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蔓延至大陆七省市 世卫组织专家抵华

【正见新闻网2013年04月19日】

世界卫生组织一个专家组于4月18日抵达中国,为中国调查研究H7N9禽流感提供支持。目前,H7N9疫情在大陆不断蔓延扩散至7个省市,截至4月18日18时,大陆已确诊H7N9病例总计88例,其中死亡18例。

德国之声援引德新社消息说,世卫组织一名发言人对德新社表示,专家组将在北京、上海两地和中共有关当局合作。该发言人并没有透露专家组的规模及人员构成。

据路透社此前报导,赴中国的专家小组有八人,成员来自美国、欧洲、澳洲和中国,四名来自于世卫组织。世卫组织发言人Gregory Hartl日前在日内瓦表示,这些专家将实地考察情况,并试图更多地了解病毒,以及决定要进行什么样的调查。专家组预计将在中国展开为期一周的调查工作。

世卫组织在17日曾证实,大陆爆发H7N9禽流感至今,在已确诊的病例中发现,有部份患者从未接触过任何禽鸟。目前H7N9的真正传染途径仍未明朗。

世卫也表示,目前还未开始生产和H7N9有关的疫苗,因为世卫必须先掌握H7N9的发展情形,才能以公共卫生做为优先考量的因素,由负责的部门决定该如何制作疫苗。

日前,大陆网络上曝光了一位上海医务人员的短信,其中明确表示,H7N9病毒人传人——“其实人不是传染,是感染!传播途径是空气和飞沫。”该短信还表示:“疫情严重了,变异了,有潜伏期1星期,不发烧也可能传染。”该名医务人员所披露的消息被媒体广泛报导,民间对H7N9禽流感病毒人传人的恐怖加深。

此外,中共卫生系统官员冯子健日前也首次改口,承认H7N9禽流感病毒有人传人的能力。

截至4月18日18时,河南、浙江、江苏、上海卫生部门先后通报各自地区新增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病例数,四省市共新增五例感染者。

当日,大陆官方通报全国已确诊H7N9禽流感病例88例,18人死亡。其中上海32例(死亡11例)、江苏21例(死亡4例)、浙江27例(死亡2例)、安徽3例(死亡1例)、北京1例、河南3例、湖南1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