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活动家:真善忍是必须的

【正见新闻网2013年04月29日】

4月28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首次在日本的著名军港城市进行演出。

法语讲师:可以感受和学习的中国文化

在东京任职法语讲师的Eliane Cloose女士也特意来到横须贺观看了同场神韵演出。Eliane Cloose女士很兴奋告诉记者,自己前一阵在巴黎的时候就听说了神韵,当时就想在巴黎观看,可是时间不凑巧没能成行。还好,终于得以在横须贺观看到神韵。

第一次观看神韵的Cloose女士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演出,非常出色。那灯光、服装,那与舞蹈相结合的舞台背景,实在是太美了。”

融合了东方与西方乐器的神韵现场伴奏也深深打动了Cloose女士。同时,Cloose女士也认为中国古典舞是技巧高超的舞蹈体系。

曾经到过蒙古、北京等地的Cloose女士说:“我依然记得我曾经到过的那些地方,对于中国的文化我有着深刻的印象。而从神韵演出中,我能发现,那些即使是我并不了解的但是却可以感受和学习的中国文化!”

日企经营顾问夫妇:神韵的精髓传播给世界

从事经营顾问的白木所长说:“中国56个民族,都有着各自不同的民族服饰和舞蹈,我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感觉很新鲜、很华丽,色彩五彩缤纷,十分漂亮。加上天幕的完美配合,使我一饱眼福。”

他 说:“艺术无国界,通过艺术表现出了中国还在(对法轮功)进行的迫害,让我再次感到自由表现的重要性。传统的中国和现在的中国完全不同。”陪同社长前来一 起观看演出的社长夫人也情不自禁地说:“完全不同,让我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议,因为相差实在太遥远了,本来应该是一个美丽的,像演出中表现的那样的国家,但 现在的中国实在是太不一样了,你到哪里都感到非常失望。”

白木所长说:“我们前一段时间去了台湾,台湾很漂亮。”夫人也表示赞同。所长: “让我感到同是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文化的不同,想法也不同,神传文化在台湾得以保留,而在大陆却招到破坏,原本的中国本该不是现实的这个样子。”他们认为 像神韵中表现出的这样的中国让人感觉非常美好,并给人一种安全感。

他们曾去过中国,夫人说:“神韵的音乐非常美,让我联想到现在的中国,因为我只知道现在的中国,到中国去旅行,眼里看到是完全不同的一个中国,让我感到很不可思议,怀疑日本文化真的是从中国传来的吗?”

白木所长了解:“中国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共的统治才仅仅五十几年,还不到一百年,这之前的文化一定还有所保存。”他称赞“神韵把这样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传播给世界各国的人民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他 还认为:“现在世界各国都有中国人的身影,我想他们和大陆的中国人应该不一样,因为他们更多的看到和接触到世界。现在的中国从某种意义上受到世界各国的关 注,特别受到戒备,虽然有着了不起的技术和人口,如果能够把眼睛放向世界和平,不是武力,而是用艺术、音乐、表达敬仰神佛的感谢等是必须的。”

日企社长:中国无法上演神韵是中国人的损失

曾经营制面工厂的梶原社长夫妇看完演出后,高兴地接受了采访。

夫妇俩看完演出都非常感慨演出的精彩。梶原社长说:“演出非常的精彩,舞蹈和天幕画面的一体感,给了我一个高度的好感,就觉得哇,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演出。可以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中国的几千年的传统文化,真的非常高兴。”

社长还感谢夫人给他买了好座位给他看神韵,听到丈夫对看到神韵如此的高兴,就特意对记者说明:“我想反正要看就买了最高票价的最好位置,果然真的是太精彩了。”

梶原社长没想到:“法轮功在中国受到镇压,因为我不太了解,今日看神韵,才知道啊。”

他说:“演员们的弹跳力和表现力非凡出众,身体能够保持平稳的跳到这种高度,让我非常佩服。”

最后他表示:“现在的中国可能还无法上演,是中国人的损失!”

“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故事搬上舞台 了不起”

松崎伸一(Shinichi Matuzaki)先生和夫人京子(Kyoko)女士观看演出后大赞神韵演出震撼力强大。当听说神韵歌唱家没有使用任何的麦克时,她惊叹不已,连呼“实在了不起!太了不起了!”

松崎先生是电子机械公司的管理人员,夫妻俩一谈到神韵的动态天幕,你一言,我一语,赞美之声不断。京子女士说第一次见到这种表现手法,“大幕一拉开就被天幕和舞台表演情景相互呼应所营造的一体感所吸引,眼睛就像被定在了舞台上一样,实在太棒了!”

松 崎先生特别喜欢《智收沙和尚》节目中舞台表演与动态天幕的切换,说:“人物从天幕下到舞台,再回到天幕,时机精确非常到位。加上现场的演奏效果,扣人心 弦,简直是如临其境,非常有震撼力,太让人吃惊了。”松崎先生他说他们的座位正好是一楼前列的正前方,充分享受到了动态天幕的特别效果,为自己能买到好位 子感到庆幸。

京子女士原本以为歌唱家使用麦克风,认为歌唱家的麦克风声音太大,调小一点就好了。当听说是纯粹的嗓音时,夫妇俩感到非常的意外,京子女士掩饰不住惊讶,惊叹一声“啊~”,半天没有回过神。之后,夫妇俩连声不断地说:“那可太了不起了!”

松崎先生特别赞赏神韵演出不仅展现了中国的辉煌文明,同时还把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搬上了舞台,说:“太了不起了!”

松 崎先生说:“我觉得通过舞台表演向世人传达在中国社会发生的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是神韵的使命。虽然有通过各种媒体报导的形式,但是通过舞台的方式,不但具 有震撼力,同时能进一步起到更强的呼吁力,从这个意义来讲让我非常非常的感动。(神韵)非常了不起。我期望在中国,能保护人权的社会早日到来。”

广告设计师:看神韵是全新的震撼体验

从 事录影摄像工作的栗山友希女士观看完演出后对记者说:“神韵色彩运用的非常美丽,众多的演员们一下子涌过来似的感觉非常具有魅力。因为是现场伴奏,声音直 接冲入大脑,非常震撼。节目内容非常丰富,有历史故事,也有表现信仰的,这些都自然的流入我的脑海,非常容易明了易懂。”

报纸广告设计师后藤清德先生感到:“中国传统文化与日本有很大的不同,节目不但有很大的震撼力,色彩的运用和编舞等与日本完全不同,与其说让我学到不少东西,还不如说让我非常感动。”

栗山女士笑着说:“一直让我兴奋不已,用天幕来表现舞蹈,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个全新的技术。”。 后藤先生接着说:“因为我是搞设计的,(神韵)这样的演出是我至今都没有看到过的东西,给我很多的灵感。”

谈到喜欢的节目时,后藤先生说:“《为神而舞》里的藏族舞蹈我非常喜欢,柔软中不乏阳刚的那种堂堂的气质,能够让人体验到这些非常了不起。”栗山女士也表示:“女演员的舞蹈非常舒展柔美,给人一种透明的感觉,看了之后感觉非常放松舒服。”

古典钢琴演奏家:中国古典音乐有种超然的明亮感

一位来自阿塞拜疆、古典钢琴演奏家Safarova Gulnara和他的先生国家公务员东大辅(Daisuke Azuma)观看了演出。他们观看演出后兴奋不已,说他们太幸运了,对于中国文化收获太多,接受的信息量大,还需要整理一下。

“中国古典音乐有种超然的明亮感”

东先生的妻子名叫Safarova Gulnara,是位来自阿塞拜疆、专攻古典钢琴的专业钢琴手。用她不太娴熟的日语表达她内心的感受。她说:“演出阵容强大,服装很华丽,演出很精彩。”

“同是亚洲人,都信仰神佛,中国传统音乐和我的祖国有相似的地方,但音色又不同。今天第一次现场感受中国音乐”

她说:“日本同样是东方韵味的音乐,传统音乐的旋律与中国音乐基本相同,但音乐的音色、韵律、脉冲、明亮度方面不同,中国的古典音乐有种超然的明亮感,能侵透内心,传导到心底,非常愉悦。”

“我特别喜欢二胡,节目中间介绍中国乐器时,听到二胡的独特音色非常非常地感动。今天还听到琵琶等很多中国乐器,我都很喜欢。”

“中西乐器的完美融合,无懈可击,神韵乐团有种特别的感染力。这一点我想今天来看演出的,即使不懂音乐的人都会有同感。”

“不仅是一台华丽的演出,还有丰富的精神内涵”

东先生是一位政府公务员,他激动地说:“节目太精彩了,完全超出了我的想像,而且文化中的内涵深邃。”

“一幕一幕的故事引人入胜,演出讲到的故事和文化让我再次感到中国文化对日本文化的影响很深。今天的演出里,仙女的舞蹈以及‘唐玄宗游月宫’等传说,日本的文化中流传着月亮里住着人等故事,我想都是从中国来的,在舞台上看到这些故事感到格外的亲近。”

东先生强调说:“不仅是一台华丽的演出,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精神内涵,让我重新思考神佛世界和信仰。日本文化中也有这些内涵,演出传达的神佛救度以及慈悲等内涵都能理解。”

东先生说最后一个节目“神佛的慈悲”非常震撼,感受到一种强烈的信息。他如有所思地说:“神佛是慈悲的,保护着人类,人应该投入神佛的怀抱。就像节目中唱到的那样,‘…得法回天是本意,别被金钱迷住眼…’”

“歌词写得真是太好了,内涵非常深厚。”

人权活动家:真善忍是必须的

几乎每年都来观赏神韵的安东先生,极力推荐“像神韵这样美好的演出,应该让中国人和世界上的更多人来看才是”,为“中国国内因为有中共的独裁统治所以无法观赏到这么好的神韵演出”而遗憾。

他 感叹神佛从上界下凡入世,将文化传给人类的剧情,“德国哲学家尼采否定一切价值、还说神已死,无神论这个词到处泛滥,但最终使人们变成什么都不相信的唯物 主义,我觉得这样是不行的。人还是要相信爱,相信朋友和伙伴。那么(神韵让世界知道)中国国内这些信仰真善忍的人们正遭受迫害,我认为(神韵)是能够将这 个讯息告诉世界上更多人的一个了不起的演出。”

现在的日本也受到来自中国的PM2.5空气污染和毒食品等影响,看了这次的神韵,安东觉得中国这样一个拥有美好文化的国家,完全“因为中共的独裁的关系,文化被破坏了”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而“像是真善忍,伦理啊道德啊这些东西,我认为这些还是必须的。”

他介绍说自己公司的朋友们和很多日本人,“非常不了解中国,只看作是销售的市场,或者是可怕的国家,等等,不知道关于中国正确的资讯,他们都应该来看神韵。”

最 后一幕,邪恶迫害信奉真善忍的大法弟子带来天崩地裂,天安门广场上象征共产党的建筑物倒毁,然后在大灾难前神佛现大慈悲,拯救善良人们,对此安东认为“世 界上有很多人信仰各种宗教,即使不是宗教也有人信仰各式各样的信念。我认为应该要让人们保有这样的自由。”日本和中国共通“善恶有报”的理念。

舞蹈教授:神韵浓缩了一切精华

4月28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日本横须贺艺术剧场公演,几天前才在东京观赏过演出的日本舞蹈教授石川美房再次赶来,盛赞连连。

“深深被神韵演出中优雅又强而有力的舞蹈,以及所有映入眼帘的东西所吸引,感觉很有能量很有活力,所以连看了两次。”作为日本传统舞蹈专业的石川,看神韵表演“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焕然一新,非常感恩神韵为我带来这样的感动。”

演出最让她感动的“是演员全身心投入、演出毫无空隙且经过完美计算的编舞实在是超凡,衣服的颜色也是缤纷又优雅,令人陶醉其中。”

而对于神韵所表现的价值观、人类的爱、神传文化这些部份,石川连说:“太棒了,真的是难以言喻,浓缩了一切精华,我在想神韵应该可以说是舞蹈的极致。神韵带给人的感动也是前所未有的。太感谢了。”

组建了日本民谣石川社中连合、教授日本舞蹈和民谣的石川美房真诚地告诉记者:“神韵演出的能量和活力,哪怕只能传达一点点,也真希望自己能传达给大家神韵的美好呢。中国(神传文化)实在了不起。过去本来觉得中国离我很遥远,现在觉得拉近了。”

她表示看到那个修炼人“被迫害的场景时感到很愤怒,自己深深被神韵的演出吸引,希望能将这些(真善忍)美好一点一点的传达给所有人。”

“神韵舞蹈表现力强 歌词启迪人感恩天地”

剧场附近的美军基地的工作人员黑住泰洋(Yasuhiro Kurosumi)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对中国古典舞倍加赞赏。说:“中国古典舞特别具有表现力。肢体语言丰富多彩,欢喜的时候,全身都在表现喜悦。”

黑住对中西乐器的合璧情有独钟,赞赏演出的现场伴奏非常有特色。他说:“音乐很美,伴奏乐队中有二胡等中国乐器,中国乐器在西洋乐器的烘托下音色非常有感染力。中西乐器合璧非常完美。”

第一次观赏到中国古典舞,黑住说:“中国古典舞表现力特别强,肢体语言丰富多彩,表现欢喜、悲伤时,从舞蹈家的手臂,手指等全身都能感受到喜悦和悲伤。”

他对用舞蹈讲故事很感兴趣。他说:“演出让我学到了很多中国历史还有现在发生在中国的事,住在日本很难全面知道中国的事情,特别是法轮功的故事,通过这样的演出把它传达出来非常了不起。”

“讲 述法轮功故事的《奇缘》编舞非常有震撼力,表现悲伤的时候,让我身体都在激烈的抖动,舞蹈动作把剧中人物的内心世界完美的传达了出来。那种失去亲人的悲伤 之情真切的传递过来,非常感染人。同样表现庆丰收的舞蹈时,舞蹈家的喜悦之情像有一丝线牵动了我,我全都能感受到他们要表达的情绪。期待明年再来看演 出。”

黑住说:“整个演出中,乐队的音乐不只是简单的伴奏,制造出中国特有的文化氛围,配合天幕和舞台的表演者配合的天衣无缝,完美结合成为一体,创意太高超了。”

“歌唱家们的嗓音了不得,不需麦克都能发出这么洪亮的声音,太罕见了!歌词含义深刻,包含有启迪人感谢大地的恩惠,敬仰上天的中国传统思想。神韵实在是太伟大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