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落幕圣路易市 各界盛赞盼广传天下

【正见新闻网2013年04月22日】

“我会把神韵推荐给每一个朋友。如果可能的话,我会在每一份报纸的头版撰写文章,告诉读者都来看神韵。”坦桑尼亚荣誉领事Dallas L Browne博士在观看了2013年4月21日美国圣路易市的神韵晚会后对记者说。

当天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皮博迪歌剧院(Peabody Opera House)进行最后一场演出。三天四场的演出吸引了诸多大圣路易地区的主流精英,如果说周六的两场晚会观众多是公司总裁高管、事务所掌门、资深律师等,那么周日的最后一场演出则汇集了文化界英才。

荣誉领事:神韵增进文化交流

Browne博士同时也是位于伊利诺伊州Edwardsville市的南伊州大学人类学教授,非裔血统的他被坦桑尼亚政府特聘为驻芝加哥和圣路易斯市的荣誉领事。Browne博士眼里含着泪水表述他的观感:“(晚会)充满能量、满怀情感、激动人心。”

会说中文的Browne博士说,他曾经去过中国多个城市旅游,结识了不少中国的基督徒,在中共无神论统治下无法有自由的信仰,“晚会非常有助于增进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

法官:中华传统文化中神无处不在

David Tobben先生是密苏里达州第20巡回法庭法官(Associate Judge for the 20th Judicial Circuit in Missouri),他于4月21日下午和夫人Lucy Tobben,还有小姨子一起欣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圣路易斯皮博迪歌剧院(Peabody Opera House)的最后一场演出。Tobben先生说,神韵让他认识了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神无处不在”。

Tobben先生说,小姨子收到一份圣诞礼券,她决定用它购买神韵票,并邀请Tobben夫妇俩同行。

Tobben先生表示没有去过中国,演出使他领悟到中华传统文化深具神性,“我本人是罗马天主教徒,我尊重文化中的精神内涵,因为每一个文化中都有神的一面,神无处不在。”

Tobben先生说,妻子和小姨子都是音乐人,“因此能体验不同风格的音乐,既有中国音乐,又有西方古典音乐,令人耳目一新。” Tobben先生最爱蒙古族的《顶碗舞》。

Tobben太太是小学音乐老师,她艳羡于神韵舞蹈对各种道具的活用。Tobben太太说:“(在《锦绣天花》中)使用了白纱,用它演绎出各种舞蹈动作,十分独特有趣;(《春来早》里)对手帕的创意使用,简直绝了!”

Tobben太太表示神韵演出让她更渴望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我们美国人总是忙忙碌碌的,没有时间了解和学习其它文化,(神韵)大大增进了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少将:神韵与观众心灵相通

Ken Wilson 是一名少将,曾经驻地欧洲12年,现居住在伊州Edwardsville市。他表示,太太Paula Wilson看到了电视上的神韵广告片,一直对文化很感兴趣的她被打动了,决定带先生前来欣赏。

Wilson夫妇表示,歌唱和舞蹈能和每一个人沟通,而且所有人都会喜爱它,“无论你到哪里,你都会品味那里的歌舞和美食。”

Paula Wilson说,听到神韵的歌唱,她禁不住流泪了,“感人至深!我喜欢他们把歌词也投在天幕上,这样你可以在倾听的同时默诵歌词。它就是太美了,充满了你的心灵。”

Wilson先生对《唐阵》印象深刻,“士兵的舞蹈非常引人入胜。”Wilson太太 补充道:“(部队)纪律严谨。”

Wilson先生说:“明天我一上班就会(把神韵)推荐给每一个同事。”

企业主:演出圣洁 完美无瑕

电信公司业主Carla Marshall女士和先生——职业飞行员John Marshall一起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于4月21日在圣路易斯皮博迪歌剧院的第四场演出,他们表示:“这是一场非常壮观的演出,纯净、美丽而精致,令人心仪。”

Marshall女士表示,她喜欢演出中所有的舞蹈,“因为所有的故事都非常美好,意义深远。”

Marshall先生则补充道:“特别是神韵演出与其他演出完全不同。神韵演出除了舞台上曼妙的舞蹈之外,无需附加任何语言陈述,但是故事情节却非常容易被理解,这说明中国古典舞的表现力非凡。”

Marshall女士说:“演出之中缤纷亮丽的色彩,演员们出类拔萃的技巧及天分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是最令她叹服的则是演出之中出神入化的天幕,她说:“那个天幕太神奇了!不但向我们展现了宇宙中的现实:天堂的存在,而且为整场演出增添了神奇、神圣的色彩。”

Marshall先生则叹服于演出中舞蹈的完美,他说:“演出中那么多舞蹈演员,但是没有任何瑕疵,每一步都非常精准,动作都非常一致,真是令人难以置信。还有那演出中不断变换的服装、天幕啊,不但流光溢彩,而且每一套服装都不同,服装与演出中栩栩如生的天幕遥相呼应,太壮观了!真是美好!”

而演出的纯净高洁也让Marshall女士感动良久,她说:“演出非常纯净,而且典雅高洁。与现今社会中的那些乱七八糟、丑陋的演出截然不同,非常圣洁、美好。”

当介绍他们与神韵之缘时,Marshall先生介绍:“我从报纸上看到神韵演出的介绍,以前也听过她的美名。所以就想,我们应该都会很喜欢这场演出,就来了。”而这场演出,也确实了了他们的一个心愿。他说:“因为这是一场我们从来没有看过的美好演出,服装和舞蹈以及整场演出的制作完全是一种视觉盛宴,而且令人流连忘返。”

舞蹈教练一家热爱神韵:神韵令人深思

来自密苏里州欧法伦(O’Fallon)市的Arico夫妇带着两个女儿前来观看神韵演出。先生Joe Arico是Johnson & Johnson公司负责医疗器械销售的经理。太太Tracy Arico则是一名现在盛行的Zumba舞教练,同行的还有将要高中毕业的大女儿Jasmin Verner和小女儿Joy。

Joe首先表示:“这是一场非常盛大的演出。 非常好!” 他还曾观看过其他东方艺术的演出。但他认为神韵演出的整个制作的确是非常的棒!

太太作为一名Zumba舞教练,对整个演出赞不绝口: “绝好的演出、完美的技术。我喜爱现场的音乐,绝美的演唱、美妙的音乐、精彩的舞蹈编排!华丽的服装服饰更是绝对的精工之作,并被完美地编排入舞蹈的演出之中。 ”

大女儿Jasmine认为神韵很不同一般, 她也看过不少音乐剧,芭蕾舞剧等,没有一个能像神韵这样的。她说:“她(神韵)非常有意思,我最喜爱她的文化多样性。”

Jasmine说:“所有的一切都配合的天衣无缝,虽然每个人都在做着不同的动作但却协调一致。你能完全看出他们整体配合的到位。而且演出表现的那么丰富,其中有的舞蹈像皇帝游月宫是那样富有想像力。” 这时一旁的妈妈补充说:“那是神与人的交融,同时同地表演给你。”

她又讲到:“他们真是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能把他们的精神层面中重要的东西再现到现实中来。他们把她搬上了舞台。我认为对于每个人来说,不论是演唱还是舞蹈,像那个皇帝的舞蹈、最后那个神佛的舞蹈,她(神韵)都让人深思:你到底从哪里来。他非常具有象征性。她让我深思:我的所想,所感,和所信到底是什么。十分引人深思。”

公司老板:神韵展现五千年文明精髓

Rich Green先生是一家橱柜、厨房及卫浴设施公司的老板。他带着夫人Trisha Green共同观看了神韵演出。他们为其完美的艺术表演感到喜悦。Green先生赞叹道:“整个演出非常的精细,结合了所有艺术元素。色彩非常丰富,服装设计也很出众。”

Green夫人也谈到:“演出十分高雅,非常流畅,我喜欢他们腾空的那些高难度技巧。很高兴看到各种不同的故事,每一个舞蹈表演都讲述了一个故事。”谈到神韵演员的舞蹈时,Green夫人说:“我觉得那些顽皮的小和尚十分让人愉快。我还喜欢飘舞的长袖和手绢舞。无论女演员还是男演员,他们的舞蹈充满能量,女演员的舞姿十分高雅。”

Green先生表示神韵演出展现了中国神传文化的精髓:“从演出中看到了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所传递的信息。”Green太太则对神韵的交响乐团赞赏有加:“音乐非常美妙。中西音乐乐器的完美结合,音乐还突出了台上舞蹈演员所表现的故事情节,真是一个非常精湛的组合。”

当谈到神韵对当今社会的作用时,Green夫人谈到:“我看到在波士顿所发生的爆炸案,这是一个悲剧,但是同时看到很多人都站出来,并互相帮助,所以我同时也感到很欣慰,这也正是(神韵)所展现给世人看的,我从神韵中看到了希望。”

前行政主管:想要看到神韵广传天下

曾是一家金融顾问公司行政主管的Karen Stahlhut女士和担任建筑公司项目经理的Alistair Stahlhut先生观赏完神韵后,心中充满难以抑制的喜悦。

Stahlhut女士说:“演出美极了,赏心悦目!这样的艺术形式和演员的表演真的是太精彩了!我和丈夫从未见过这么精彩的演出,我们明年肯定还要再来看神韵!(看神韵)让我们感觉非常好,我们感受到了演出的美。最精彩的是她们通过舞蹈表演展现了许多不同的故事。我特别想要我们家里的年轻一代都来看神韵,我想要看到神韵的美名传遍天下。”

“只有看了神韵的演出,你才会意识到原来讲故事还可以通过这么富有创意的方式。不单单是故事,还有舞蹈和音乐,这些都可以用一种创新的方式表达出来。而这一切对于一个文化来说真的是非常的重要。” Stahlhut女士表示。

Stahlhut女士认为:“整场演出妙趣横生,舞蹈动作当中有那么多创新的肢体动作。神韵简直把中国古老的文化演活了。因为我们很喜欢不同的文化,而因为我们对中国文化并不太了解,所以这也是我们想来看神韵的原因之一。你必须亲身来到现场观看神韵,感受神韵,真的是美极了!”

Stahlhut女士还说:“我很喜欢《春来早》这个舞蹈,女演员们转动手中的手绢,仿佛春天绽放的鲜花。还有那个《唐玄宗游月宫》的故事也很有意思,精彩极了。服装的色彩和面料都美极了,好多衣服都是丝绸做的,真的是太美了。”

Stahlhut女士还觉得:“从神韵的演出中我看到了很多创意,温暖,人与人之间那种关爱。从神韵当中我看到了中国人对于自由和回归传统的渴望。”

建筑公司项目经理Stahlhut先生表示:“我们很想让自己的孩子来看神韵演出。能够看到这么古老的五千年文化和历史被搬上舞台,看到伟大的中国人真正成为他们自己,我真的心怀感激。”

食品出口商:演出壮观之极

食品出口商Scott Weeke先生和太太一同观看了晚会,表示演出非常壮观。

Scott Weeke的父亲Wayne Weeke创办过Weeke Wholesale Distribution食品批发公司,Scott 曾经去中国开辟美国食品消费市场,如把圣路易斯某品牌比萨饼销往北京等。Weeke先生说,他曾经在中国住了三年开拓业务,因此对中国产生了兴趣。

中场休息时,Weeke先生表示,晚会十分的美丽,无论是舞蹈,还是音乐,“真是一个壮观的演出!”

Weeke太太说,她最爱晚会中的歌唱和现场演奏,“歌唱是心脏,而歌词代表思考,他们结合起来,我觉得有深刻的涵义。”

Weeke先生觉得每一个节目都很棒,各有特色。Weeke太太期待着看下半场演出,她指着节目册上《凤凰仙舞》的介绍说:“我很好奇这个舞蹈会是什么样?”

Weeke太太最后说:“我喜爱中华文化的规范性,不似美国,这里很随便。”

金融公司老板钦佩神韵复兴民族文化

Bob Hillard先生是Hillard Financial Services的老板,他于4月21日携夫人Betty Hillard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圣路易斯皮博迪歌剧院的第三场演出,他表示演出勾起了他对中国的美好的回忆, 而人类应该像神韵艺术团这样为了保留自己国家的纯正文化做出努力。

Hillard先生赞叹道:“演出非常美好,服饰流光溢彩,色彩绚烂灵动、灿烂炫目!”他对于演出中所有的节目都赞赏有加:“所有的节目是一个整体,演员们才华横溢,舞技精湛,那些男演员腾起后在空中将身体平衡的能力很强。而女演员则典雅高洁,她们曼妙的舞姿如同行云流水一般轻盈。 ”

Hillard先生曾经去过中国,演出中出神入化的天幕“就如同带我进行了一次中华大地之旅,带我饱览了各地风光,唤起我对中国的美好记忆。”

Hillard先生表示他与神韵真是有着不解之缘,他说:“我一看到演出的宣传海报,就心里一震:这场演出一定好看,我要去看。所以我们就来了。”

最后他表示:“这场演出让我对于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心生敬仰之情,在现今这种各种文化混杂的大杂烩之中,我们非常需要像神韵这样复兴民族纯正文化的演出。”

“乱世看神韵 心中充满希望”

一年前曾经看过神韵演出的前FLorsheim Shoe Company采购经理的David Nockels先生已经成了神韵迷。得知神韵又要来圣路易的消息后,他立刻购买了门票,带着自己的未婚妻Sherry Stough女士来看演出。这一次,神韵全新的演出再次征服了Nockels先生,他表示明年神韵来的时候他肯定还要再来看。

Nockels先生赞叹神韵说:“服装和色彩真是太美了,令人惊叹。每个演员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协调一致。男、女演员轻盈的好像在舞台上飞翔起来了一样,太棒了。”“我被神韵那种纯正的美感动得流泪了。中国现在发生的那一切太糟糕了,很可惜神韵这么美好的演出不能在中国传播开来。我以前一直都感觉中国人是一个很平和的民族,两千年前的中国人都很有思想,对他们自己的文化心怀感恩。可喜的是这样的传统被神韵继承下来了。”

Stough女士是金融公司Edward Jones行政人员,她说:“哦,太美了!我从未见过这么高贵优雅的演出。那个水袖的节目让我感觉如此的平静,那个感觉很难用语言形容。当我看到下一个节目时,哇噢,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太棒了!那种宁静的感觉,让我心生敬畏。这是一场与众不同的演出,非常壮观。”

“在现在这样一个乱世还能看到神韵这么美好的演出,让我心里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原来还有这么美好的传统没有被丢失。”

银行高级副总裁:看到了中国人对自己历史的自豪

现任Jefferson Bank And Trust银行高级副总裁的Jerry Von Rohr 先生表示神韵演员的高超舞技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这是Rohr 先生和太太Liz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他说:“我非常欣赏今天的演出,演出服装绚丽多彩,演员们的曼妙舞步也非常的令人陶醉。他们真的是才华横溢。背景天幕妙趣横生,令人惊叹。”

Rohr 先生表示对于中华文化知之甚少,演出中多元的舞蹈对于他了解中国的不同民族,不同时代的民风民俗很有帮助。他说:“演出为我们呈现了中国不同地区舞蹈和历史的精髓,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对于中国文化多元性的展现。”

同时,Rohr 先生也非常喜欢神韵歌曲的歌词。他说:“神韵的歌词意境非常深远,启人深思,并且对于我们了解中华文化很有帮助。从神韵的演出中我们看到了中国人对自己的悠久历史充满了自豪。这样的演出是我们在美国从未见过的。”

“我会告诉我的朋友们,神韵是一场令人陶醉的演出,色彩非常绚丽。如果你想更多地了解中国的文化或是中国古典舞,你一定会喜欢神韵的,非常值得来看。”

最后Rohr 先生的太太Liz女士赞叹到:“这场演出非常迷人,演员们极强的纪律性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才是真正的中国。”

软件公司业主:神韵带来中国文化之盛宴

Vernon Mottert拥有自己的软件公司,2013年4月21日下午,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莅临圣路易市皮博迪歌剧院,Mottert先生携太太一同观看了演出,并赞赏神韵“鼓舞人心(uplifting)”。

Mottert先生说:“演出的编舞非常精彩,服装真是太美了!”他翻开节目册,如数家珍地娓娓道来:“《神佛的慈悲》非常壮观!《唐玄宗游月宫》很有意境,《锦绣天花》最为美丽动人!啊,太多节目让人喜欢了!”

Mottert太太则以“鼓舞人心(uplifting)”来形容演出带给她的感受。她说:“观看演出让我们觉得深受鼓舞,更倍感我们在这里拥有的自由之珍贵。”“尤其是展现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节目,十分真实(Truthful),而且发人深思(insightful)。”她继续道:“我是第一次听说这个信仰(法轮大法),我们早就知道中共一直在压迫自己的民众。”她对法轮功学员没有信仰自由并且在中国大陆遭受迫害十分同情。

Mottert夫妇表示,以前就一直向往拥有广阔土地和悠久文明的中国,但第一次看到神韵将如此美好的文化用舞台艺术展现出来,Mottert先生说:“晚会就如同一场中国文化的盛宴。”

电影制片人:观看朝代变迁真美妙

Judee Sauget太太是Zin-Graff Motion Pictures独立电影制片公司的创办人和制片人。为了庆祝她4月21日的生日,她的孩子们特地为她、她丈夫和她姐姐购买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圣路易市皮博迪歌剧院(Peabody Opera House)的最后一场演出的票。

Judee Sauget认为(神韵)演出的编舞、服装,舞蹈演员和音乐伴奏都令人惊叹。她最喜欢的是演出表现出的中国历史:“观看每一个朝代的变迁真是美妙的体验!我爱听主持人在节目间隙为我们用中英文讲解。我们在学校没有学习过很多中国历史,今天看到神韵演出真令人欣慰。”

Judee Sauget的先生Richard Sauget是房地产管理公司East County Enterprises, Inc.创办人和总裁,该公司在圣路易斯地区已经从事了35年的地产开发。Richard Sauget先生对神韵的编舞印象深刻: “我从来没有见识过如此精准到位的舞蹈编排。这不仅仅是编舞,这是一个更大的工程,非常复杂的演出,似乎每一个动作整齐划一、至善至美。”

Judee Sauget的姐姐Jo Kathmann女士是美国南伊利诺州旅游局“Tourism Bureau Illinois South”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南伊州旅游局”为伊州南部的19个县提供旅游服务。为了庆祝妹妹的生日,她与妹妹和妹夫一同前来观看神韵演出。

Jo Kathmann女士反覆表示(神韵)演出极为壮观:“我真的、真的满心喜悦的沉浸在观看演出中。男女演员都具有跳舞天赋,其敏捷轻快的舞蹈无比壮观。人物从数字化的动态天幕上下来,又出现在舞台上,其过渡天衣无缝。我真的很激动不已。我真的很激动不已。我很兴奋来到这里。这是一个伟大的演出,非常的伟大。”

Sauget夫妇都认为神韵演出适合小孩子们观看。他们表示明年要把他们的9个孙辈都带来观看神韵。

画家:演出让我看得目不转睛

Cheryl Atkins女士是一位画家,她于4 月21日下午与身为急诊大夫的先生Jeff Atkins 一起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圣路易斯皮博迪歌剧院的第三场演出,她表示:“演出中的每个节目都讲述了中国的故事,意义深远,而且非常精美,为我的创作提供了灵感。”

Atkins女士说:“这场演出美不胜收,非常有吸引力,整场演出我都看得目不转睛。而且我从演出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演员们巧捷万端,非常优秀。”

Atkins女士表示她最喜欢的是蒙古舞《顶碗舞》,将她带到那茫茫草原之上,仿佛置身于周围布满了洁白的蒙古包,一群玲珑少女头顶茶盏,舞裾翩翩,浅笑迎客,“甚是美妙。”她说。

Atkins先生则表示:“这真是一场视觉盛宴, 色彩灿烂缤纷,而且无论是集体舞还是单人表演都非常完美。”

他最欣赏《锦绣天花》中轻盈飘逸的仙女,她们手中彩带广飘,他说:“舞蹈神圣高洁,十分美好。”

Atkins先生介绍说他几个月前就买好了神韵门票作为送给爱妻的生日礼物,他说:“我早早就买了票,因为我在网上搜寻,想在她生日时给她送上一份意外的欣喜,而一看到这场演出的广告画,我的眼睛就为之一亮,更何况从简介之中我还了解到这场演出讲述的是中华悠久的文化,所以我心生向往,马上就订了票。”

Atkins女士感到神韵演出带给她的是珍贵的礼物,她用“令人心旷神怡,但又充满了活力的精美演出”来形容她的生日礼物, 并表示作为画家,她从演出中获得了创作灵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