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精湛技艺震惊观众:她们是凡人吗?

【正见新闻网2013年02月24日】

2013年2月23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奥菲优姆剧院的第二,三场演出,许多社会名流专业人士慕名前来观看,盛赞神韵晚会有着诸多的与众不同之处,实为杰出之作!

美国空军专业摄影师:视觉的震撼

美国空军专业摄影师、高级军士长Mark Ross和妻子Ruby一起来观看了神韵,被神韵的创意和优美所折服。作为专业摄影师,Mark首先赞叹神韵节目中色彩的应用:“神韵给人视觉的震撼,颜色非常美丽。”

不过Mark的感受不仅仅限于色彩,他说:“音乐、舞蹈、天幕的搭配都完美无缺,整体上视觉效应非常好,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我特别喜欢和花有关的舞蹈,色彩都特别鲜艳。还有那个《凤凰仙子》的舞蹈,颜色如彩虹一样美丽,美得让人觉得所有的神经末梢都在兴奋。”

对于神韵的动态天幕,他觉得动画天幕背景为每个节目增添了许多美妙的效果,和所有的节目内涵,舞台都巧妙配合,不会喧宾夺主,更不可思议的是与舞蹈演员天衣无缝的配合,舞蹈演员可以从天幕背景来去自如,非常完美地协调了舞台效果。

Ross太太觉得神韵舞蹈演员的动作整齐,合作精确,尤其身体非常灵活矫捷,能做很多高难度的动作。

Mark Ross表示从神韵晚会中学到了中国的正统文化,晚会如同一台照相机,把中国的很多地方、多元的文化,都像拍快照一样呈现给了观众。他说:“如同好的音乐超越语言,神韵歌曲中的含义通过字幕让我们领会,我们一定要把神韵推荐给亲朋好友,我们自己明年一定带上家人再来观看。”

知名医院退休院长:跟神韵游历中国五千年

Mary Ellen Landwehr女士带儿媳和孙女观看了下午的演出。Landwehr女士曾在马约医院(Mayo Clinic)任院长26年,已退休。马约医院是世界著名的医疗机构,位于明州罗彻斯特市。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对美国最佳医院的排名中,排名第二。Landwehr女士还是明州罗彻斯特市合唱艺术团的副总裁。她和丈夫观看过许多演出,很多时候是去其它城市观看。她惊叹神韵演出如此的不同。

Landwehr女士对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非常赞赏:“我太喜欢了!现场乐队的伴奏使演出效果倍增。另外,让我特别高兴的是,我6岁的小孙女,一开始就问我:‘音乐家们在哪里呀?’我就把她领到乐池,她看到了中国传统乐器大锣,这是她这次特别体验的一部份。”

神韵的动态天幕更是令Landwehr女士大为惊喜:“这也是我没有想到的。天幕的动态效果使演出多了另外的层面。我只认为这是一场音乐舞蹈表演,完全没有料到演出还配有这种多维视觉效果的天幕,给人以多层面的感受。特别是和舞蹈完美的协调配合,我非常喜欢!”

就多层面的感受,Landwehr女士举例说:“我尤其从第一个节目《下世》中领会到这种感受。我感觉展示的创世主创世的内容不只是在讲述中国的起源,我感到节目中在从不同方面展示不同的内涵。这个创世历程是全球性的,是全世界的。我感到任何文化都是这样创造出来的。”“加之动态天幕栩栩如生的场景、舞蹈演员的表演、现场乐队的伴奏使得一切就像真的在发生着一样。所以,从文化层面、视听方面都是多层面的。”

Landwehr女士还认为神韵是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绝佳机会。她说:“神韵演出是在与观众分享美好的中国传统文化。是能学到许多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至少可领略中国传统古典舞的风采。这种体验就像你无需旅游,却(随着神韵)游历了中国的五千年。”

Landwehr女士还从演出中领悟到:“(神韵展示的文化)这是中共试图毁灭的中国传统文化,是神韵把她带回来了。因为美国是自由国度,才得以在这里使这文化恢复。”

Landwehr女士由衷地慨叹:“在我买票时,只是想送给儿媳、孙女做圣诞礼物,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多元文化的体验。没想到演出如此不同凡响!”

小说家:歌词中轮回转世概念很深刻

小说家Chris Valen和太太Martha一同观看了晚会。Valen 夫妇说:“演员的高超技巧、运动员般的体能和服装的精美绝伦,这一切都令我们陶醉。”

Chris Valen写作悬念小说,有4本已经发表。他表示,来自南美洲哥伦比亚的妻子在报纸上看到神韵广告,一直对东方文化很感兴趣的Valen夫妇觉得她很独特有趣,就决定购票观看。

Valen先生说,由于写作的关系,他曾经对中国有过学习研究,感觉中国是一个神奇、引人入胜的国家,“希望中共政府能允许更多的(个人)自由”。

Valen先生对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蓝赞不绝口,“她的声音非常、非常的棒!”他说,从耿皓蓝的歌唱《人生何为》中看到了轮回转世,他能理解,并打算在下一本小说中使用这个概念。

演员精湛技艺震惊观众:她们是凡人吗?

Cassavant夫妇看到神韵广告后慕名前来,演出结束后对神韵赞叹不已。先生Stephen是位视觉和音响业专业人员,对于神韵的第一观感就是视觉的震撼:“场面非常壮观和美妙,让人看的非常舒心。诸多方面让我惊讶,比如色彩的使用,演员舞蹈的一致性和精确程度。我最惊讶的是《春来早》这个舞蹈,演员们把方的手帕舞动起来,视觉效果让人震惊!”

Stephen当然不会错过神韵的天幕:“哦,我的天!演员能在天幕上出入,真是有创造性,那个时间精确度的掌握要非常好才行。”

他的太太Katherine首先赞美神韵演员的付出:“能做出如此完美的演出需要很大的努力和付出,我很敬佩她们。”她说在观看过程中,觉得神韵舞蹈的难度太大,她不敢相信不出差错,她说:“我就盯着看啊,担心出错,居然没有一点差错,什么事都没有,完美无缺!太妙了,太妙了!我都惊呆了,我问自己,这些演员是凡人吗?”

Cassavant夫妇早年就喜好剧院艺术,多年来是教堂唱诗班的成员,Katherine是著名的Thompson Reuters公司的行政助理。夫妇俩业余生活丰富,Stephen自己还弹吉它,他们对于中西乐器合璧的神韵乐团赞美有加,Stephen说:“我们原来以为神韵乐团会是清一色中国乐器,事实是,她的中西合璧的乐团非常成功,音色互补,优美,很美。中国乐器应该在西方乐队中有一席之地。”

夫妇二人颇为感慨的是,西方文明应该要吸取中华的文化,“我们很高兴神韵已经在影响我们西方的文明。”

他们还表示,一定要向所有相识的人推荐神韵。

前校区总监:神韵深具教育意义

明尼苏达州公立学校校区前总监Charles Rick观看了晚会,说舞蹈的同步性和一致性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Rick 先生说:“整场演出和演员们的运动技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音乐和舞蹈演员的同步性。”他表示最喜欢神韵中关于西藏的那个舞蹈(《为神而舞》)。

Rick先生表示从神韵晚会中学到了很多传统中国文化知识,“(我了解到)中国的历史,以及他们(神韵)与我们美国人如何看待中国历史的不同。从别人的角度,从他们自己的角度,这是一种了解中国历史的很好的方式。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从神韵中学到很多。”

Rick先生还表示会介绍神韵给学生:“神韵包含了舞蹈、文化、艺术、体育和音乐,她是综合很多学科的。如果我有教授有关跨学科艺术的课程,神韵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专业摄影家:罕见的艺术 超出想像

Rayburn摄影公司的老板,同时也是一名专业摄影师的Tom Rayburn先生说,他是被路旁的神韵广告牌吸引,而前来观看演出的,在接受采访时多次提到神韵演出的色彩,并表示看到的东西超出了他的想像。

他说:“我非常喜欢演出,非常爱她,演出绝对是惊人的,这些演员绝对是非常有才华的,我很热爱中国文化,神韵的演出把这种文化表达的非常美好。”

“演出的节目丰富多彩,很有活力,让你所有的感官都融入其中,当大幕拉开,看到那些女舞蹈家们翩翩起舞,多彩的服装穿在她们的身上,我在想,这一切是真实的吗?我的意思是你不知道下面会发生什么,演出已经超出了你的想像范围。”

Rayburn最后表示:“我看过一些关于中国文化的书籍,但书毕竟只是书,而神韵的演出是把这个文化和历史变活了,包括开启了你的想像。”

“我回去后会推荐别人都来看演出,我会告诉他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是非常罕见的,而神韵的演出是不会让你失望的,一定要去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