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市送别神韵 美好瞬间永存

【正见新闻网2013年03月04日】

3月3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亚利桑那州梅沙市艺术中心(Mesa Arts Center)的池田剧院(Ikeda Theater)的第五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神韵带领观众穿越五千年历史,神游华夏大地,时而重返汉唐盛世,时而又回到当今社会,时而来到雪山之巅,时而又置身于中原大地,一场视觉和精神的盛宴,令西方人士叹为观止,令华人倍感亲切,阵阵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前外交官:支持在中国推行人权、鼓励精神修炼

苏珊‧维德那(Susan Weidner)曾出任美国驻哈萨克斯坦和保加利亚大使馆一等秘书,并曾于1984年到1987年代表菲利普斯石油公司常驻中国。看完当日的神韵演出后,她说勾起了怀旧之情,并兴奋地表示:“这是一个勇敢的演出,在一个充满文化内涵的演出中表现精神修炼,我认为非常精彩,我完全支持。”

维德那说把精神修炼包含在歌舞演出中并不多见,然而她认为:“精神发展对中国、美国和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社会在21世纪的发展都是最关键精华的部份。”因此,她说演出让她感到:“非常振奋、非常鼓舞人心。我乐见在中国推行人权、鼓励精神修炼。”

最后维德那说今年能看到神韵是“莫大的荣幸”,会推荐亲朋好友也前去观看。

前房地产投资商:音乐灿烂辉煌 美的体验

Theodore Stephen退休前是位房地产投资商,他特意带了女友的4个孙女前来观看。Stephen先生说:“我认为演出精彩极了!壮丽恢宏,蔚为大观。每一个节目我都喜欢。”

Stephen先生介绍自己以前是专业的交际舞者,他感叹地说:“演出中所有的舞蹈都非常精彩。演员们行云流水般的舞步真让我着迷。”

他接着说:“我也喜欢神韵演出中、西乐器合壁演奏的音乐,音乐灿烂辉煌。”

他表示一定会推荐神韵晚会,告诉他人“这是你一定要去看的演出,是一次美的体验。”

投资公司前高管:晚会很美 色彩绚丽多彩

一保险投资公司前高管兰德(Landa Land)与家人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当晚在梅沙艺术中心池田剧院(Ikeda Theatre)的演出。他认为,晚会富有内涵,从中可以了解更多的中国与中国传统文化。

兰德很喜欢晚会,他赞叹道:“晚会很美,色彩绚丽多彩,优美典雅,服装华贵优雅。”

神韵晚会将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呈现在舞台,兰德认为:“观看晚会,确实给人启迪,我了解了更多的有关中国方面的资讯,是的,富有精神内涵,让人们更多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人民。”

前银行执行副总:编舞赋予色彩生命

Ted Ofstedahl退休前是联合银行的执行副总裁,管理银行几个分行的日常运作。他与妻子Sherrill Ofstedahl看过当天的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美丽而独特,令他们非常欣赏。Ofstedahl先生说:“我非常喜欢神韵的演出,非常美丽,非常独特,绝无仅有。”Ofstedahl太太赞同道:“我也非常喜欢神韵演出,我认为演出非常与众不同。这是我们第一次看神韵演出,我们一定还会再来看。”

Ofstedahl先生表示,神韵的舞蹈编排给他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他说:“我对编舞印象深刻。舞蹈细腻精致,服装绚丽多彩,而编舞让服装的色彩随着舞蹈活起来。”Ofstedahl太太则对天幕着迷,她说:“天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舞蹈演员从台上消失到背景中去的时间把握,真是极其精确。”

他们夫妇表示以前曾去过中国,美好的山河景色让人流连,但民生人权状况让人忧心,他们表示自己了解中国的人权状况。Ofstedahl太太说:“我们曾经对中国和各个朝代做过一些研究,所以我们知道那里有一些动荡不安。我们去中国的时候那里还是在执行一胎化政策。”Ofstedahl先生表示,西方国家的人通常对中国的崛起感到担忧,但是如果崛起的中国像神韵演出中描绘的那样美好,他丝毫不会担心。

最后,Ofstedahl夫妇表示:“神韵演出的节目表现的是一个非常文化的中国,我们非常欣赏。”

知名中餐馆老板:一定向朋友推荐晚会

从小在美国长大的中餐馆老板Sam Szeto,对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美食不遗余力,他的餐馆Dragon Wok曾经获得金奖。3月3日周日的下午,他与太太破天荒地决定来观看神韵晚会,来到梅沙艺术中心池田剧院亲自观看一场现场演出。

当神韵售票员向他介绍晚会时,他一听就感兴趣,而且决定要看就选择最好的位置,买最好的票。然而他也笑着说:“通常周日的白天,我都是在睡大觉的,今天是破天荒决定看一场晚会。”

他称赞神韵:“非常美好,我是中国来的,看到这样的文化演出,觉得很了不起。所有节目都很精彩,无论是舞蹈、音乐,我们都非常喜欢,一定向朋友们推荐晚会。”

他认为,能够在美国享受一场中国传统文化表演,实属幸运:“我们已经很久在美国了,三十多年来,对中国传统文化了解甚少,晚会的音乐美妙动听,非常优雅,观看晚会感觉到轻松自如、富有艺术情趣。”

他与妻子都表示,会热心地向朋友们推荐神韵晚会:“我一直都希望美国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将来我会向许多人推荐神韵,希望他们都来,我还认识市长,也要推荐晚会给市长。”

业主:看到传统和现代中国的巨大反差

公司业主史蒂夫‧凯姆(Steve Caim)说他从中看到了两个中国的巨大反差。

凯姆说:“神韵的每一个舞蹈所讲的故事都不同,有悠然、有欢快、也有悲伤。从一个故事到另一个故事会感到有很大的反差。比如反映当今中国社会信仰团体遭受迫害的节目,与美丽的仙女织花的节目,反差很大。我理解这就是传统中国和现代中国的反差。”

女友贝吉‧梅(Becky May)在和凯姆一同观看演出后也赞叹道:“太棒了!服装很美,舞蹈非常有味道。”

从事教育工作的梅女士说:“神韵编舞是绝无仅有的。我喜欢演员们从天幕中飞到舞台上的效果,非常真切。他们的服装太漂亮了,让人赏心悦目。”

凯姆接着说:“还有那些斑斓的色彩,就像给眼睛的糖果一样。那是怎样的动作,陪衬出各种的颜色,一切都是活灵活现的。全体演员整体的合作有奇迹般的效果。”

神韵艺术团世界巡演七年来,所到之处给人们的一个很突出的印象就是纯,纯善纯美的效果是艺术家们纯净的内心世界的自然流露。梅女士对神韵演出之“纯”很有感触,她说:“我最喜欢的是神韵演员们的纯真无瑕,她们所表现的传统文化是精美绝伦的。”

投资人夫妇:被神韵的美所包围

理查德·考夫曼(Richard Kaufman)是一名私人股份投资人,太太阿尼塔(Anita)是前宾州某学区的心理医生。夫妇俩在观看完当晚的神韵演出后一致赞叹:“太宏大了,非常好看,喜欢演出的一切。”

太太阿尼塔说:“真是完美的制作,服装优美、舞蹈演员极具天赋、编舞叹为观止,音乐不可思议。这是我们第一次来看,我们会再来看。”

考夫曼同意:“好得难以置信。我看过很多演出,却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演出。”“舞蹈和服装非常独特,天幕引人入胜。”

太太说:“古老的历史与多媒体天幕结合,真是很奇妙。”

考夫曼说自己不是艺术家,只知道演出很美,很赏心悦目。

精神内涵是神韵演出与众不同的一大特点,每一首歌曲的歌词都表达了人对生命意义的追求。

阿尼塔对此深有感触:“是的,演出很有灵性,一种超凡脱俗的感觉,非常平静舒缓,完美的制作。”“虽然是另一种文化,但是有着人类共同的主题,那并非只是某一个国家的信仰。”

考夫曼说当晚对他是一次难以忘怀的经历。太太阿尼塔形容:“你被视觉和听觉上的美所包围,完全沉浸其中。”

建筑承包商:她们的舞蹈像在飘

Joe Schindler和友人Hill女士也结伴前来,他们特别买了第一排的票,以便近距离欣赏神韵。

Joe Schindler退休前是位建筑承包商,他赞叹道:“演出非常精彩!所有女子舞蹈的动作就像在飘,非常美妙。”Hill女士说:“我非常欣赏神韵的演出。我也非常喜欢欣赏女子舞蹈,她们个个都那么纤秀,而且表现出她们真的热爱她们正在跳的舞蹈。”

神韵原创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将舞台空间和演出时间的跨度无限拓展延伸,与舞蹈和灯光等的互动,令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逼真体验。他们表示十分欣赏天幕,Schindler先生说:“我喜爱天幕。”Hill女士说:“天幕真是太富有创意了。我此前从未见到过类似的天幕设计。”

当代中国曾经一度把自己定位为世界工厂,曾几何时“中国崛起”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在Schindler先生的头脑中,却有着“中国人口多,很闭塞,中国人更像是工人,但都努力工作”的印象。看过神韵展现的五千文明的辉煌后,他表示:“如果所有的中国人都像舞蹈中描绘的那样美好,就不会有人担心中国的崛起了。”

他们表示神韵演出非常精彩,Schindler先生说:“这是非凡的演出,令人振奋。”Hill女士也表示:“我会推荐神韵演出,因为我非常欣赏神韵的演出,演出精彩极了!”

高级副总裁:具有精神内涵的伟大艺术

提姆‧霍夫曼(Tim Hoffman)是Accuvant公司全球销售高级副总裁。他和太太从中国领养了两个女孩,曾到过中国昆明。霍夫曼很高兴能够在美国看到“在中国看不到的”中华文化。他说:“我很喜欢观看神韵演出,舞蹈的艺术造诣很高。演员们和动态天幕配合得天衣无缝。还有服装也是一流的。”

神韵演出给观众留下的,远远不止音乐和舞蹈方面的娱乐。霍夫曼颇有感触地说:“看到神韵把这样一个具有深刻精神内涵的文化通过艺术的形式呈现出来,我感到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

最后,霍夫曼认为神韵正在各地风靡。他高兴地说:“我有家人在密执安州,她们已经看过神韵。我本人刚刚从纽约回来,在那里看到许多神韵广告,到处都是,真是神韵风啊!我要极力向我的朋友们推荐神韵。”

“一定得去看神韵,千万不要错过!”

John Studer和Anne Studer夫妇来自俄勒冈州,每年到亚利桑那州过冬两个月。能够看到这样一场精美绝伦的演出对于Studer夫妇来说是非常难得的,他们渴望与家人和朋友分享这份喜悦。

Studer女士退休前担任联邦政府的管理职位,她说:“演出美不胜收,舞蹈非常杰出,我喜爱其中的故事。”Studer先生补充说:“服装不可思议,太美妙了。”

退休前Studer先生是农产品销售商,他说:“我们会把神韵演出推荐给孩子们看,她很有教育意义。” Studer女士认真地说:“我要告诉我们的家人和朋友们,你们一定得去看神韵!千万不要错过!”他们已经开始研究神韵巡演的路线,并打算跟演出当地的亲人们一起再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