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中你该知道的9个秘密

【正见新闻网2013年04月09日】

自然新闻2012年,Big Ag和普通食品工业已成功游说一些国家立法严禁在采取工厂化养殖牲畜的地方卧底拍摄照片或视频,而且不允许主流媒体刊发或播出所收到的这些影像资料。

幸运的是,来自许多不同途径的强烈抗议,包括主流媒体、第一修正案以及食品消费活动家,使得那些“动物设施干扰”或“Ag Gag”法律很快就被废除了。然而援引来自AlterNet的一份报道,它们正在“伺机而动”。

公众不该知道的九个事例

1、重组牛生长激素(rBGH):它被注射到奶牛体内用以促使产奶量增长。孟山都公司通过将奶牛DNA和大肠杆菌(真的)结合到一起创造出这种东西。现在为Eli Lily所拥有。

它感染奶牛乳房,造成严重畸形,同时要求注射大量抗生素从而进一步创造出对抗生素具有抗药性的超级病菌。这也会在消费者的牛奶中留下少量脓细胞。

多年以来,在外包装上标注他们的牛奶“不含rBGH”的奶农们遭到孟山都公司的“法律行为”频频骚扰。该级别的言论自由已经没有了,而rBGH化的牛奶却没有打上相应的标签以明示。

2、肉类中的毒药:检察长办公室(OIG)已确定肉类检查员缺乏必要资金用以检测工厂化养殖的肉类中是否含有某些有毒药物残留。寄生虫和细菌可以通过加热烹饪杀死,而毒药和重金属超标则不行。

3、肉类美食:牛犊被放进小板条箱内喂养以防产生任何运动,然后在尚未成熟前被宰杀。它们的肌肉此时还不发达,因此牛肉肉质细嫩鲜美。

尽管鹅鸭们脖子出血挣扎着呼吸几乎不能走路的画面频现,却仍然以这种方式饲养家禽,用以创造臃肿的肝脏继续生产美国人民众所周知的“美味”鹅肝。

4、沙门氏菌:近期大爆发的鸡蛋沙门氏菌疫情的肇事者Jack DeCoster只是在1600个病患出现后招回了5亿个鸡蛋。

他没有被勒令关门或逮捕,也没有收到罚款,尽管席卷鸡舍的疫情很有可能在包括泰森食品公司在内的其它常见鸡蛋生产商中蔓延。他们非但没有创造更好的生产条件,反而以给母鸡注射更多抗生素来解决。

5、抗生素:说起抗生素,现有抗生素的70%都被注射进家畜体内。消费肉类将抗生素带进人体,这也是人类滥用抗生素的一个因素。其结果是产生了更多诸如葡萄球菌之类对抗生素耐药性超强的细菌。

6、极端生长促进剂:欧盟不允许在家畜养殖上使用抗生素或促长剂。美国农业部却放任不管。甚至允许使用砷促使鸡长得更大更快。好好享用你的鸡翅膀吧。

7、HACCP:危害分析临界控制点。它实际上是限制肉类检测员将其留给公司处理,保证了肉类的清洁和安全。

检测员过来检查时不论他们是否采用了那些公司提出的质控手段,但是最后他们都不得不寻找其它途径来消除受到污染的肉类。

8、疯牛病:它来过,又走了,而根据AlterNet的一篇报道它现在又回来了。当第一例疯牛病发生后,欧盟就禁止了从美国进口牛肉。

疯牛病的起因是将部分奶牛组织与牛饲料混合,造成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牛海绵状脑病(BSE),这也同样会在人类身上致病。

9、克隆家畜:FDA和USDA声称克隆家畜与自然家畜之间没有任何不同,因此不需要特别标注。这种推理模仿了转基因食品和非rBGH不贴标签的做法。孟山都公司的确控制了FDA和USDA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