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H7N9成谜 山东现禽流感首例 感染或翻番

【正见新闻网2013年04月22日】

中国山东省一个男子感染上新的禽流感,这是该省第一个案例,使得全国感染人数达到105个。香港大学研究者分析说,H7N9禽流感感染人数可能比报告的103例还要翻番。一个世卫组织官员周一说,H7N9病毒可能已经出现有限的人传人。

路透社:山东出现首例禽流感

路透社4月22日报导说,山东省枣庄一个36岁男子住院治疗。九个跟这个患者接触的人受到观察,尚未显示出感染迹象。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说,由世卫组织带领的国际专家小组正在上海对病毒的反应进行实地调查。许多案例发生在商业之都上海。

“现在我们正在工作当中。我们还没有得到任何最终结论。我想说什么还为时过早。” 福田说。

H7N9病毒已杀死20人 尚不清楚如何感染

H7N9病毒已经杀死20人。但是还不清楚人们是如何感染上的。世卫组织说没有证据出现持续性人传人的情形。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欧里瑞(Michael O’Leary)周五发布数据,显示一半病人没有接触家禽,但是他说似乎人传人的情况罕见。

一些鸟类标本已经测试为阳性,中国已经宰杀数千只鸟类并关闭一些活禽市场。

彭博社:H7N9实际人数可能比已知数量翻番

彭博社4月22日报导引述香港大学研究者分析说,H7N9禽流感感染人数可能比报告的103例还要翻番。

香港大学公共健康研究中心副教授考凌(Benjamin Cowling)说,可能有90到120个成人还没有被检测到,因为他们的感染是轻微的。研究者的分析显示,由于这种病毒造成的严重疾病的风险随着年龄增加而显著增高,超过一半的报告病例是60岁以上。

H5N1多数感染年轻人 H7N9主要瞄准老年人

包括那些来自世卫组织的流感专家正在调查人们是如何感染H7N9的,还没有证据表明持续性人传人。疾病追踪者还未能搞清楚,为什么另外一种致死性禽流感病毒H5N1多数感染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而H7N9主要瞄准老年人。

“非常惊人的一件事是病例的年龄分布。”考凌周一在香港大学医学院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非常不同于H5N1的已证实感染。”

香港大学公共健康中心主任梁卓伟说,对实际患病人数的估计源自于使用公开数据获得的一个模型,研究者说,他们将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世卫组织仍然在评估H7N9的爆发,福田敬二在上海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调查尚未证明任何人传人发生。

华尔街日报:世卫组织说H7N9有限的人传人是可能的

华尔街日报4月22日报导说,一个世卫组织官员周一说,H7N9病毒可能已经出现有限的人传人。

没有持续性人传人的传播,但是情况仍然“复杂和困难”,世卫组织负责监控安全和环境的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说。

截至周日,该病毒已经杀死20人,感染102人。“预测将要发生多少更多案例几乎是不可能的。”福田说。

上海在过去十天的案例出现速度已经减缓,但是更多新案例出现在其他地区。上海健康官员说。

上海市疾病控制中心动物中心官员刘培红说,在上海,病毒在一个批发市场和两个街市发现。她说,病毒还未在猪和马身上检测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