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疑现H7N9疫情 民称震后“流感到处都有”

【正见新闻网2013年04月30日】

H7N9疫情目前在中国大范围扩散,截至4月29日,已扩散至10个省份共125例病患,其中死亡24人。雅安4.20强震过后,灾区大量水污染,导致灾民出现腹泻等不适症状,近日又曝出雅安灾区出现疑似H7N9禽流感病例,引起民众恐慌。有灾区民众称,地震发生后,“流感到处都有,都是发烧。”

雅安震区曝疑似禽流感 灾民称“流感到处都有”

“特搜组-聚宝网购”4月28日5时02分发布微博称:地震后的地区已出现两例H7N9禽流感症状的男子,分别是李春林,49岁,雅安人;陈光松,35岁。两名患者已住进中心医院,昨晚李春林的症状有进一步加重的现象。初步认为来源是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抗震救灾者和捐赠者携带而来。

中共计生委4月25日亦声称,“不排除雅安地区会发生H7N9禽流感病例的可能”。有民众称,雅安地震了,禽流感又来了!这日子没有办法过了。

雅安灾区宝兴县蜂桶寨乡盐井坪村杨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说:“听说有禽流感,因为地震我们到处忙,看到流感到处都有,都是发烧、重感冒、嗓子说不出话的。”

杨先生还表示,地震过后,有村民出现感冒发烧症状,“高烧不退的政府直接就接到医院里住去了,有十几个,都是中年人,现在还在住院,听说是隔离的。我的孩子感冒,一直都在咳嗽,很害怕是禽流感。”

天全县思经乡兴政村村长黄先生也表示,目前有灾民出现感冒发烧症状,现在灾区每天消毒2次,防止爆发大面积疫情。

民曝震后狗厌食厌水 村里2天死了200多只

近日,雅安天全县思经乡上百条检测水源是否安全的“测毒金鱼”突然死亡,凸显灾区水污染严重。同时灾区民众缺少帐篷,十几人合住一顶帐篷,居住密集,灾民担忧如果出现人传人疫病,后果不堪设想。

宝兴县跷碛乡张女士表示,因为房屋损坏,灾民目前急缺帐篷解决居住问题。

宝兴县盐井坪村杨先生表示,帐篷平均5到10户人家一顶,十五六个人一起住,老百姓只是暂时淋不到雨,没有办法只能将就着。震后灾民中有小孩出现呕吐症状,很多老年人出现感冒咳嗽等症状。虽然目前没有发现流行病,但村民很担心出现禽流感等疫病。

杨先生还披露,老家天全县思经乡兴政村从地震后第二天开始,不仅鱼缸中的鱼死亡,村中的狗和猪也出现大量死亡。“地震的第二天,自来水管里的水放到我家鱼缸里,金鱼就被毒死了。狗开始是厌食厌水,2天过后就死掉了,一个村里2天死了200多条狗,芦山县狗死得更多,政府现在到处在给狗打针,不打就要把狗杀掉。在地震中还砸死了很多猪。”

官方一再瞒禁淡化疫情 民解真相大恐慌

中共官方24日宣称将H7N9禽流感疫情数据从日报改成周报,被指企图淡化疫情。自H7N9禽流感疫情爆发以来,中共官方一再迟报、瞒报疫情数据引发民众大量质疑,有上海民众日前向媒体透露,为稳定社会与人心,上海限令禽流感新添及死亡病例报导人数每天不能超过两个。而中共中宣部对于雅安4月20日的地震报道亦多次发布严控禁令,禁止报道负面新闻。

雅安7.0级地震发生于4月20日8时许,而四川省于4月19日举行了7级强震演练,假设震区围绕雅安和成都等地展开。有民众质疑中共官方已经预测到地震,但没有向百姓发布预告,只是早有准备。

4月28日,温州市中心医院举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应急演练,称为应对大规模疫情。此事引发民众恐慌,有民众称:禽流感就在家门口啦,心里很害怕!

还有民众称:雅安地震后,又遇禽流感!今年太多灾难了?我们怎么办?

H7N9禽流感目前已扩散至台湾,4月24日台湾确认出现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台湾民众担忧SARS再次上演,呼吁台湾政府加强防护,并对大陆民众入台采取管制措施。台湾将于5月17日禁止市场宰杀活禽,有民众目前已改吃其它肉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