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城华人:神韵用舞蹈表现中国五千文化

【正见新闻网2013年02月16日】

2月15日(星期五)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田纳西州纳甚维尔的巡回演出拉开序幕,这是神韵连续第三年来到纳甚维尔。晚冬的纳甚维尔微带寒意,赶来欣赏神韵的纳甚维尔民众陆陆续续来到市中心的田纳西表演艺术中心(TPAC),欣赏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纳甚维尔是田纳西州的首府,中心城区人口66万,大都会区人口则有160万人。该城以医疗保健、银行、和交通为主要产业,知名的私立范德比尔特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也坐落在这里。纳城尤其以音乐产业著称美国,是美国首屈一指的“音乐之城”(Music City)。

纳城华人:神韵用舞蹈表现中国五千文化

纳城华人洪多丽女士是第一次来看神韵的节目,她觉得神韵“好漂亮”,她很喜欢。“我觉得她把中国的传统文化、特别是女性的那种柔,那种美,很飘逸那种感觉,都用舞蹈全部表现出来了。

很多东西,比如说我们佛家的一些精神,还有文化,影响我们很长远的一些,比如说小故事,它都一并在很短很短的跳舞的时间里,10分钟,15分钟,她就把它表现出来了。我觉得很棒啊!就是短短的几段舞蹈就把很多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全部表现的很好。而且,很吸引人啊,不会沉闷,而且又好漂亮。”

“当然,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对中国的文化,还有一些佛家的影响,我们当然是有。但是呢,在美国的话,对于宗教,或者是一些比较传统的观念,对美国人来讲,他们几乎是看不到的。那我觉得这个舞蹈是很短的,但是她又把故事性表达出来,而且是用一个跳舞的方式,那很神奇,用讲故事的方式表现出来。所以我觉得,对于美国人来讲,我觉得对他们是很好的,让人们可以接触到不一样的中国的文化的方方面面。”

华裔律师﹕为神韵感到骄傲

神韵演出展现了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和历史,华裔律师Dona Chu女士在观看完演出后感触良深。她表示, 演出非常引人入胜,身为一位华人,她为此感到骄傲。

华裔Dona Chu退休前是位律师。2月15日晚,她和丈夫Mark Crawford医生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她赞叹道﹕“今晚的演出太精彩了。舞蹈演员们技巧精湛,他们一定花了大量的时间进行训练和排演。演出服装非常精美。舞蹈极其优美。”

Chu女士说,她最喜欢蒙古《顶碗舞》,因为演员们表现出了高难度的精湛技艺。

她还表示自己很喜欢神韵音乐,尤其是现场乐团伴奏采用了中国传统乐器与西方乐器融合的表现方式。

Crawford医生说,“演出在舞台背景和舞蹈的配合上很精彩。演出人物从天幕背景飞出舞台上,又飞回天幕的形式很新奇。整台演出让观众领略了中国自古以来包罗万象的文化。”

Crawford医生表示,他同时还能感受到中国人民现在享有的言论自由还不多,他们仍有一段路要走,直到享有他们应该享有的权利和自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