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基地首迎神韵 军港观众开怀盛赞

【正见新闻网2013年04月29日】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今年首次降临亚洲最大的美军基地——横须贺, 2场精彩演出让这充满美国风情的军港接受了一次五千年中国传统文化的洗礼,似乎正在火爆美国纽约林肯中心的演出也燃烧到这座美丽的海港城市。各种肤色的观众们挂着喜悦之情,对神韵演出发自内心的赞叹,观众们少了几分拘谨,毫不吝啬的开怀大赞神韵之美。

前印尼总统夫人二度赏神韵 赞美无穷

在众多的人群中,四年前曾一度前来观看神韵的日本演艺界著名人士、前印度尼西亚总统夫人黛薇夫人再度带着一班朋友特地前来横须贺观赏神韵演出。盛赞神韵演出优雅,男演员刚强的舞姿,轻盈的弹跳,女演员的温柔婉约,再次对神韵纯善纯美的赞不绝口。并一再表示这样美好的演出,日本人必须要看。

神韵感动横须贺海军基地的美国人

在美军基地工作的Alam Compton和Emily Compton夫妇观看了4月28日下午的的横须贺演出。Alam表示他非常喜欢西游记的沙和尚(《智收沙和尚》)的那个节目,也非常喜欢整个演出的配乐。Alam认为神韵演出的成功,在于神韵展现的是真正的中国传统,与现在的中国有很大的不同。最后一个节目反映了在中国信仰被迫害,演出得非常成功。

太太Emily在美国海军基地的士气福利娱乐部工作。Emily说:“我真的非常喜欢这场秀,特别是整体的颜色,这是我最喜欢的颜色之一。还有演员们的服装,真是好美!”Emily观赏过好多芭蕾表演,但是观赏中国古典舞还是第一次。她表示非常喜欢中国古典舞。特别是加上动态天幕,演员可以从背景跳跃到舞台中,非常活泼,与众不同。

海军基地通讯官Cathy称赏神韵是一次非常棒的艺术体验

Crack和Cathy夫妇观赏了下午的演出。太太Cathy是海军基地通讯官,先生Crack是工程师。夫妇两人都对神韵赞不绝口。Cathy愉快地表示:“真的很美。我从没有观看过这样的演出。独一无二。艺术性极高,棒极了。通过节目单以及主持人的介绍,我理解到很多内涵。真是一次非常棒的艺术体验。非常棒!”看了这个演出之后,Cathy表示想更多的了解中国和中国的文化。她认为,神韵晚会的服装颜色亮丽多彩,非常美;还有音乐,与在美国看到的其它演出完全都不一样。

先生Crack表示完全赞成妻子讲的内容。他还表示,在日本看演出不容易,存在语言的问题。但是看神韵晚会,节目册上面有很好的英文翻译,还有主持人的英文介绍,能够理解演出的内容。能在横须贺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他们都感到非常的高兴。

基地的军人Andrew也被神韵的精彩表演所感动:“演出非常精彩,真是棒极了!演员从背景中一下子跳进了现实中。”Andrew感慨地说,能够同时看到中国这么多不同地域的文化,真是很难得。这个演出很有启发意义。

Mike William先生是一名退伍海军,因为喜欢日本,现在仍然留在基地工作。Mike William先生喜欢芭蕾和古典音乐。他表示:“今天的演出整个颠覆了我之前的观念,神韵真是棒极了。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美的演出。”
 

Mike William先生称自己是个历史通,非常了解古代史。他表示,中国有悠久的历史,但是,被中共给改变了。他说:“要恢复五千年的文明,那是很了不起的事情。所以几个月之前我一看到广告就买了下午的票。演出就像我期待的一样美。我这人是不会轻易接受什么的,我要自己验证。神韵真的是太美了,很完美。”

深信不疑中国会回归传统

在美军基地的小学当老师的Jason Palmer,和太太一起观赏了神韵4月28日晚间在横须贺艺术剧场的公演,由此深信不疑中国将回归传统。

庆幸自己当年能够在台湾学到很多关于中国佛道儒的思想文化,他觉得这些更能够概括真正的中国传统信仰。

身着中式对襟衣服、在街上看到神韵海报被吸引来的Palmer,观完神韵满面笑容,一脸陶然享受状:“以这样的方式来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是一个很好的主意。神韵会变得越来越受欢迎,有很多人对故事感兴趣,也有很多人对舞蹈的技巧很赞赏,总之这是很好的一个主意。”

Palmer曾经去过一次北京,对于回归真正的中国,“对此深信不疑。我感受到那里的大多数人也都是这样希望的。人民的声音最终一定会被听到。最后,中国一定会改变。”

“整台晚会色彩非常鲜艳明亮,我特别喜欢演员与天幕的配合,非常有创意,我从未见过这样的表演”,他说。

以前Palmer看过杂技类的中国表演,但是“没有看过像神韵这样的中国古典舞表演,非常引人入胜。”很多历史故事都贯穿在舞蹈中,神韵的舞蹈语言“非常通俗易懂。我希望下次可以带着我的孩子一起来,这样的故事一定受孩子们的欢迎。”

“这台晚会是很让我期待的。”因为曾经听说过法轮大法,8年前,Palmer曾经在台湾一所小学任教,那里一位老师是法轮大法修炼者。

看神韵让Palmer迫不及待希望去直接阅读法轮大法的最主要著作《转法轮》,他告诉记者回家就会上网去查询。

“中国纯正的传统神传文化将再次复兴”

英德语教师Margit Leiner-Henry女士和在美国海军任职的美国丈夫以及朋友一起观看了当日晚间的演出。她认为,神韵将带来中国纯正的传统神传文化将再次复兴。

第一次观看神韵的Leiner-Henry女士掩饰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高兴地说:“太美妙了,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神韵的水平太高超了,方方面面如动画天幕、背景效果、舞蹈、音乐等一切完善、平和的协调结合在一起,美不胜收。”

“现场乐团出色的表现,太棒了。很不可思议的是乐团的演奏完美的和每个舞蹈融合在一起,太美妙了。”

出身奥地利维也纳的Leiner-Henry女士说:“身为欧洲人,我原来以为中国古典舞是和欧洲的古典舞类似。看完了神韵才惊讶地发现,中国古典舞完全和欧洲的古典舞不同。西方的许多舞蹈表演,都注重个人的表现形式,中国古典舞则非常讲究团体的表现,与众不同。美极了,令我完全陶醉。”

神韵展现出的中国传统文化,让Leiner-Henry女士感受至深。“我没有去过中国,而且也很少有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些资讯,对中国文化不是很了解。然而,看了神韵,我才知道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和现在所看到的完全不同。”

“中国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神韵将传统文化背后的精深内涵惯穿在每个节目里,如歌词、舞蹈内容里,很深刻的诠释出来,令人容易了解。”

她还表示:“我觉得,中国有悠久的5000年文化,世界的一些文化也源自于中国,但可能没人了解及察觉。现在这个文化受到了破坏,但是历史上可能是影响了全世界文化的一股主力。”

对于最后一个节目所展现内涵,Leiner-Henry女士说:“我尊重个人的信仰,我个人的理解(最后一个节目)所展现的是有关大灾难的内涵,是反映对当前中国政治极度腐败和社会道德极度败坏时,天灾人祸降临。然而上天会救度那些信神,尊从正统道德的好人,我相信中国纯正传统神传文化将再次复兴!”

“他们都是世界冠军级别的”

4月28日下午,身为教师的Janice Hines女士和她的同事3人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Hines女士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非常杰出,很令人振奋。”

在谈到对神韵整体印象时,Hines女士盛赞不已:“太出色了,舞蹈队形的变换,华丽的服装,真是太幸运有乐团进行现场伴奏。”

“我对神韵享有的国际声誉而惊讶不已。我在FaceBook跟踪到神韵演出的消息,得知神韵在纽约、巴黎演出,我太高兴神韵能来这里——横须贺。”

Hines女士毫不掩饰她对于神韵的喜爱:“我无法说我喜欢其中的那一个节目,因为我欣赏神韵所有的节目!舞蹈演员的高超技巧,令人难以想像。当我阅读节目册时,发现他们都是世界冠军级别的!”

当谈到神韵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时,Hines女士说:“我得知神韵受到中国政府的压力,但是这是一场非常好、非常精彩的演出。我太高兴我可以观看到这场演出!”

驻日美军:神韵改变了我对中国的印象

John Drum先生是在日本横须贺基地工作的现役美国海军军人,他和妻子Chelsey Drum以及同在海军服役的Sarah Secrease女士一道来观看了4月28日下午1点半在日本横须贺市横须贺艺术剧院的神韵演出。这是他们第一次观看神韵的演出,都认为这是一场很棒的演出。John和Chelsey夫妇表示,以前的印象里觉得中国人大多数是不信神的,看完神韵演出后,对中国人的印象也有所改变。

Ryan Christy先生是现役美国海军军人,他和妻子Allison女士及10岁的女儿Madison在4月28日晚上6点半在日本横须贺市横须贺艺术剧院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当地的第2场演出。他非常高兴全家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我们真的享受观看这场神韵的演出。我想没有比观看这场神韵演出更好的家庭活动。”

Ryan Christy先生是现役美国海军军人,他和妻子Allison女士及10岁的女儿Madison在4月28日晚上6点半在日本横须贺市横须贺艺术剧院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当地的第2场演出。(摄影:余钢/大纪元)

10岁的女儿Madison说,她非常喜欢神韵的舞蹈,她说有些动作很好笑,“我没有任何贬义的意思,他们跳舞的方式很奇妙但很酷”,有机会的话她非常愿意能再次观赏神韵。

Ryan先生高兴的说,“我们真的享受观看这场神韵的演出,这是我们第一次来观看神韵,我希望我们能有天可以再次观赏神韵。”他认为舞蹈演员们的艺术水准非常高超,表演的节目所讲述的故事非常的具有启发性,也非常的有趣。

Ryan先生最喜欢的舞蹈是《十三棍僧保唐王》和《智收沙和尚》,妻子Allison女士最喜欢的舞蹈是《春来早》。他还非常喜欢神韵演出中的音乐,他说交响乐团的表现是现象级的。

Ryan先生最后表示,虽然他没有去过中国,但是通过观看如此美丽的神韵演出,他增加了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神韵也改变了他对中国的一些印象。

美军基地主管助理:整个世界都会返回本原

当天神韵晚场演出的中场休息,记者见到来自美军基地的主管助理Jusnne Insonia,她一脸愉悦,笑容明丽。她迫不及待地倾诉刚刚受到的震撼:“看到神佛下世的场面,我感受到很正面的能量,看到了一个很美好的世界,坏的因素完全都没有了”。

来自科罗拉多州丹佛的Insonia看到海军基地外面的神韵海报,就马上决定要来观看,“真的非常欣赏神韵演出中的服装,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的表演。”“现场伴奏的音乐真的棒极了!乐团的现场伴奏更能渲染气氛,传达给观众。我觉得棒极了!神韵晚会真的是无与伦比,不管是色彩还是所有的一切,都让人惊艳!非常喜欢背景和演员融为一体的配合,特别是当神从背景天幕降临到舞台上,真的让人惊叹。我从未见过如此新颖的表现形式。”

“通过神韵我看到了真正的中国,这之后,我非常想更多地了解真正的中国。也许我会找些书来看,我非常喜欢那些穿越回古代的传奇的书籍。”她相信中国必定会恢复到原本的样子。“是的,我相信。我觉得整个世界都会返回本原、更单纯的状态。”

Insonia认真地说:“我相信是存在更高层生命的,我们必须时刻在心中记得,要更多地给予别人。”

今年8月份即将回美国的Insonia,知道神韵现在正在纽约林肯中心热演,非常开心地表示:“太棒了!一定会推荐给亲人和朋友们。”

全部演出结束后,记者再见Insonia时,她一再表示:“真是太美好了!”

“神韵歌词的内涵会改变我以后的人生”

基地工作人员的Thais Kunioshi Shikay女士是位日裔巴西人,与男友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看完演出后,Shikay兴奋地要和大家分享她的感想。她激动地说:“神韵太美了!《天机》的歌词内涵会改变我以后的人生。我真的太喜欢这首歌了!”

Shikay是美军横须贺军港基地的工作人员,日裔巴西人。她说:“在商场售票点听了工作人员(关于神韵)的介绍,我就被打动了。当我今天看到这场演出,大幕拉开的一瞬间,我激动的就止不住要掉下眼泪来。”

“歌词的内涵会改变我的人生 我想去中国了解中国文化来源”

Shikay带着急切口吻激动地说:“演出的颜色真是美极了,那些原本是梦境中的颜色竟然都被展现到了舞台上,真的是超乎我的预期!我真不敢相信,人可以做到这些,真是精彩到了极点。”

Shikay平静了一下自己接着说:“我非常喜欢第一首歌,《天机》那首歌的歌词内涵会改变我以后的人生。我真的喜欢这首歌!像歌曲中表达的,我真的相信我们是从天上来的。明白了我们来到人间是有意义的。”

“这些舞蹈艺术家,音乐家太伟大了!他们正在通过神韵这种艺术形式改变世界。”

Shikay始终不忘神韵给她带来的美好,她不断地说:“神韵非常非常优美!真的从内心上打动了我!我有一种想要加入神韵的愿望。如果我去纽约,我要再看一次。我很想追随整个日本的巡演。”

Shikay说神韵改变了她很多想法,现在特别想了解中国。她说:“我非常想马上去中国,想更多了解这些文化的来源。我觉得非常非常悲伤,现在的中国竟然看不到这么优雅高尚的演出!”

“希望神韵去巴西 巴西人一定会为之倾倒”

Shikay说曾经跳过舞,很喜欢用音乐和舞蹈表达自己,中国古典舞的表现力特别强,而且难度高。她说:“当我看到《蒙古顶碗舞》的时候,我觉得真的很难保持平衡,还有很少见到男子舞蹈表演家能有如此的柔韧度。”

最后Shikay说:“希望神韵能光临巴西,给巴西人带去美好。巴西人热爱音乐和舞蹈,一定会被神韵所感染,为之倾倒。”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