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现神秘“宇宙闪光” 或藏更大秘密

【正见新闻网2013年02月10日】

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观测到一个神秘恒星,它的行动就像一个巨大的宇宙“闪光”,科学家将该神秘“闪光”天体命名为LRLL 54361,并认为这是一个处于初期状态的双星系统。

据神秘的地球网报导,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们用NASA斯皮策和哈勃空间望远镜发现,神秘“闪光”较为规律,每25.34天就会释放出一阵光芒,其背后应隐藏着未曾发现的恒星奥秘。

报导称,该恒星系统提供了深入了解恒星构成初期阶段奥秘的途径,大量气体和尘埃被迅速聚集在一起,在某种机制的参与下,构成了双星系统。LRLL 54361天体位于IC 348恒星构成的区内,距离地球大约950光年左右。

据巴尔的摩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詹姆斯•姆泽若尔介绍:“LRLL 54361原恒星系统中出现的亮度变化存在非常精确的时间,真是难以置信。”

透过斯皮策空间望远镜的分析,详细揭露了该恒星系统周围的结构,这两颗恒星处于初期演变阶段,估计不超过数十万岁。科学家将继续监测LRLL 54361原恒星系统与其周围的物资盘结构。

科学家认为这样的双星系统是非常罕见的,希望终究取得更多双星轨道的观测数据,来自ESA的赫歇尔空间望远镜也将参与调查。

据悉,斯皮策和哈勃空间望远镜常常联合巡天,分别在可见光和红外波段上观测宇宙天体。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