文化,还呈现了蒙古族、藏族、彝族等民族风情, 向不了解中国国情的美国人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多元性,这非常好。” Monal先生则喜欢在演出中用中英文双语介绍节目的两位主持人,他说:“他们关于演出情节的预报对于我了解剧情很重要。”

Gorge Stewart先生拥有一间打印机公司,携夫人 Maria和18岁的儿子一起欣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费城的第一场演出。精彩纷呈的神韵演出为他们带去了一份欣喜。他赞不绝口得说:“这场演出真可谓精美绝伦,服装色彩犹如梦幻般奇妙,现在演员们非常专业。 ”他表示他最喜欢那支‘顶碗舞’和‘智收沙和尚’,一个是: “苍茫天地之下,洁白蒙古包之畔,只见裙裾翩翩,一群玲珑少女浅笑盈盈,头顶茶碗迎客, 尽显清纯典雅; 另一个则为滔滔流沙河支边,小小舞台,硬是将远在中国的流沙河搬上了舞台,只见那实为水怪的沙和尚,刚刚在岸上还是一员壮汉,一回身跃入水中就变为了一条大鱼,刚刚还风平浪静的河面突然水花滔天,浪花似乎都溅到了观众。”

Stewart先生的儿子也非常喜欢这场演出,而演出中 荡气回肠,气势恢宏的音乐则最令他心仪。Stewart女士则表示:“我喜欢演出中所有的节目,实在是难分仲伯,但是演出中流光溢彩的服饰和超凡脱俗的舞蹈则给我留下了最深的印象。”

心理学家 :神韵歌词直击人心灵深处!

演出中观众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超级火爆。心理学家Paula Delong女士更是被深深地打动。

演出落幕后,Delong还沉浸在看演出时的开心激动之中,她眼中含着喜悦的泪水,表示自己‘感受到来自宇宙中的信息’。她激动地说:“演出中的故事、表演非常动人,很惊叹能感受到来自宇宙中的信息!我被女高音歌唱家的天籁之声深深的打动。”激动的心绪让Delong不得不停顿下来。

当心绪平服片刻后,她又接着说:“所有神韵歌词都如此直击人心灵深处。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故事非常地感人。还有演出中的服装、道具,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精彩。”

神韵节目丰富多彩,舞台与音乐别具一格,高超的演技让观众叹为观止。在当天看了当地首场神韵演出的志愿服务退休主任Kannie lainl 先生也非常地开心,连声称赞道:“(演出)令人惊叹!美的难已用语言形容!”

IT项目经理Marina女士也对神韵演出赞不决口。她说:“舞蹈演出技巧顶级,精彩纷呈!”

当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不愿离去,他们纷纷表示:“太开心了!”、“明年一定再来!”、“我爱神韵!” 人们在喜悦中恋恋不舍地走出了剧院。

大公司国际市场主管:惊叹神韵的庞大阵容

Dale Sturgess女士是一家大纸业公司国际市场主管。在中场休息时她告诉记者说,神韵给她太多惊喜,“我非常喜欢蒙古族的《顶碗舞》,她们头顶着碗,舞姿非常优雅,还喜爱演员的服饰。”“天幕设计绝妙,(《智收沙和尚》节目中)那条鱼和那个人出入水中的画面太聪明了,动画趣妙横生,动画里的色彩和服饰都那么美丽。”

神韵的规模也让Sturgess女士惊讶不已,“现场乐团太棒了!精彩绝伦,我很惊讶于乐团如此庞大的阵容,有这么多的艺术家。整个演出的风格,宏大的规模,现场乐团,舞蹈演员,服饰,所有的一切如此美丽和辉煌。我始料未及…,感觉很美很美。”

谈到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Sturgess女士说:“我知道法轮大法修炼人(在中国)遭到迫害的事情,能把(反迫害)编入舞蹈,非常好。”

大制药公司退休部门主管: 我非常震撼

Don Schaller先生是一个大制药公司退休的部门主管,携妻子观赏了神韵当晚的首演。

在中场休息时,他对记者说:“(神韵演出)有几处让我非常震撼。色彩美不胜收;天幕背景与舞台情节配合得天衣无缝;舞步极专业。能看得出,他们受过极好的训练,纪律性非常好。”他对神韵的音乐和男女高音也赞誉有加:“非常杰出”。

公司总裁:《下世》触及每个人灵魂

Marjorie Miller女士是HealthPower Advisors公司的总裁,她表示,能观看到神韵,非常开心,“神韵艺术家们的整体协调性让我惊叹。这台晚会使人受到启迪,令人精神振奋。”她指着自己的胸口说:“那是一种内心深处的感受。”

Miller 女士表示舞台设计和舞蹈演员的高超技巧也让她惊叹:“演出美到极致,动态天幕逼真而且变化多端,舞蹈演员们的舞姿协调一致,技艺高超,那些高难度动作不可思议。我真希望也能像她们那样,跳出如此美妙的舞蹈。”

Miller女士还说,第一个节目《下世》让人非常震撼,“节目生动地呈现了创始主开创人类的文明,表现得非常好。”她认为这个节目触及到每个人的灵魂。

另外,Miller女士也表示现场乐团演奏的音乐不同凡响,美妙动听,“整场演出不仅让我感觉到快乐舒畅,而且振奋乐观,带给我相当正面的精神力量。我以前不知道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原来有这么好的精神内涵。”

投资公司主管:神韵让我进一步融入中华文明

神韵演出对中华五千年文明的辉煌展现让宾州Wind River投资公司主管Philip Schumacher先生感佩万千,他表示弘扬中华传统太重要了,看神韵让他进一步融入中华文明。

Philip Schumacher先生激动地说:“演出太美了,我喜欢中华文化。我觉得弘扬中华传统太重要了,一切的一切,各个朝代。”

“我爱中国人民,这个世纪在很多方面将属于中国,我们对中国能够了解的越多越好。(今天的演出)让我感到更加融入中华文明。”

Philip Schumacher先生曾担任学前教育的Goddard Schools系统的CEO十几年,当他看到看神韵演出也有小观众时非常欣慰,表示:“我看到有孩子在这里。我认为这场演出太伟大了。这是一个受费城人欢迎的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