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看到了荣耀 勇气和责任

【正见新闻网2013年03月04日】

亚利桑那州梅沙市3月初,温暖的春风中迎来了神韵晚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梅沙艺术中心的池田剧院(Ikeda Theatre)连演五场,犹如一场甘露洒向这个火热城市,社会主流人士被中国纯正的传统文化表演打动了,感叹中国文化的博大多姿。

艺术家:看到了荣耀 勇气和责任

具有丰富的人生经历的阿尔蒙多‧瓦戈斯(Armando Vargas)当过舞蹈演员,现在从事现代美术作品创作。神韵演出给他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与众不同”。

他说:“演员舞蹈动作连贯流畅,技巧完美无缺。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的配合天衣无缝,给人以视觉上美好的享受。我二十几岁时曾是舞蹈演员,我知道神韵演员们所达到的层次是许多舞蹈演员梦寐以求的境界,我也深深地知道,要达到这样的境界,这些演员们的付出有多么的大。”

作为画家,瓦戈斯对颜色的运用很有研究,他很欣赏神韵节目中颜色的运用。他说:“比如,表现法轮功反迫害的节目,坏人穿的是很黑、很暗颜色的衣服,其他人用的是很鲜亮的颜色,这样善、恶之间形成强烈的对比,恰到好处地表现了故事情节。”

瓦戈斯也很欣赏神韵的动态天幕,他说:“天幕与演员的互动令人惊喜,《智收沙和尚》里面一个神仙从天而降出现在舞台上的场景,设计得非常逼真。”

谈到中华传统文化,瓦戈斯深知传统的价值,他说:“在今天的美国社会中缺少传统文化中的理念,而这些是非常重要的。我当过兵,我从神韵节目中看到的是荣耀、勇气和责任。这些是我的座右铭,而现在许多人拿这些已经不当回事了。”

眼科医生:传统的服装让我钦羡

Frank Caserta是位眼科医生,他与父母亲一同欣赏了当天的演出后表示,他们都非常欣赏神韵演出,他们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我们喜爱神韵演出!舞蹈演员们技艺高超,还有歌唱家们嗓音非常美,音乐也非常动听,还有服装、天幕,整个演出都令人赏心悦目,我们都十分欣赏。”

作为衣冠上国、礼仪之邦,宽衣大袖,峨冠博带的服饰,束发冠帽的汉服传统,成为汉民族延续几千年的独特形象。而中华大地幅员辽阔,不同民族和区域的服装服饰穿戴形色各异。Caserta医生一家都对演出中的服饰非常钦羡,Caserta医生说:“演出中的服装美极了。很遗憾现在的人们都不再穿那样的服装了。当下所有的服装都很直白乏味,但那时的服装却是如此优美。”他父亲接着说道:“我认为这正是这个演出另外的一个非凡之处——所有人都穿着美丽而含蓄,一点都没有暴露之嫌。”母亲补充道:“不用赤身露体,我非常欣赏这一点。”

Caserta医生也酷爱摄影,并弹奏钢琴。演出中栩栩如生的天幕让他感叹:“我认为高科技天幕让人物从天幕中来到舞台上,非常引人入胜。”母亲说:“演员们从舞台上跳下去,在天幕中出现,就像他们真是在飞,太美妙了。”

他父亲非常欣赏最后一个节目《神佛的慈悲》,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明白真相,越来越多人走入大法修炼,他说“这真是非常非常好。”Caserta医生赞同道:“真是非常非常喜欢,太美了。”他表示:“我此前没有听说过法轮大法,所以这让我非常好奇,要回去一探究竟。”

一家人表示都会推荐神韵演出,Caserta医生说:“这是很美的表演,千万别错过,非常值得,绝对值得。”他们对神韵这样超级的演出无法在中国上演深感遗憾,他母亲感慨地说:“神韵演出是如此高的品味却无法在中国上演……”

青年演员:对传统文化产生更多的敬仰

青年演员特拉维斯•詹姆斯(Travis James)看完演出后赞叹说:“好,太好了!我非常喜欢。来前只知道这是个舞蹈演出,没想到还有独唱,真是意外的惊喜。神韵的舞蹈编舞和服装水平高超,演员们的动作与服装共同作用产生飘逸、充满神性的效果。”

中华文化以历史悠久著称,詹姆斯说:“我一向尊敬有很长历史的文化。”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更是令许多西方人神往。“神韵把几千年的文化活灵活现地表现在舞台上,这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工程。对于每一个民族而言,知晓本族的历史文化都是很重要的。”

很多看过神韵的观众都表示他们从神韵节目中学到了许多东西。而詹姆斯有独到的见地,他说:“不是我学到了什么东西,而是我对传统文化产生了更多的敬仰。”

詹姆斯还表示要告诉朋友们都来看神韵,因为她利用舞蹈向人们呈现真正的中华文化。

服装设计师:美妙的瞬间 神与我同在

伊夫琳‧古德温(Evelyne Goodwin)是一位服装设计师,她称赞神韵演出:“引人入胜、充满活力、饱含丰富的文化、极具教育意义,色彩缤纷灿烂,节目进行得流畅而恰到好处。”

年轻时跳过芭蕾的古德温说,神韵艺术家联袂表演的群舞给她印象最深刻:“从演员们的精确表演可见他们的敬业精神……他们融合在一体就如一个艺术家在表演。我认为太神奇了。”

古德温对神韵演出展现的中国文化也十分着迷:“我在听、在看、在学,中国的历史、艺术、文化和信仰太有意思了,太迷人了。”

谈到神韵表现的中国文化,古德温说:“感知自我、脚踏实地、接受自我是相当重要的。这里展现的文化就非常镇静平和。”

古德温说看演出的时候,她感到:“非常感动、非常舒服,我感到神与我同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一个平和的世界,就那一瞬间的感觉,却非常美妙。”

她进一步形容那美妙的瞬间:“好像地球在走进我体内,和我融合在一起,我更感到自己是这个世界的一部份。所有的(舞蹈)动作真好像把你从座位中提起来,推进入那流动的能量中……。”

华人建筑师:故乡的山水和音乐让我倍感亲切

Ted.王退休前是位建筑师,他跟妻子看过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梅沙的最后一场演出后,表示演出中的一些情景勾起了他的思乡情结,他说:“演出中的一些情景让我想起了离开中国的时候,天幕中呈现出来的中国的山山水水,让我想起了故乡的山水和那里的亲友。”

现场乐团中除了西方交响乐团的乐器外,还有极富中国传统特色的乐器,如二胡、琵琶、唢呐等,听到了这些熟悉的声音,让他倍感亲切。

亚利桑那州是美国著名的四角地之一,这里不仅是史前印第安文明的摇篮,今天的梅沙市也保持着对文化与宗教信仰的崇尚。神韵首次光临梅沙市并举行了五场演出,获得当地观众的热烈反响。

主任医师:晚会内涵丰富 非常美妙

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儿童医院风湿科主任医师麦克尔•史萧夫(Michael Shishov)与华人妻子佳思敏•史萧夫(Jasmine Shishov),特别来观看了3月3日的神韵晚会。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表演,不仅让他妻子重温自己的民族文化之根,也让他感受到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

史萧夫对晚会的舞蹈与音乐非常欣赏,他妻子也非常喜欢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晚会,认为晚会博大精深,艺术超群:“服装非常典雅华贵,我在美国二十多年来,今天的晚会确实是一场优秀的演出,每一个节目都在讲述着故事,背后都有文化内涵与意思。”

她认为:“舞蹈非常出众,令人赞叹其优美与高超。”

史萧夫认真地品味感受,他认同妻子的想法:“是,晚会中的文化内涵丰富,确实为一台非常美妙的演出,带给我从来没有过的感受与经历。”

麻醉师:神韵世界巡演是非常好的事

Jerry Bailay先生是一名麻醉师,现已退休。观看神韵,对Bailay先生来讲是一个深刻的精神历程。 Bailay先生说:“我喜爱神韵演出,明白这是件非常伟大的事情。我也明白了,为何共产党阻止神韵在中国上演。”神韵艺术团以洪扬和复兴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以世界一流的舞蹈和音乐将抽象的仁、义、礼、智、信的概念呈现出来;以讲故事的形式,告诉人们神的慈悲和修炼人在反对迫害中的坚定正信。

Bailay先生继续说:“因为这表演不符合他们(中共)的规范。特别是那个父亲和女儿的故事(《奇缘》)表现了中共政权的残忍。我明白这一点。我通过神韵看到现今的中国人的处境,希望有一天那里的状况能有所改善。”

Bailay先生认为美国人能够欣赏神韵是非常幸运的,他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神韵,“神韵的世界巡演是非常好的事情。我知道神韵下一站要去凤凰城,我还能想到很多其它适合上演的地方,比如堪萨斯就是一个好地方。”他热心地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