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雪难阻神韵热 波士顿观众:晚会充满神性 告诉人真相

【正见新闻网2013年02月10日】

刚经历了暴风雪尼莫(Nemo)的袭击,马萨诸塞州(简称麻州或麻省)首府波士顿的街道披上了约2英尺厚的银装。2013年2月9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波士顿歌剧院 (Boston Opera House)上演了波城巡回演出的首场。观众赞叹,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晚会,充满神性,告诉人真相。

2月8日,暴风雪尼莫以每小时40英里的风速袭击美国东北部新英格兰地区,给部份地区带来高达3英尺的积雪。麻州州长派翠克发布了自1978年以来首次的全州道路关闭公共交通停驶的禁令,使得纽约与波士顿之间的铁路交通也停驶,并呼吁民众如果没有必要外出都尽量留在家中,以免受困暴风雪中。这一禁令一直持续到2月9日下午4点才解除,但公交系统依然关闭,将至10日早上才会开通。

但是,这场被称为“历史性”的暴风雪却没有挡住观众欣赏神韵演出的热情。当晚,许多民众坐计程车或自行驾车前来观看神韵演出。这台由神韵艺术团原创,以中国古典舞为主轴,展现中国不同朝代、不同民族的文化历史,并融中华五千年古老文明的精神内涵于其中的晚会,令观众陶醉不已,忘却了暴风雪的肆虐。他们在享受着这台演出的同时,纷纷发出内心的赞叹。

来自麻州北部的North Reading的布朗夫妇兴奋的表示,他们在解禁的四点那一刻就立即出门,不仅先在波士顿中国城品尝了一顿中国餐,还如愿地看到了期待已久的神韵演出,俩人满心欢喜。

房地产顾问:节目告诉民众真相 唤醒良知

Damien Stefanidis与Mable Stefanidis夫妇二人都从事房地产行业,一人担任顾问,另一人是经纪人,他们表示,神韵美丽而感人。

Mable Stefanidis女士说:“这个演出美极了,我对那古典服饰的长袖特别着迷,所有的节目都让我惊喜异常,因为每个舞蹈都在讲述故事,而那些故事都非常吸引人,有的很感人。我也很高兴能了解到中国人民的精神和宗教信仰。”

Damien Stefanidis先生对神韵也赞叹不已:“这个演出非同寻常的杰出。她有非常强的娱乐性,绝美的视觉享受,色彩,舞蹈和音乐妙不可言,而且演出充满了神性信息,传递了美好的精神信仰和高尚的情操,同时昭彰正义。”

Stefanidis先生表示,尤其是节目《奇缘》特别感人,“那对父女游客在北京旅游,但却被抓而投进监狱的节目,令我印象最为深刻。她让我意识到在中国铁幕后面发生了什么,有太多的事实被隐瞒。我认为把这些呈现在舞台,告诉人们,这非常重要,而且绝对有必要,因为,要告诉民众这些真相和唤醒良知。”

节目《奇缘》讲述的是﹕一对异国父女到中国旅游,在天安门邂逅信仰“真善忍”的修炼人,随后因误会被抓入监狱。在狱中发生的故事,让这对父女目瞪口呆,并与佛法结下了奇缘。

资深航天工程师:晚会如一股清风润物无声 但却可改变世界

Robert Reyling是一家航天工业公司的资深工程师,当晚观看神韵的票是太太Maureen Reyling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他表示,自己曾多次访问过中国,对中国很熟悉。他说:“演出展现了中国那些古代的辉煌历史,也揭示了中国的当今社会现状,这是非常好的创意。”

“对我这个在军工企业工作多年的人来说,我一直关注中国,从过去到现在,还有其它方面的演变过程。当今中国和我们,即有合作往来关系,但却充满挑战性。而从神韵节目中,我看到了那些美妙的舞蹈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统价值理念,她犹如一股清风,润物无声,但却可以改变世界。”

他认为,神韵晚会在让观众感受艺术之美的同时,会从中受益,“这晚会对人非常有益。”

Reyling太太则说﹕“这晚会实在是太美了,舞蹈动作精确一致,服饰令人赞叹,美不胜收。从大幕一拉开,我就被吸引住了。整台晚会,我就像海绵一样,拼命的想把演出的内容尽量吸收。”

Robert Reyling先生补充说,“演出传递了创世主来世的信息,节目中围绕这个信息有着非常好的诠释,我很高兴的了解到这一点。”

橱柜制造商﹕神韵是完美、杰出的演出

Geil女士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从事教学30多年。当晚她与先生Dimitri前来观看了演出。她表示,神韵晚会美丽而感人。

Geil女士说:“哦,这晚会太令人惊叹了,演出华丽壮观,演员们才华横溢,实在是精彩绝伦。他们是真正的在用丰富的情感和内心来表演,对此我非常欣赏。”

她表示,舞蹈《奇缘》深深的感动了她,“那个节目的故事情节被演员们的表演刻画的入木三分,感人至深,她深深的打动了我的心。其实,每一个节目都很美,都让我陶醉。”她也很高兴演出中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我很喜欢演出内容中的传统文化和各族裔人民,而且我感觉整个演出自始至终传递着很深邃的内涵。”

Dimitri先生是橱柜制造商,他表示:“这是一台杰出、非凡的晚会。尤其是他们(神韵艺术家)用如此美的艺术形式,将真相告诉人们,非常了不起!我非常敬佩他们!我爱中国的传统文化。神韵是一个非常完美的演出,我非常沉醉其中,了不起!”

“神韵在推动人类精神的至高境界”

Doctor Shea 是来自纽约的医生,周末在波士顿走亲访友,恰逢神韵上演。为了让他从事西方舞蹈艺术专业的侄女体验中国文化和中国古典舞,特意临时决定与侄女一起前来观看。看后深感神韵在向世人介绍中华传统文化与推动人类精神的最高境界上贡献巨大。

中场休息时间,Shea表示上半场演出给他的感觉非常好:“多姿多彩,结合了对中国历史的完美阐述,使不了解她(中国历史与文化)的人们从方方面面了解到中国,而(演出所表现的)这一切正是组成中国历史文化的不可缺失的部份。”

据Shea介绍,他自己之前对中国文化就有一定的研究,而这种以中国不同民族民间舞及古典舞的形式所表现的历史故事和民间传说,在完美体现文化的多样性和历史的丰富性的同时,又突出了中国文化中对人性积极的一面与善的一面的推崇。神韵以这种方式持之以恒地推动信仰自由和人类精神的至高境界,是非常有意义的和必要的。

Shea说他已经买了纽约林肯中心4月份的演出票,观看了上半场演出之后,更坚定了他要带上自己的几个朋友一起观看纽约演出的想法。

时尚设计师:演出将服饰融入舞蹈

Fabby Abbasi女士是一位设计师,从事时尚设计多年。2月9日(星期六)晚,她在麻州波士顿市的波士顿歌剧院(Boston Opera House)欣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精彩演出。演出中华美的服饰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她赞叹道:“(神韵演出)非常精彩,与众不同……我非常欣赏演出中的服饰,太华美了……真是好看。”“我还喜爱那些舞蹈演员们,舞蹈令人叹为观止。”

她表示,舞蹈演员们在表演中所展现的平衡最令她赞叹:“他们在舞动中需要平衡好自己的服饰,同时也将服饰变成舞蹈的一部份,这看起来太有意思了。而且那些服装真是美不胜收……服饰色彩的搭配非常出色……在一场演出中看到那么多不同风格的服饰。我能看出来,神韵艺术团花费了很多时间,针对每一个舞蹈节目设计服装,这绝非易事。”

同行的Michael Lagasse先生是一家科技公司的副总裁。他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是男舞蹈演员的表演,因为舞蹈中展现了阳刚、力量,有很多的翻腾等舞蹈动作。他认为,神韵演出展现了中国的历史,表现了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

律师: 观看神韵演出如临仙境

Weymouth律师和朋友一起观看了纽约神韵艺术团于2013年2月9日晚在波士顿歌剧院的首场演出。观看神韵是朋友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令他惊喜异常。

他开心的说, “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 我非常喜欢!观看神韵让人感觉如临仙境。 (舞蹈演员们)舞姿很优美,演出服装赏心悦目; 还有,(节目中的)精神层面的体现,让人大开眼界,我的心灵被深深触动了。”

西藏舞蹈<为神而舞>给Weymouth律师的印象最为深刻,“精美的服装, 充满阳刚之气的舞蹈, 趁着皑皑的西藏雪山, 让我流连忘返. 我喜欢舞蹈的力度和能量, 还可以体会到舞蹈表现出的故事情节,我喜欢(舞员跳舞时踏出的)脚步声和(袖子的)舞动声,我喜欢这个舞蹈的一切。”

神韵节目中的精神层面的信息也让Weymouth律师惊喜异常. 他说:“我在文艺演出中很少看到有精神层面的表现,而这个演出(神韵)把我带到了很久以前,带到了古时的中国, 有些东西让我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是我从来没有体验过的。如果我在西方文艺演出中看到精神层面的信息,我或许不会那么惊讶, 但是我没有想到神韵中会有这方面的信息,这让我得到一个出乎意料的惊喜。这些信息,给我带来巨大的喜悦。”

商业分析师:神韵像出中国的历史大剧

波士顿地区一家生物制药公司的商业分析师Ray Vandick先生带着女儿Taylor Vandick,踏着厚厚的积雪前来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2月9日(星期六)晚在波士顿歌剧院的演出。同行的还有Taylor的叔叔Jim。

Ray Vandick先生赞叹神韵演出非常精彩,“像是中国的《大河之舞》(一部描述爱尔兰历史的大型歌舞剧),演出展现了不同地域的不同风土的舞蹈和音乐风格。” 他表示,自己最喜欢的舞蹈是那个表现居住在西藏雪域高原的人们对于神的敬仰的节目《为神而舞》。

女儿Taylor是哈佛大学的一年级的新生,正在计划着选择历史作为自己的专业。她喜欢神韵将传统的古典舞以现代人能理解的方式呈现,“我能认出传统的蒙古族舞蹈,真是精彩!”

Taylor对于神韵通过舞蹈把中国文化表现出来倍加欣赏,“人们想到文化的时候,一般不会想到舞蹈,但舞蹈毕竟是每一个文化中的一个具体而重要的组成部份。在神韵演出中,能通过舞蹈动作和一些细微处,表现这么多的文化以及这个文明的变迁。”

前知名公司销售主管:舞蹈令我融入其中

Jim Kemp先生是一家世界知名家具公司Steelcase的地区销售主管,不久前退休。该公司拥有上百年的历史,总部在美国,在美、欧、亚、澳各洲设有50多家分公司。

全善全美的中国古典舞,将中国历史中的动人故事再现舞台,打动了Kemp先生。他激动地说:“演出的精妙绝伦让我惊讶不已,我一定会向人们推荐这个演出!”

“演出中展现的美好以及文化,令人身心愉悦。而让我惊讶的不仅仅是舞蹈,还有舞蹈背后的故事,这些故事让我感到自己与之的关联……看着那些舞蹈演员们,我也融入了他们……我简直不想眨一下眼睛,太美妙了!”

神韵的动态天幕也让Kemp先生第一次领略到了运用独特的动态天幕带来的视觉震撼。他表示,自己很喜欢演出中舞台表演与背景天幕的互动。“人物从背景中飞出来又飞回去,我从未见过这样的表现手法,真是精彩!”

“神韵带给我们的是一生难忘的美好经历”

来自波士顿周边城市戴得汉姆(Dedham)的网络专家Mike Dewar 和妻子Marie Dewar是剧院的常客。他们表示来之前一直在网上跟踪追查,以确定今晚的演出不会因为暴风雪取消。由于路况不佳,他们不得不花上比平时多上两倍的时间开车到波士顿,开戏前还去了一家平时从不光顾的餐馆用餐(由于暴风雪,几乎所有的餐馆都打烊了)。但夫妻俩一致认为,这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神韵带给我们的是一生难忘的美好经历”。

Dewar 太太认为,神韵的色彩美不胜收,舞蹈赏心悦目,她非常陶醉其中。介绍的那些历史故事和神话传说对她来说是全新的知识,引人入胜。她发现神韵舞蹈不突出个人,整体配合严丝合缝,体现出宏观上的和谐统一。

Dewar先生则表示,神韵表演形式非常震撼,给人印象深刻,舞蹈及色彩令人眩目。中西合璧的乐团伴奏独一无二,令人耳目一新。

尽管夫妇俩承认过去少有对中国文化的体验,但他们今天在神韵现场的经历无疑是一生中最值得回味和珍藏的。

心理学医师﹕观晚会 有意外的收获

David Nuss和Anne Nuss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波士顿歌剧院 (Boston Opera House)的演出。他们表示,神韵晚会用美丽的艺术形式展现了美好的主题。而且节目中精神层面的内涵引起了他们的共鸣。

David Nuss是一家软件公司的高级工程师,他表示﹕“我爱神韵,我喜欢里面的舞蹈、音乐、歌唱和服饰,精美绝伦,非常杰出。”

他并说﹕“演出中的节目,有的给人带来宁静、舒畅的感觉,有的有让我振奋,而有的又非常诙谐有趣。不同的舞蹈给人不同的感受,整台晚会让我非常享受。”

Anne Nuss女士是一位心理学医师。她表示,神韵晚会不但艺术之美令人赞叹,而且展现了美好的主题。“我非常喜欢歌唱家们的演唱,他们的歌声非常有穿透力,令人震撼,歌词内涵很深,非常有启迪性。晚会的节目有许多涵精神层面的内涵,那些内涵引起我的共鸣,因为我也打坐。这晚会非常美,很纯的美。”

“演出展现了传统艺术的精华,这些东西能保存并传承下来是非常珍贵的。”Anne Nuss并表示,观看晚会让她有意为的收获﹕“这晚会告诉了我们法轮大法,让我了解到有这么多的人喜爱和修炼法轮大法,这让我惊喜。演出用了非常美的艺术形式来表现这部份内容。我非常喜欢。”

医生:神韵诠释对神的信仰

“我们一路几乎没遇到什么车” Peter Mcibe先生协同太太Cnthia Mcibe女士满面笑容前来剧院观赏神韵演出。对神韵演出Mcibe先生十分赞赏,“神韵色彩缤纷,舞蹈编排非常到位。”Mcibe先生是一名医生,而她的太太cynthia Mcibe是一名护士。

Mcibe先生感受到神韵演出有着丰富的中华古典文化内涵。给他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人们对神的信仰,而不是无神论。”他认为这是五千年中华文化中最重要的部份之一。他还说:“不同节目表现了中国不同区域的风俗文化,这很精彩!”。

Mcibe夫妇经常看芭蕾舞演出,对于神韵独特的中国古典舞,Mcibe先生表示与中国古典舞和芭蕾舞相比“中国古典舞有更多的团队表演,而芭蕾更倾向于独舞”。

Mcibe太太倾向于神韵的绚丽多彩的服装,她也由衷的赞叹“背景天幕很漂亮”。“解说员很棒,每个节目之前的解说让我能明白舞蹈的含义”

“神韵是百万里挑一的演出”

Delores Beliso 是波士顿的一位社会工作者,接触不同的家庭,提供给这些家庭谘询和帮助是她的日常工作。观赏了神韵在波士顿的首场演出结束后,她满怀激动地找到记者,上来第一句话就是:“我有话要说。”接着Beliso表示:“这个演出是如此美丽,如此触动人的心灵,已经达到了尽善尽美(Perfection)。每一个舞蹈,乃至每一个细节都安排得恰到好处,无可挑剔,优雅至极,让我感到赏心悦目。”

谈到神韵演出所表达的传统文化和价值观,Beliso回答,这也是她前来观看神韵的一个主要原因,她想从中学到更多有关中国文化的承传,而且她也知道神韵是世界上唯一通过舞台艺术来弘扬中国正统神传文化的艺术团体。这对整个人类都太重要了。所以很幸运这次自己没有错过。通过神韵,她了解到真正的中国文化,(根植于中国文化的)传统信仰及精神世界。她一直都想更多地了解中国人和他们的文化,而通过对神韵舞蹈的欣赏,使这个了解和学习的过程变得更感性,更直接,因为有些感受、含义不能通过英语语言来确切地表达。

至于神韵所表现的精神力量(真善忍的力量)是否对她的工作产生积极影响,Beliso回答:“那是绝对的。”把从神韵中学到的价值理念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这会使她心胸豁达,也会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因为神韵所表现的是积极向上的人类精神。

最后Beliso再一次强调:“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艺术表演,我能看到她的积极影响。我会告诉我认识的所有人,这是一个百万里挑一的演出,你从未体验过的,一定要看!”

同时Beliso告诉记者,她过去就听说过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的真相,对演出中反映的中国现实,她现在有了一个更直观的了解。

“神韵的编舞布局深具启发性”

街头剧剧作家Porteshawver先生偕夫人于2013年2月9日晚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波士顿的首场演出,观赏完演出后对神韵大加称赞。

首次观看神韵演出的Porteshawver先生表示非常喜欢神韵,“场面非常的宏伟壮观, 而又非常的赏心悦目。” 舞台表现手法也通俗易懂,神韵舞台上运用的大开大阖的队型组合形式,让他想起街头剧中用的类似的队型排列方法, 非常有气势。他自己也从中深受启发, 得到很多灵感。

Porteshawver太太非常喜欢神韵的舞蹈, 认为神韵舞蹈的表现力非常强,尽管自己不太了解中国文化,但是也完全看的懂舞蹈演员用肢体语言所表现的故事情节和情感。

神韵表现出来的中国文化中对神佛敬仰的内涵,也是Porteshawver夫妇惊讶的地方,他们表示会更多的了解中国的文化。

中国传统文化有天人合一、敬天知命、善恶有报以及“仁、义、礼、智、信”等传统的价值观。这些价值观自儒、释、道学说发源、发展,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真正精髓。
 

工程师夫妇赞美神韵纯净

工程师Dick Sampson陪同太太Betty Sampson前来领略正统中华文化,一再对记者感叹不虚此行。Betty说,三言两语不能表达自己的欣喜感受,就是觉得“美丽,炫目,艺术性,多样化,(故事内容和表现形式)层次分明。”“(风格)传统,严谨,女孩子穿着优雅大方”,Dick补充。最令Betty感触深刻的是神韵的纯净,她用“Simple”这个词来形容,并进一步解释:“没有其他世俗表演中的那些乌七八糟的内容,你知道,就是那些会干扰人欣赏真正艺术的东西”。Dick对此深有同感,他认为神韵从始至终都很纯净(innocent),突出人心中善的、正面的及神性的一面。

Dick表示,很多美国人对中国历史文化及价值观的了解非常有限。他们不知道中国人早在15世纪就发现了美洲新大陆,古代中国人的成就没有受到世界广泛的承认。当欧洲人还在用石头和弓箭开仗的时候,中国人早就发明了火器用于战场。今天满舞台的优雅的演员,舞蹈,音乐,背景(动态天幕),是对中华古老文明的再现与继承,非常有意义。

Dick特别提到一本令他印象深刻的书,使他从此开始对中国文化着迷,是关于中国人发现美洲新大陆的,题为 [1421:这一年中国人发现美洲],由英国人Gavin Menzies所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