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记者:希望再看神韵一百万遍

【正见新闻网2013年04月27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连日来在林肯中心的演出持续升温, 在大纽约地区的主流社会引起轰动, 许多人慕名前来观赏神韵。

律师行合伙人:见到了中国文化另一面

很多去过中国的西方人,在欣赏过神韵晚会后,都会由衷地感叹:“神韵与现代的中国很不一样”。

4月26日(星期五)晚,Michael Hagan先生和朋友Madelaine Morgan女士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一同欣赏了神韵艺术团的演出。Michael Hagan先生是知名的Morrison & Foerster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其客户来自世界各地。

Hagan先生表示,神韵让他看到了中国文化不同的一面,中国古典舞让他印象尤其深刻,她充满了古典文化的韵味。他提到自己每年都会去中国出差几次,“现代的中国给我的印象就是抛弃了历史,而只求眼前的发展……而神韵展现了古老的历史和值得保留的悠久文明。”

一同前来的Morgan女士是一位高级信贷风险总监,她称赞演出非常美丽。她说:“编舞非常精致,服饰绚丽耀眼。在场的观众不论是否了解中国或中国舞,都会激赏今晚的演出……演出让每一个人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来自美国新泽西青少年司法委员会的官员Victor Daly先生,在观赏了演出后表示,自己对神韵中所描写的信仰方面的节目印象深刻。他说:“这么多年来,中国一直在共产党的统治之下,他们禁止所有的宗教信仰。当在节目中看到中共对坚持信仰的民众的迫害时,我感到非常的难过。我现在才意识到这一幕正在中国上演着。”

谘询公司总裁:神韵引导我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资深沟通专家Farhad Motiwalla,4月26日晚,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肯中心的第7场演出后赞叹:“神韵演出通过完美的表演引导我们了解中国传统的历史文化。”

Farhad Motiwalla 是Strategic Communication Lab, Inc.的创始人、总裁,也是资深的沟通专家,和商业领袖一起在沟通技巧和战略上进行合作。他本人能说英语,法语,阿拉伯语,印地语和部分意大利语。他自己跨多个行业、服务全球,从中东到印度洋,远东,欧洲和北美。

Farhad Motiwalla说:“这真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无论是服装还是舞蹈,都很壮观,但更为重要的是,神韵演出通过这些完美的表演引导我们了解中国传统的历史文化。我过去对中国文化的许多部分都不十分了解,神韵演出将这些展现了出来,这非常有意思。”

他说:“通过今晚的演出我学到了有关中国历史文化的知识,我感受到佛家思想对中国古人有很大的影响,通过节目我也了解了法轮功的修炼者,那个节目非常有意义。”

他还说:“由于中共的原因,在过去的五、六十年间中国文化的许多部分缺失了。我非常高兴这些宝贵的中国传统文化遗产通过神韵重新展现在人们面前。我认为,人们去了解传统文化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历史,遗产,各个民族的历史来源,我们从历史中学到了许多东西。”

Motiwalla先生表示, 从神韵演出中他感到一种纯真,“简单纯真是非常重要的,我会跟朋友介绍神韵演出,告诉他们这一个精彩的演出﹐让人感到身心愉快。”

他还笑着说﹐要感谢他的女儿Sophia Motiwalla﹐因为女儿才让他有机会观赏到神韵。

Sophia 非常喜欢舞蹈和体操。她说﹕“我是在剧院里听说神韵演出的消息的。我非常喜欢舞蹈演员翻腾的动作,也非常喜爱演员的服装,非常漂亮!”

“神韵演员的能力太不可思议”

Marilyn和Mike Dluhos夫妇一起前来观看神韵晚会,并庆祝Mike Dluhos的生日。夫妇两人都是第一次看神韵,中场时他们一致认为,神韵演出所有的节目都很好,非常优秀,以至于挑不出哪个最好。“所有都好,歌唱、舞蹈,一切都那么流畅,就像行云流水一样,演员的能力太不可思议了!非常专业。”

美国电讯业者Mike Dluhos说,他非常喜欢这份生日礼物,从神韵演出中他看到了“安宁”和“爱”。太太Marilyn Dluhos补充道:“灵性以多种形式体现,非常有力,我很感激有这样的节目。”Dluhos先生接着说:“是的,所有这些与众神相关的(讯息)是人类共通的。”

夫妇两人表示从未有过类似的体验,他们一言我一语的说:“真的非常喜欢神韵演出,陶醉于演员的技巧、能力和奉献,这些全都表现在他们脸上。动作那么协调,什么都配合的天衣无缝!可以看得出他们舞动伸展时有很多细微而高难度的动作,都做的非常非常优美。看得出他们全心投入,完全洋溢在脸上。”

夫妇俩还表示对中国的未来充满希望,“祝愿人们能成为他们希望的那样,有自由,遭遇了那么多苦难,我希望所有中国人都有同样的机会。”

联合国特邀女高音:被神韵女高音完全征服

联合国特邀女高音Elisa Brown观看了4月26日晚在纽约林肯中心的神韵晚会,她说自己被神韵的女高音完全征服,感谢神韵将中国文化的精神带给世界。

作为一个职业歌手,Brown说神韵男女高音的音色都很强(powerful voices)﹕“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蓝)的声音充满了整个剧场,让你的身体产生共鸣,男高音也是一样。”

她说﹕“神韵的歌手使用传统的美声唱法,同时又带进了中国古典歌剧的味道(因为用中文演唱),音色很强大(really powerful timbre)。我为他们鼓掌,因为他们唱的是中文,而且唱得如此好﹗真是了不起。”

“神韵乐队太棒了。还有二胡独奏,那声音美丽动听,有一种治疗效果,正像神韵主持人说的,音乐在古时,与药一种,可作治疗。我听到神韵节目美妙的乐音,就感到好像全身都在随着这美丽的旋律在舞动。好听的悦耳祥和的乐音确实有治疗效果,因为我们的整个身体都沉浸在抚慰身心的旋律中了﹗”

Brown说自己完全被二胡美妙的音乐所征服,“我整个身体都在颤动,非常欢快和享受,感到自己成为演出的一部份,我感觉到和演出合为一体。”

感谢神韵将中国文化的精神带给世界

“每一个美国人、全世界的人都应该来看神韵﹗来看看这美好的艺术,这非常重要,因为你从中国看不到这些东西。”Brown激动的说。

“演出将中国辉煌的文化带了回来,将消失已久的精神、人与人之间的尊重与善、真等价值都带回来了,神韵艺术将其呈现出来,这些精神可以打动人们的内心,用这条线把这个世界上的人都连接起来。对此我非常感谢﹗”

信仰让人不迷失

Brown说自己是信道,她知道中国文化中一直有信仰和修炼的成分,是一种神传文化。“但是我知道在共产党当政之后,这些东西都被根除掉。而通过法轮大法把这些东西又重新带回来了,这些了不起的传统,应当再次介绍给中国人。”

她表示,信仰让人不迷失。内心没有信仰的人,会非常困难,因为这是一个浮躁的世界,每个人都很孤单。“相信创世主的存在、信仰的存在,相信有更高的生命可以激励我们、给我们指明方向,这非常重要。每个人都必须自己做出选择,对我而言,如果没有信仰,我将会迷失。”

Elisa Brown,女高音歌唱家,曾在卡内基音乐厅演出,曾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Zaraspe基金会和全美、西班牙的其他慈善机构多次演出。在百老汇小剧场(off-broadway)意大利巴洛克风格的“Spirito e Core”,她曾担任主角。

Elisa Brown有两张个人专辑,曾荣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1976年艾米奖的女演员、歌手、作家、活动家Shirley MacLaine 很高的评价。在克里夫兰音乐学院毕业,并师从国际著名的Maria Powell, Josephine Mongiardo-Cooper, Maria Farnworth等音乐家。

NBC记者:希望再看神韵一百万遍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记者、罗格斯大学兼职教授Widyane Hamdach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第七场演出后震撼不已,激动地表示:“希望再看神韵一百万遍。”

“我不知道如何用语言来形容我所看到的,漂亮、专业、完美、精彩!”Widyane Hamdach对演出的专业水准、服装、舞蹈、颜色、编舞、整体构图舞台艺术的呈现形式等赞不绝口。她赞道:“演出充满能量,有力的艺术体现形式,极其专业。”“每一位舞蹈演员都完美之极,同时又如此的动人!我听到身后有观众感动到哭……”

Widyane Hamdach表示,神韵节目中的蒙古族《顶碗舞》,演员头顶着碗竟能如此欢快地舞蹈,令她极为敬佩;《古风仙韵》中仙子们飞扬的舞姿令人神往;《春来早》神乎其技的手绢飞舞也令她称奇,深深陶醉、鼓掌叫绝。

Widyane Hamdach还很好奇演出的服饰从何而来?演员身着的礼服颜色和剪彩惊人的华美,完美得令人称奇。

Widyane Hamdach还说,她听说过中国是“神州”大地,但一直不相信,这一次相信了,尤其是看到最后一个节目,展现了神在最后一刻救度世人的场景。“神韵晚会主持人介绍说中国文化是神传文化,我真的相信他们所说的,真的是极富神性与圣洁,通过神圣的舞蹈,表现了我们人与神佛之间的关系与联系。”

从演出中,她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文化的内涵。她说:“神韵演出将五千年的中华文明,活生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在神韵的舞台上,五千年中华文明复活了。”

Widyane Hamdach说,很高兴有幸欣赏到神韵演出。她的丈夫也一同观赏神韵晚会,他表示被演出撼动得想要写一首诗,试着表达他一时无法言喻的感动。

Widyane Hamdach最后请求教她用中文说“我爱神韵”,她表示要向自己的朋友用中文说“我爱神韵”,并请他们都来看神韵。

Widyane Hamdach是NBC驻迪拜记者,她同时在罗格斯大学(新州州立大学)授课,并担任联合国媒体部新闻的分析师。

油画家: 难以置信的美丽!

资深油画家李奥纳德‧内尔肯Leonard Nelkin携太太一起来观看演出,对神韵演员们的艺术造诣感佩不已。

内尔肯先生说:“演出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想,大幕一拉开, 我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天啊,这么壮观的场面,华美的服饰,曼妙的舞蹈,令人眩目的色彩,这真是一幅绝美的图画!太美了! 我从不知道中国的古典文化是这样的,我非常欣赏这样的文化,我欣赏至极!”

他说,神韵舞蹈艺术的效果是世界一流的, 尤其是色彩的搭配和协调,“光明,美好,充满了希望。”他告诉记者说,看了神韵演出,他有了想马上作画的感觉,想把眼前这一幕一幕美好的景象记录下来。

内尔肯的太太是一位作家, 她说:“看着舞台上的一幕幕场景, 如诗如画,让我身临其境,回到远古时期, 体验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内尔肯先生说:“我们明年会再来!”

纽约艺术家:演出中我的眼睛也湿润了

Jidann Juston先生是一位歌唱演员、作曲家和艺术家。当晚,他和身为房产经纪的Elizabeth Guerrero女士一同观赏了演出。

Juston先生表示,演出非常精彩,充满了惊喜,用色更是华丽非凡。而神韵演出中的歌唱让Juston先生印象最为深刻。他表示:“歌唱非常有力量,感动人心,演出中我的眼睛也湿润了。”在一旁的Guerrero女士说道:“是啊,我的眼中也充满了泪水。”

神韵艺术团的歌唱家们,以美声唱法演唱中文歌词,当今社会独一无二,所演唱的歌曲富有人生哲理和深刻意义。

对于神韵演出中所展现的中国文化的深邃精神内涵,以及敬天信神的传统,Juston先生表示,演出中有着深邃的涵义,“我从演出中了解到了许多,关于找到和了解真正的自我,从尘世中得到解脱的信息。”

纽约艺术家Tarasuk对神韵“相见恨晚”

来自纽约的艺术家Linda Tarasuk女士,在纽约市拥有自己的画廊。在观赏神韵演出后,她表示,自己非常遗憾这么多年来竟然没有发现这个美丽的演出,在今晚看后惊叹于神韵的美丽、绚丽和高雅,所有的一切都很完美,并且表示迫不及待地想要观看明年的演出。

女演员:看完神韵 想马上学中国舞

演出过多部影视剧的美国女演员Ellie Braverman观看了4月26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演出,她表示,能在剧场里面看到中国传统文化是件不容易的事,神韵演出让她如愿以偿。看完演出,她产生了想要学习中国舞的想法。

Ellie Braverman说:“我非常喜爱这场演出!演出的服装、舞蹈都很好,特别是能够在剧场看到中国文化的演出是很不容易的。我经常去剧院看戏,但从没看过这样的演出!这场演出让我感受到传统中国是什么样的,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所以我非常高兴。”

神韵演出通过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方乐器组成的乐团、华美的服饰和动态的立体天幕设计,将中华传统文化的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价值观精髓表现得淋漓尽致,看完神韵演出,让Ellie Braverman产生了学习中国舞的想法。

“虽然我尝试过很多种舞蹈,但是看完演出,现在我很想学学中国舞,了解更多中国文化。”Ellie Braverman开心地说道:“神韵演员在每个舞蹈中,都展现出无限的活力。我真想像他们一样做悬空翻腾!我真想马上学学他们的动作!”

Ellie Braverman意犹未尽地赞叹,今晚这次了解中国古典舞的经历非常特别。

电视制片人:神韵展现当代失落的纯洁

电视制片人Cecily Tyler和母亲Susan Ogden一同前来欣赏了演出。Cecily Tyler是一名独立导演和制片人,非盈利性电影公司DocuTribe的创办人,以通过电影服务社会。她有十余年传媒业与相关教育的经验,开设针对儿童的艺术教育课程,帮助生活在高危环境中的青少年以艺术形式表达人生中的挑战。她目前为NBC环球媒体公司(NBC Universal)工作。

Cecily Tyler在观看完演出后,意味深长地说道:“舞蹈的每一个动作都传递着喜悦和纯洁,这在美国社会已经近乎失落,人们太过于受到消费主义的影响。尤其到了演出最后谢幕时,所有的演员同时登台展现他们的舞蹈技巧时,那些动作中所传递的喜悦是你在美国社会看不到的。”她思量后接着说:“神韵演员有着一种纪律(discipline),而他们充满喜悦地用这种纪律要求自己的心灵,从而变得美丽。这与美国社会中人们因为某种目的而约束自己的行为,截然不同。所以我今晚真正深刻地了解了中国文化的美。”

母亲Susan Ogden也表示,神韵是对中国文化的美好诠释,“我被演出迷住了……这种舞蹈的展现很有意思,可以看出与芭蕾不同。音乐也渗透着亚洲文化的味道。”她还称赞神韵的歌唱家、出色的服饰、舞蹈演员与动态天幕的完美配合。她说:“演出中展现的颜色让我感到亚洲人用颜色的方式和美国人很不同,这让我学到了很多。神韵的服装在用色方面非常广泛、有深度。”

对于神韵演出中所展现的精神内涵,Susan Ogden说:“中国文化中有深邃的精神内涵,但这些在当今的中国已经不复存在。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舞蹈——最后神佛的展现,人们虔诚地敬仰神佛——这样对信仰的展现非常好。”

“获得了节目内涵及神佛给的信息”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审计部门退休会计师Tomasina Rodriguez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他说:“神韵太棒了!我很喜欢。但重要的不是你能看到的东西,比方说,舞蹈表演啊,等等。更重要的是节目的内涵和神佛带给我们的信息。”

他说:“这个信息就是--当佛从天堂下来时, 神给人类带来智慧和金光。佛光一定会战胜黑暗,这才是真正的信息。”

他连连说:“太美好,太美好了!”他强调:“我热爱东方文化,我内心充满快乐,因为这个令人愉悦的信息是给整个世界的!”

他表示:“我的英语不那么完美,但我希望用我的方式来解释我的感受。我一边看着神韵表演,可我内心觉得自己和神韵是一体的,和神韵同在。我的内心世界让我看到和感受到这个信息。 那个大佛将那金光带到世上、使我们生活在和平、理解和容忍之中。他(佛)和上帝是一样的,看护着我们。”

他说,如果人的道德能回升,未来就美好,黑暗就不会在你身上起作用。

他最后说:“我觉得我一直是被看护(呵护)着的。因为我是发自内心要来看这场演出。我从新泽西来、要过桥、过地下隧道。我以前在纽约工作,退休后不再过桥了。今天的演出,是神叫我来的。 我离开家时,正好是下午两点22分,一路非常顺利,没有交通阻塞。所以我说是神让我来的。”

大学教授:天幕是舞台的又一维度

Richard Maisel先生是纽约大学(NYU)社会学系的教授,曾是美国公众意见研究机构的主席,也是美国社会学会、统计学会和社会问题研究会的成员。

Maisel先生说:“演出中的服饰非常美丽,演出中使用动态背景幕布与舞台上的表演进行互动,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演出。”Maisel先生表示,自己在数年前在纽约Radio City剧院欣赏过神韵演出,而这第二次在林肯中心的演出更为精采,“背景的幕布为舞台增加了又一个维度!”他表示,自己还会再来看演出。

神韵晚会中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每一幅天幕都为不同的节目量身定制,这些匠心独运的设计,综合考虑了舞台上的人物、服饰、舞蹈、灯光、故事情节乃至音响效果,完美补充了舞台、布景的时空局限,增加了纵深感,并大大扩展其维度,令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Iris Fanelli女士是纽约一家医疗谘询公司的业主。她和先生Tony Fanelli一同来观看演出。Fanelli女士表示,演出非常有意思,从演出中欣赏到的中国不同地域的文化令她感到欣喜。她表示,自己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刚读完一本介绍中国文化的书,而神韵演出让她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更加神往。

她表示,自己很喜欢神韵中展现古老传统的节目,演出中的精神内涵暖人内心。而她的先生Tony则对演出中展现现代中国的节目更感兴趣。他表示,希望能够多了解中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