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家:演出盛大光明 彰显神的力量

【正见新闻网2013年04月29日】

纯善、纯美的演出,强大的精神内涵,让每一个走出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观众都感受到了神韵超凡的力量。2013年4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肯中心的8天11场演出,场场爆满,震撼人心,给纽约观众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油画家:演出盛大光明 彰显神的力量

纽约资深油画家Jack King在看过神韵在最后一场演出后告诫记者说:“这是一场无比辉煌的演出,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她的美好。”

“演出盛大光明!彰显神的力量。我感受到了演出打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那就是神的力量在带领我们回归神,走向光明的未来。”

Jack King曾在加州著名的El Camino学院美术系担任副教授,在曼哈顿有自己的个人画展和画廊, 他也是一个致力于教育的艺术家。他说:“神韵的舞台效果是非凡的,颜色、灯光、服饰、精美的画面、动态的天幕背景,浑然一体,和演员在舞台上的动作互相呼应,真是奇观!”

Jack King的太太和女儿告诉记者,他们是听到朋友们介绍来看神韵的,“我们认识的好多朋友都在谈论神韵,他们说,你们一定要去看神韵,这是你永远都无法想像的一个美好无比的演出。我们很庆幸提前买了票,看到了神韵 。”

编织服装设计师:神韵将引领时尚设计潮流

Gladys Bagley是一个专业女士编织服装的设计师,有20多年设计经验,曾拥有自己的商标。 她在观看了4月28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场举行的第10场演出后表示,神韵将会引领时尚设计界的潮流,神韵表现的传统文化非常珍贵。

Gladys Bagley热情的对记者说:“我不是仅仅喜欢神韵,我是爱神韵啊!演出真是美,把人带入一个横跨中国大地、纵览中国五千年历史的旅程,这是一个真正让人难以置信的体验!我看演出的服装、化装、舞蹈编排、天幕的风光背景,一切都是第一流的专业水平,第一流的,太美了。”

神韵演出的主要是中国古典舞、民族和民间舞蹈,中国古典舞在中国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在发展过程中融合了不同朝代和时代的元素。

她笑着说:“神韵到林肯中心来给这么多观众演出中华文化真太好了,因为来这里看演出的有很多不同的人还有很多游客,这是个好地方。”

她接着说:“我觉得神韵很有可能会给时尚设计界带来新的潮流,这绝对是一场视觉的盛宴,对听觉也是,太悦耳了。而且演出反应的古老传统文化的价值也是很珍贵的,有关人应该如何看待人生,非常美好。”

纽约艺术界人士:神韵给人启发

在观看了4月28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场最后一场(第11场)演出后,纽约艺术家Paul Laoria表示神韵演出超出他的预期,给人启发(enlightening)。

他说,神韵演出和自己想像的完全不一样,是非常正统却令人耳目一新的、艺术的演出,他非常喜欢晚会的音乐、男女高音和舞蹈动作,神韵的色彩运用也是前所未有的。

因为工作关系,Laoria经常和中国大陆的人一起工作,许多中国大陆的人来美国画画,他说中国大陆来的人没有信仰。而神韵展现出了中国有信仰的传统,表现的是正统文化,看了以后深受启发。

纽约钢琴教师Marina Kogan观看了4月28日的神韵演出后表示,她非常喜欢神韵。神韵和其他任何的演出都不一样,因为神韵有精神内涵,神韵不只是有美丽的表现形式,而且有深刻的内涵,这让其他任何演出都不可同日而语。

Marina表示,自己感受到了神韵传递的信息,“我们来自天上,我们还将回到不同的(天上的)境界,在此之前,每个人都要经历磨练和良心的考验。”

制片人:神韵带给这个世界希望

来自巴西的意大利裔的电影制片人、艺术家Lucia Barata在观看完4月28日下午的演出后激动地表示,神韵就是中国人所拥有对未来的希望, 还会给这个世界带来希望。

Lucia Barata介绍,她以前就对这个艺术表演很感兴趣,是因为剧院离她的处所很近。她看到了那些宣传画片,上面的女孩子很吸引人。于是她就来了。她特别喜欢演出服装和灯光,“它们十分迷人。每当演员们从舞台后面出现在观众眼前,总会带给大家许多的惊喜。”

Lucia Barata,生长于巴西的意大利后裔。在巴西受到艺术教育。 1976-1987年间曾从事室内设计。从1986年起在世界各地举行过十多场个展和数十场合作展览。日前开始从事制片工作。

Lucia Barata认为演出美妙,制作精良!舞蹈十分完美,无懈可击。

她说自己20年前去过中国,那时文革刚结束。之后中国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真不知道神韵展现的有多少是当下的中国﹖(演出)让我很好奇,真想再去中国看看,了解一下发生在那里的变化。”

与中国缘份深厚的Lucia Barata对神韵的内涵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神韵演出中展现了比我料想更多的安详与快乐,我觉得神韵就是中国人所拥有对未来的希望、带给这个世界的希望。我认为这就是这场演出彰显的主题。”

前芭蕾舞演员:神韵演员技艺超凡

前芭蕾舞演员Penny Kachurin和朋友Chuck Scentiford一起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场举行的2013年演出季的最后一场演出,Penny兴奋地告诉记者:神韵演员技艺超凡。

Penny去年就打算看神韵但是没有买到票,她说神韵让自己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华丽的色彩、难以置信的高超技术,真是非常精彩的演出。最吸引她的则是神韵天幕和特技,演员从天空飞下来,然后在消失的瞬间出现在舞台上,真是令人着迷。非同寻常的是男演员身体如此灵活,而女演员的舒展,简直让人难以置信,尤其当她们跳跃并将脚抬到头顶时。

Chuck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看神韵,演出非常精彩,一定会再回来看。最打动Chuck的是神韵的编舞,他说,神韵演出的音乐、天幕、舞台和每一个细节完全同步,节目得到了完美的呈现,男演员非常阳刚,女演员则柔美。

Penny和Chuck说,神韵演出中有自己寻找已久的信息,他们听说过中国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但是当看到这一切展现在舞台上时,还是很受震惊。

最后,Penny对记者说:“很遗憾,因为你时间有限,我不能再说了,我要说的真的很多。”

娱乐设计公司创始人:神韵舞蹈精确刚柔

娱乐设计公司Designs for Enlightenment的创始人Carmela Tal-Baron女士是一名诗人和词曲作者,在七十年代从以色列移居美国之前就已经出版了两本诗集。目前仍然活跃在音乐领域。4月28日晚6点,她与做医生的先生Miron Baron一同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肯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

Carmela Tal-Baron女士是诗人、作曲家、作家和声音治疗师,非常多才多艺。她被神韵高超的艺术水平所感动,她说,“我很喜欢神韵乐团有西方传统乐器,也有中国古典乐器;神韵的舞蹈很优雅,那长长的袖子,真是美不胜收。我一向喜欢中国文化,学习过书法。今天看到中国古典舞,她的精确、刚毅和柔和令我陶醉。”

看了神韵节目中的历史故事和当代中国法轮功学员的故事,Tal-Baron女士深受触动,她十分赞赏神韵用艺术的形式向全世界传递的信息。“在红色中国,他们(法轮功学员)被禁止打坐,这是一个非常悲伤的故事,我不明白为什么在中国会发生那样的事。

但是神韵能够把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负面现实以美丽、文明的舞蹈形式呈现给我们,我觉得神韵是非同一般的艺术团。尤其是在纽约,法轮功学员随处可见,我非常高兴他们能够把这样的故事带到舞台上,这种形式更能让人产生共鸣,打动人心。我觉得让全世界都知道神韵所传递的信息是非常重要的。”

Tal-Baron的先生也赞同地说:“神韵是文化大使,她通过艺术告诉我们在当今的中国大陆发生的事情,那些有信仰的人们对自由的渴望和对暴力的和平抵制。”

最后,Tal-Baron女士说:“今年已经是神韵在林肯中心上演的第三年了,我也是等了三年,今天终于有幸观赏神韵,我很高兴,也很幸运。”

大陆华人:希望神韵能够到中国演出

刚从中国大陆来到美国的刘小姐和友人一起观看了4月28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晚场演出,刘小姐在中场休息时表示,能在海外看到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神韵演出,身为华人,觉得非常自豪。

“好看,好看!表现中国的传统,每个节目都好看!”刚到美国就能看到神韵晚会,刘小姐觉得很幸运,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神韵晚会把我们的传统文化、民族文化表现得很好,就像她的名字一样,表现出了中华文化的‘神韵’,展现中华文化最真实、最初始、最完美的一面。”

刘小姐从演出中体会到信仰的力量。她说:“神韵晚会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还表现了神佛的信息,让我感受到人还是要有信仰才好,演出中的那些故事都是来源于中国历史,仁义礼智信的东西,神话传说啊、少林棍僧救唐王啊等等,都展现了信仰的力量,同时展现的也是中华五千年的历史,(神韵晚会的)文化沉淀很深厚。”

看到众多西方主流社会人士都来观看神韵晚会,刘小姐感到很自豪。她还对中国大陆民众送出了她的祝福和希望,她希望神韵能够到中国大陆演出。

“作为中国人,看到现场这么多西方主流人士在看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晚会,感触特别深,觉得身为中国人很自豪!我希望中国大陆民众也能够看到神韵晚会,虽然在现今看起来有困难,但是我会把这次看神韵的美好体验告诉给国内的亲朋好友,让他们有机会来美国的话也来看神韵。”刘小姐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