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食品 毒豆腐臭卤肉假茅台充斥神州大地

【正见新闻网2013年04月30日】

大陆黑心食品屡禁不绝,湖北省武汉市近日破获两个黑心食品工场,其中一个工场将发霉黄豆加入禁用添加剂制成豆腐,另一个工场则收购坏臭猪肉,烹煮成为卤肉出售。另外,贵州省贵阳市日前破获近年最大的假茅台酒案,收缴近七千瓶假茅台酒,涉款逾八百万元人民币。

武汉市东湖高新开发区质监部门,周日发现一个使用发霉黄豆制作豆腐的黑工场,工场还采用已被禁的添加剂在豆制品中的焦糖上色;而放置豆腐的货架则以工业用硷清洗。每公斤问题豆腐批发价比正常市价平约二毛半,附近学校、街市均向该工场入货。

执法人员其后再破获一个黑心卤肉工场,工场臭气熏天,十分肮脏,禽畜肉类未经冷冻存放,现场还摆放多桶疑似坑渠油。老板称每周可卖出五百公斤卤肉。

而贵州省贵阳市质监局近日接到市民举报,直捣观山湖区一个生产假茅台酒的工场,查获逾六千七百樽假冒不同品牌的茅台酒,以及大量的标签和灌装设备等,总值近八百二十万元人民币。茅台公司打假办职员检验时指,该批假酒仿真度极高,普通消费者恐难以辨别真伪。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