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梅沙第二场演出 各界名流盛赞

【正见新闻网2013年03月02日】

2013年3月1日晚七点半,美国亚利桑那州梅沙市艺术中心池田剧院(Ikeda Theater)迎来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这里的第二场演出。

苍穹外主佛的召唤,众神随主下世开创五千中华文明的辉煌。古今的历史、神话传说与故事,精湛的中国古典舞和民族民间舞技艺,中西完美合璧的现场乐团的伴奏,栩栩如生的数字动态天幕等共同呈现出神传文化的丰富内涵。演员谢幕时,观众报以阵阵如潮的掌声。大部份观众都起立致意,向神韵艺术家表达自己的谢意。

建筑师:与舞蹈互动的天幕让人叹为观止

建筑师Jeff Jarvis与太太Cathy Jarvis欣赏了当晚的演出后表示,“演出优美而又精彩纷呈”,“绚丽的色彩和优美的舞蹈动作都好看极了。”他说:“我尤为欣赏天幕与舞蹈的互动,其乐无穷,印象非常深刻。”Jarvis太太接着说:“特别是他们从天幕下到舞台或者从舞台飘走,真是让人叹为观止。我真是爱极了今晚的演出!”

Jarvis先生表示:“我最喜欢的一个节目是《顶碗舞》,她们居然可以在肩头上和背上做出那样抖肩的动作,真是出乎意料。”太太补充道:“而且我们认识来自蒙古的朋友,这对我们来说就有了更多重的意义。”

Jarvis太太是位心理治疗师,中华文化深邃的精神内涵让她有所感悟,她说:“我很喜欢他们在节目中呈现出来的永恒的主题,我能体会到其中的精神层面的东西,我们觉得非常引人入胜。”

他们夫妇二人都表示会推荐神韵演出,Jarvis太太说:“我一定会推荐神韵演出。我女婿是一名舞蹈教练,我想到家就跟女儿发短信说‘你们一定得来看神韵演出’,因为这里面我看到有这么多有意思的动作,还有不同的表达方式,我想她一定会非常欣赏的。”

退休火箭科学家:动态天幕匠心独具,让演出妙趣横生

Greg Knowlton先生退休前是位火箭专家,看过演出后他赞叹:“动态天幕正是我觉得演出中妙趣横生之处。我喜欢天幕!”Knowlton太太说:“让人物能够自由出入的高科技天幕,这真是独具匠心。”

Knowlton先生接着说:“演出的服装留给人极深的视觉印象。”Knowlton太太接着表示她非常喜欢神韵的舞蹈,以及与舞蹈密不可分的服装和道具。她说:“服装和道具的不断更换,这么多不同的东西摆在一起,真不是简单的事情。”她尤其对水袖印象深刻,她说:“那些袖子——水袖,真是奇妙无比。”Knowlton先生认真地补充道:“这可不像在竿子上的旗帜,而是在袖子上!”

取材于五千文明的古今故事给短小精悍的神韵舞剧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绝的素材。Knowlton太太说舞剧讲述了一个个故事,“这让我想了解更多的中国历史”。

前校长:演出体现了中华文化的艺术价值

退休的校长Cindy Burson夫妇与退休的大学教授Ben Hancock夫妇一同欣赏了神韵演出。演出结束后他们率先起立,向谢幕的神韵演员们致意。

Cindy Burson退休前担任校长和州阅读专员,她说:“演出精彩得难以置信。神韵充份体现出多元文化教育的重要性和中华文化所体现出来的艺术价值,增加了我对中国文化和舞蹈的认同。”她进一步解释说:“我喜爱不同舞蹈所体现出来的多样性,以及他们的演绎方式。这有点让我想起在美国这里,我们有土生土长的美国和西班牙文化以及舞蹈表演。我最喜欢的节目是顶碗舞和彝族舞。我将一直记着这些缤纷美丽的色彩,演出真是非同凡响。”

Ben Hancock先生说:“我对演出的色彩和舞蹈演员间的配合喜爱极了。整个表演如行云流水一般,有一种美妙的韵律。演出让我从开始一直都面带喜悦。非常感谢神韵!”Barbara Hancock仿若依然沉浸在演出中,她称赞道:“神韵演出壮丽辉煌,体现出的优雅和美丽真是令人惊叹。还有服装……演出体现了超凡脱俗的创造力。这是我所见到的最美丽的表演,她是这么好看,我们对神韵莅临凤凰城地区充满感激。”“真是非常杰出的表演。演员们的优雅以及他们高难度的舞蹈技巧令人惊叹。这真让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看到节目《奇缘》中那对父女在北京城的遭遇,以及随之结下的佛法奇缘,这唤起了她对一件亲历往事的回忆。Burson女士说:“我得告诉你一个个人的亲历。我有一个朋友的孩子娶了一位中国姑娘,她在美国学习酒店管理。我们在观看天安门广场事件,我们全力支持学生们站起来为自己说话,她却退缩了,被吓到了,说那些学生为自己站出来争取权利会带来多少麻烦。像我们美国人只是想到他们在做一件正确的事情,而她却说这给他们和他们的父母带来痛苦。这说明我们有多天真,中国那里的情况有多严峻。那还是在1989年,如今我不知道那些学生们有怎样的遭遇,因为她为他们担心。演出节目中在舞台上抗议的学生让我联想到这些。”

建筑总裁看到演出背后的巨大付出

菲利普‧科泊拉(Philip Coppola)是PSCA建筑公司的业主和总裁,在和太太娜丁(Nadine)欣赏了周五的神韵晚会后,对演出背后所付出的巨大心血所感动。他说:“我确实体会到舞蹈和编舞背后所蕴含的非凡天才和辛劳,很令人感动。我喜欢演出所有的色彩,我看得出要组织这样一台规模宏大的演出要花多么大的心思。我认为她非常受欢迎。”

娜丁是一名物理治疗师,年轻时曾经学习过芭蕾舞,她说神韵演出让她“大开眼界”,“明亮而充满喜气,演员们在跳舞时充满了温馨和博爱。我确实看到大量的天赋,只是和我以前看的芭蕾舞不同。”

“音乐不同,节奏不同。有的舞蹈他们几乎在一个圆圈里跳,下一个舞蹈又排成一字型,类似而又不同的技巧。”她说看过下半场后,更加感受到舞蹈的活力。

眼科医生:中西方乐器完美合璧

Roy Jiggins是位眼科医生,他携妻子Gladys Jiggins与退休的耳科医生Rick Stokes和Donna Stokes夫妇观赏了当晚的演出,他们交口称赞神韵演出精彩纷呈。Jiggins医生说:“我得承认,服装色彩缤纷。我还特别喜欢现场的交响乐团,我认为将现代西方乐器和中国古典乐器融合在一起非常好,他们演奏得非常精彩。”Stokes先生也赞道:“今晚的演出非常精彩!我深深陶醉其中。舞蹈、歌唱和音乐都极富观赏性。”

两位夫人则不约而同地赞叹神韵的服装,Stokes女士说:“我也认为演出非常美好。我喜爱演员们的服装,她们的服装都那么绚丽多彩。还有音乐非常精彩,非常非常好。”Jiggins女士接着说:“那服装真是美得令人惊叹……我喜爱舞蹈,我喜欢看到他们能够飞向天空,天幕的效果让人叹为观止。”

心理学家:看到艺术之美和对神的敬仰

心理学家Karen和律师Berny夫妇来自加拿大,虽然他们在多伦多看到过神韵演出的资讯,但是没想到在梅沙看到了神韵演出。Karen表示:“我们去年去过中国,所以今天特意前来观看这场演出,神韵非常引人入胜!”她一再强调神韵的演出“非常引人入胜”,她说:“我学到了中国很多不同朝代、不同时代的东西。还有,舞蹈的动作优美极了。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团!”她先生Berny补充道:“舞台布景非常出色,服装很好看。”

Karen表示通过神韵的精彩演绎,自己体会到了中华文化艺术之美和华人对神佛的敬仰,她说:“能够从演出中看到中华文化在精神方面的呈现非常好,非常美妙。我看到了他们的艺术之美和对神的敬仰,这些非常好。能够将这些与那些可能从来不会去中国的人分享,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她表示自己会推荐神韵,说:“演出非常引人入胜,你们真应该来看。”

前律师:编舞精美高超 实属罕见

退休律师米勒(John Miller)与朋友Steven一起观看了3月1日晚的神韵晚会,他们随着一个个节目的推出,经历着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精彩纷呈,心中充满了赞叹与惊喜。

他们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晚会,米勒说:“我非常欣赏舞蹈的编排,水准高超,舞蹈演员的才华出众,服装如此优美,观看后令人回味无穷,明年我们还要来。”

他的朋友Steven完全认同,认为米勒把他要说的话,都完完全全表达出来了,他观看完晚会后,对中国传统文化发生了浓厚的兴趣,可惜由于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无法只是通过一场演出,就能完全领略。

米勒也表示,一个晚上的表演,让观众有机会享受到一流的演出,同时又能经历中国五千年的古老文明,“是呀,我们在一个晚上,就领略了如此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各朝各代,历史、故事、人物等等,非常精彩!”

他对舞蹈表演情有独钟:“舞蹈表演实在是非常美妙,演员们可以同时完成同一个动作,分毫不差,令我赞赏不已,尤其是编舞,如此精美高超,实属罕见,今晚的演出令人眼界大开。”

眼科医师:晚会一切都富有纯正的能量

医师布鲁斯(Lothaire Bluth)是当地知名的眼科专家医师,3月1日晚与夫人一起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梅沙艺术中心池田剧院的演出,他们被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表演折服,表示观看神韵后,留给他们一个难忘的经历,明年一定再来。

布鲁斯夫妇俩都称赞道:“非常优美,非常棒!”他夫人表示:“我们很欣赏晚会,带给人全新的、独具风韵的、令人兴趣盎然的享受,晚会中还有深邃的内涵,观看后受益无比,我们明年一定再来。”

布鲁斯医师则从中感受到祥和强大的能量,他说:“我很喜欢,晚会中的资讯、舞蹈、故事与音乐,都是那么祥和,富有纯正的能量。”

他夫人也非常认同:“是,给人非常特别的感受,留给了我们一个难忘的经历与印象。”

“晚会让我思考 人生意义何在”

理疗学院的理疗顾问威利斯(Lisa Willis)女士,3月1日晚与丈夫一起观看了神韵晚会,他们流连忘返,不仅向工作人员了解更多的神韵艺术团情况,还与他们合影留念,完全被神韵晚会的美好所感动了。

威利斯女士体会到歌词中的美妙:“晚会所有节目都那么美好,尤其歌曲中的歌词优美,富有哲理,让我思考人生,让我找回内心深处的那份寻求与自我。”

她提到第一首歌曲:“歌词表述了生活的真正意义所在,让我寻找回真正的自我,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来来去去、马不停蹄的,拚搏中希望获得所有,我现在就是这个状态,却从来没有想一想,自己的生活目的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歌曲唤醒了我的内心,让我思考,人生的意义何在?我们来到这儿的目的是什么?是不是应该返回自己的真我?!”她说。

威利斯女士很喜欢晚会中呈现的天国世界:“我很喜欢天堂、神佛,我相信,人类文化中都保存有这些内涵,精神方面的追求。”

公司总裁:高难度翻腾做得轻松自如

查德‧卡朋特是一位元软体公司总裁,当日他和朋友、煤矿工程师迈克尔‧汉森看完上半场演出后表示:“享受到这样的丰富多彩的艺术十分开心”。“我特别喜欢将干脆俐落的武功和优雅的舞步相结合。他们做高难度翻腾的时候以及行走穿越舞台的时候,显得如此轻松自如。要是我做翻腾恐怕脑袋先着地了,哈哈。”

汉森说:“演出中有许多历史故事,美不胜收。”并强调:“演出色彩缤纷、女演员们展现的优雅风姿无以伦比的美妙。”

卡朋特则表示:“这是一场舞蹈、功夫、身姿和韵味相结合的视觉盛宴。”

地产商主:舞蹈完美 实为奇迹

地产商主Sung Lee与太太一起观看了神韵,他们连声夸“太棒了!”他们来到梅沙已经四十多年来,作为韩国人,从小学教育开始,就受到中国文化与历史的教育与熏陶,当晚能够再次重温这些耳熟能详的中国传统文化,令他们欣喜不已。

Sung Lee表示:“晚会非常精彩,特别是对我们这样的老年人,令我们赏心悦目,因为我们很少能够接触到东方古老文明的演出,尤其神韵晚会气势磅礴,如此大气的制作,不是随便就能做出来的。”

太太Milo Lee也对晚会中表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啧啧称奇,因为许多故事与人物,他们都非常熟悉,也忍不住好奇西人能够理解多少。

Sung Lee也很欣赏晚会中的精神内涵:“中国文化中一直都信神修佛,我们都觉得非常美好。”

Lee先生对晚会的舞蹈节目赞赏有加:“非常喜欢舞蹈表演,演员们的演出完美无可挑剔,一个个节目不停地上演,节奏之快令人赞叹,这绝非易事,观众可以轻松自如,没有任何担心与风险,然而演员能够做到这一点就是奇迹了。音乐也非常美妙。”

女企业家看到中国文化的精神根基

Bebe EcoPosh公司的创始人、现任Limelight Networks公司业务发展执行长的斯蒂芬妮·李(Stephanie Lee)和先生杰森·李(Jason Lee)对美不胜收的神韵舞蹈和舞蹈所展现的精神内涵尤为感动,幕间休息时,两人与记者分享了他们的感动和感慨。

先生杰森表示:“女演员的舞蹈非常优雅美丽,我很喜欢。少林和尚很风趣,编舞也很巧妙。”

太太斯蒂芬妮表示:“歌唱家们的声音优美动听。”杰森赞同,“整场演出都非常感人,让我能感同身受。中国的古老故事是如此罕见又如此寓意深长。”

先生杰森说描写一对异国父女到中国旅游,在天安门邂逅修炼“真善忍”的善良民众,却被警察一同抓捕到监狱的舞蹈《奇缘》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那个节目展现的东西很有意思,非常感人。”他说。

斯蒂芬妮一边回味一边说:“我注意到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精神修炼,这是很值得琢磨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