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淡路岛6.3强震 阪神大地震后最大震

【正见新闻网2013年04月13日】

日本兵库县淡路岛附近13日凌晨发生芮氏规模6.3强震,淡路市震度达到6弱。强震约造成20人受伤。日本境内唯一营运的关西电力大饭核电厂3、4号机组运作正常。

日本媒体引述气象厅报导,今天上午5时33分(台湾时间4时33分)左右,兵库县观测到规模6.3强震,震央在兵库县淡路岛附近,深度约10公里。淡路市郡家、淡路市志筑都发生强烈摇晃。

“日本放送协会”(NHK)统计,这场强震使得兵库、大阪、德岛、福井等地的居民约有20人受伤。

大阪管区气象台指出,兵库县观测到6级以上的震度是1995年1月17日阪神淡路大地震以来首度。这次观测到强震的地方是阪神大地震余震区南端。

大阪管区气象台呼吁民众要充分注意屋舍倾毁、土石灾害等。地震震央附近的地区约今后1周可能发生震度5弱至5强的余震,需提高警觉。

地震影响到京阪神地区的交通,阪急电铁、京阪电铁和南海电铁等一度全线停驶。

另外,关西国际机场人员在检查跑道是否受影响后,得知没有异状,已正常运作。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指出,关西电力公司大饭核电厂3、4号机组(位于福井县)受到的震度为3级,但核子反应炉没异常情况发生,持续运作。福井县内的关西电力公司高滨核电厂、日本原子能发电敦贺核电厂、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的文殊核电厂也没异常情况发生。

目前还不清楚这场地震是否与日本最忧心的“南海海沟地震”有关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