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三代赞美神韵:美丽得带走了我们的呼吸

【正见新闻网2013年02月10日】

2013年2月9日晚,中国传统新年除夕夜,位于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市中心的俄亥俄剧院(Ohio Theater)迎来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第一场演出。大幕拉开,伴随着时而雄浑,时而柔美的音乐,神韵艺术家们以纯善纯美的歌舞形式,将五千年中华文化的 博大精深栩栩如生地展现在各族裔观众眼前。

政府部门副总监:色彩充满生机和力量

律师Bill Creedon先生和在白酒控制委员会任副总监的太太Sarah Creedon女士观看完神韵演出后接受记者采访。

Creedon太太说:“极其完美出色!服饰工艺极为精湛,色彩充满生机和力量,音乐为台上的演出提供了极好的补充作用,激动人心!”

她说,在欣赏一对父女去中国旅行中奇遇的那个节目一开始时:“他们是多么的快乐和无辜,他们只是在那里拍照,但是事情却很快发生了变化。(作为一名观众),我可以想像他们之间的关系,看到父亲被打时,女儿的反应如何。”

Creedon太太表示,虽然舞蹈展示的只是一对父女的故事,但是展示出的父女情义却是普世价值。

她表示,中国的历史源远流长,“(神韵)演出中包罗万象”。

她告诉记者:“没有想到高科技天幕也是演出的一部份,天幕的运用以及与舞台上的配合,都太棒了。”

Creedon先生说:“我特别喜欢男舞蹈演员和女舞蹈演员之间的鲜明对比。女演员那么轻盈和温文尔雅,男演员则非常刚健,动作敏锐。”“我也非常喜欢(中国古典)舞中极富表现力的特点,他们真的能用舞姿来讲述一个故事。你能看到很多打斗的场面,通过他们的舞姿,你似乎可以听到他们之间的对话,非常非常引人入胜。” 

他说,《智收沙和尚》的故事也非常有意思,他从中看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原谅别人。你可能会以为(沙和尚)吃掉了那个女孩子,那么他一定会受到惩罚,但是他们却救赎了他,并且让他成为其中的一员,一同去取经。”

在谈到讲述法轮功的节目《奇缘》时,他说:“能看到这对父女在拍照的时候他们很快乐。他们因为信仰而被迫害,但是最终他们却被救度。整个节目都有了非常强烈的对比,你能从音乐以及打斗场面中看到这一点。而且在刻画警察以及神奇经历时的色彩运用,也充满强烈对比。” 

Creedon先生说:“在很多方面,音乐,艺术和舞蹈都与信仰息息相关。很多艺术和舞蹈都有信仰的奇缘,而很多艺术形式则永远都是与信仰密切相连的”,神韵演出中用艺术形式展示信佛和信仰,“我看了觉得非常舒服。” 

进出口公司贸易总监:五星级演出!祝贺神韵!

与朋友一起观看完神韵的Casey先生表示,神韵完美杰出,是五星级演出!

Casey先生是一家国际进出口公司的国际贸易总监,因为工作关系,Casey先生在过去的25中一直频繁去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出差。

谙熟中国文化以及在大陆多次观看过演出的Casey先生说:“神韵演出完美!让我印象极为深刻。神韵的艺术美,色彩,服装,音乐,编舞都是完美的!五星级演出!我还会再来观赏神韵的。”

他说:“我刚告诉了我朋友为什么现在在中国看不到神韵,我知道原因。因为传达的那个信息。这是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言论自由,自由,这是我们正享有的,这是我们社会的基石。”

他告诉记者,经常会接待来自亚洲,包括中国大陆的很多客户,如果下次有客户来正好赶上神韵演出的话,“我定会邀请他们来欣赏神韵。”

Casey先生告诉记者,与中国大陆的各种演出不同,“我发现,神韵是更高档次的,可能是因为演出中的艺术性,(演员的)训练有素,服装,舞蹈,音乐等多方面原因的综合效果。”

他说:“ 演出中的歌唱节目对我而言有着很深的寓意,对我而言是十分强烈的信息,包括生命的意义,创世主。我看到了最后一个场景,那位大佛,那位是创世主。我非常尊重不同的信仰,包括佛道。”

他接着说:“这个信息打入了我的内心,打到了我的灵魂。人们都有对更高级生命的信仰,相信轮回转生和创世主。”

他说:“神韵将布景天幕运用的淋漓尽致。天幕上的场景,那个藏族舞蹈中喜马拉雅山的景色,让我印象相当深刻。”“ 神韵,就像我刚刚告诉我朋友的,我们还要再来观赏!”

Casey先生说:“我祝贺神韵和神韵的主创人员,乐团,音乐,舞蹈,艺术都是最高档次的!”

祖孙三代赞美神韵:美丽得带走了我们的呼吸

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俄亥俄剧院的观众们无不为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这里的首演欢呼,特别是UrQuhart 祖孙三代人,全部早早的起身鼓掌,表示对艺术家们的敬意。UrQuhart先生本人拥有一家按摩中心,姐姐是州政府立法部门的官员,母亲是一位教授中国历史的老师,奶奶已经80高寿,还是神采奕奕的。

UrQuhart先生为全家人购买了购买了神韵的演出票,他说:“我看到路旁的大广告,来看演出的想法就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很高兴我们来到了这里。”

母亲UrQuhart女士说:“我有练过太极和气功,也听说了法轮功,特别是在中国受到迫害的事实,对于我而言,这场迫害是毫无根据的,对于这样一个平和的组织,看了今天的演出,我现在也决定开始学炼法轮功了。

“今晚的演出绝对的美好,我会鼓励所有的人来看,我最喜欢那个凤凰的舞蹈,那种紫色和蓝色的色彩,我的天,太美好了。还有她们的动作也是表现了鸟的姿态。(编者注:《凤凰仙舞》)我教授的是中国历史,我对东方的神佛很感兴趣,所以看到了天幕上的神佛的形象,就特别喜欢,还有那个天幕上开满了花朵都太美了。(编者注:《锦绣天花》)还有就是高科技的采用,舞蹈家们从天幕中跳到舞台上,然后飞回了天堂,我都特别喜欢,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演出。其实看过神韵以后,我对中国文化感觉更美好了,我喜欢中华文化,但不喜欢共产党,从来都不。”

UrQuhart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曾在中国度过假,我特别喜欢那里,今晚的演出美好的简直把我们的呼吸都带走了,我希望我能像那些演员们一样,太美了, 尤其是那些女舞蹈家们表演的蒙古族的顶碗舞蹈,她们在表演时一直把肩膀端住,保持在一个水平,而脚下或弹跳,或流水般的穿过舞台,很高兴能看到这么美好的东西。”

姐姐UrQuhart女士赶紧接过话说:“你能感受到他们整体的努力和刻苦,演员们是一个整体,向观众表达那种美好。对于音乐,我觉得特别不容易,因为中西方拥有不同的音阶不同,中国是五音阶,西方是七音阶,他们和合奏在在一起,表现出的和谐旋律,又能让普通的观众也感到美好,这是需要很多的练习的。所以我说很不容易。还有那些传统故事,还带有很有意思的幽默,我特别喜欢,中国的文化表现出很多的精神层面,我们需要多向你们学习。”

著名品牌主管:看神韵过新年 特别有意义

哥伦布市有很多全美大公司的总部,Jennifer Hartman女士任职于Limited Brands,是研发部门主管,也曾是该公司全球采购经理。她研发的产品供公司旗下的五家品牌出售,旗下的Victoria's Secret, Bath and Body Works, Pink, La Senza,和Henri Bendel,都是世界知名的品牌和专卖店。

Hartman女士说她曾经每年都要去香港好几次,对于中国的文化和传统有一定了解,觉得今晚能和神韵一起过除夕夜真是太有意义了。

作为品牌时装的专业主管,她对神韵赞不绝口:“我们非常喜欢神韵,这台晚会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料,所有的一切都是那样美好,颜色、服装,中国古典舞非常优美,演员的配合很好。和如此优美的神韵一起过中国的蛇年新年真是很有意义。”

她的丈夫Michael是芝加哥一所设计所的创意设计部门的经理,他说他和太太的感觉一致:“我和她一样非常喜欢神韵,除了舞蹈、色彩、服装等,但我觉得音乐和天幕尤其特别,舞台演员和天幕的互动很有创意。”

作为专业人士,他们对于神韵歌曲中意义深刻的歌词很有感触,都认为很有启发:“歌词让我们去思考,(里面)的价值观具有普世的意义,不管你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就是能让人深思。”

俄亥俄州众议员:一场带来希望的演出

俄亥俄州第26区州参议员翠西‧麦克斯韦‧赫尔德女士(Tracy Maxwell Heard)不仅为晚会发来了贺信,同时,她本人也携朋友一起来观看了演出。

在贺信中,她说:“复兴五千中华文明!我非常高兴能在哥伦布市再一次分享中国悠久的历史、艺术、音乐和舞蹈。艺术拥有他自己的语言,他所包涵的音乐、舞蹈、戏剧或雕塑是一个共享的、无国界的表现形式。我感谢神韵的到来,并带来你们丰富的文化和历史。”

看的出来,赫尔德女士已经被演出深深的感动了,每一个节目结束时她都热烈鼓掌表示敬意,在现场接受采访时,她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神韵,我特别喜欢那个长长的丝绣袖子的舞蹈(编者注:《古风仙韵》),那种华丽的美,实在太漂亮了!”

赫尔德女士对神韵舞蹈情有独钟:“是啊,所有的优雅的舞蹈都是我喜欢的,我喜欢所有的民族的和民间舞蹈。我曾经跳了19年的芭蕾舞,我非常细喜欢舞蹈,我喜欢舞蹈的多样性,每一个舞蹈都是不同的,表现的也不一样,所以舞蹈才能让人们赏心悦目。今晚神韵的舞蹈是绝对的优秀,超一流的,看的出来他们经过了非常好的训练。”

对于现场的乐团伴奏,赫尔德女士表示:“这是给这场美丽演出的额外附加,如果演出放的录音是无法和有现场伴奏相比拟的,乐团带来了活生生的艺术。”

赫尔德女士继续说:“就像我在贺信中说的,我喜欢居住在哥伦布的原因之一,我们有一个如此庞大和多元文化的社会,在这里,真的很强烈支持在哥伦布艺术。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能够吸引这样的表演,因为我们这里有这样多元文化的社区。”

赫尔德女士进一步谈到:“再有就是希望,舞蹈本身的存在赋予了一个非常有希望的结局,尽管迫害依然存在,但都有一个积极的解决方案,以及最终的胜利。在这里我们听不到太多来自中国社区的声音,尤其是在传播方面,而实际上他们是那样一群有着深厚五千年精神层面的文明的群体。”

赫尔德女士最后说:“今晚神韵表现出了一个多样化、多层面的社会,也许人们开始以为中国就是一个概念,其实不是,不同地区和不同文化背景的范围内有不同的艺术表现,这是最好的一课,也是一种提醒,告诉我们中国的文化是多么的特殊。”

公司业主:神韵让我们静下来思索

拥有一家保险公司(J A Knapp)的Knapp夫妇慕名而来。观看完神韵演出后,Knapp女士兴奋地说:“神韵演出不仅舞蹈很漂亮,音乐很好听,而且这场演出很有启迪性。”

神韵的舞蹈都是艺术团的原创,独一无二的内容加上高超的艺术表现,使观众们大开眼界。整场演出充满了能量,Knapp女士特别注意到神韵的色彩“充满活力,而且与故事情节及动态天幕的结合”,可以说是天衣无缝。

Knapp先生说:“我喜欢演出的原创性,还有精致的故事,以及和故事配套的漂亮的服装,我也喜欢演出中那些精致的装饰品,所有的细节。特别是《智收沙和尚》天幕表现的那个流动的水,很美,很真实。”

Knapp女士接着说:“我很高兴神韵演出成功地表现了中华传统文化,而且将其活灵活现地拿到舞台上,我喜欢神韵艺术团讲故事的方式。”

神韵演出赋予精神内涵,各种背景的观众都能与之产生共鸣:“我认为美国人现在的生活节奏很快,我们忙得忘记了思考。神韵让我们安静下来,让我们思考。尤其是神韵歌词,都是一首首赋予哲理的诗,歌颂慈悲,歌颂人生和人生的归宿。”

Knapp夫妇表示明年要带全家来看神韵。

前城市分析计划部门主席:展现慈悲和尊严

受州俄亥俄州参议员翠西·麦克斯韦·赫尔德女士(Tracy Maxwell Heard)邀请,俄亥俄州前城市分析计划部门主席茜茜莉亚·麦克法登(Cecilia Mc Fadden)一同观看了神韵在哥伦布的首演。

在接受采访时,麦克法登说:“非常的美丽,我出生在一个艺术家庭,能看到这样的演出真是太好了,各种各样的文化,事物,而我们平时很少能够看全这么多东西,真的很好。

“中国的文化是多种多样的,舞蹈表现出那么多不同的食物,我本人喜欢那支来自北方的蒙古舞蹈。(编者注:《顶碗舞》)”

在谈到音乐方面的时候,麦克法登激动地说:“这个乐团太令人惊讶了,而且可以说是精致的,能够想像的出他们的生活,因为你可以听到所有的独特的声音,说明他们训练非常有素。”

麦克法登女士对于演出中精神层面的意义有自己的解读,她说:“对于精神层面的表达,我相信这也是这场美丽演出的一部份。我们从历史角度、政治角度学到的东西,其实也是中国对这个世界的贡献,并和今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只知道人性化的一方面,而不是那些政府和外交方面的人。我们看到的是一维的东西,我们只看到我们对政府的看法,认为他们应该怎么运作,而在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的人,他们的自我意识,精神灵性的东西同样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演出表现的当今社会对人权的迫害。神韵演出,通过慈悲和尊严的方式表达出这种问题,神韵做得非常好!”

大学财务主管:语言难于表达神韵的美好

哥伦布市当地的富兰克林大学的财务主管Randy Snyder和妻子Tess一起观看了这次演出,惊叹连连:“我们对于中国古典舞很陌生,但今晚的演出让我们大开眼界,一切都是完美的,无论是色彩,乐团等。我们强力推荐神韵”

Randy很喜欢神韵的色彩,音乐和舞蹈的动感的有机组合,觉得会让观众非常受享受。他对神韵的演员情有独钟:“我自己也搞音乐,主要在教堂里演奏吉他,所以我特别能欣赏神韵的乐团,完全符合我对中国音乐的设想,当然所有其它方面都很精彩,但神韵的色彩是无以伦比的好。”

Randy表示他有一些中国友人,很想向朋友推荐,“但很难向朋友们介绍神韵的美好,言语的表达是不够的,认为只有进剧场观看后才能真正欣赏和体验神韵的美好。总之神韵晚会是色彩,音乐和舞蹈的完美结合和爆发,我们很受享受。”

信用卡公司前主管陶醉于神韵晚会

对神韵期待已久的DuBrock商业谘询公司前任高级副总裁John F. Kirn终于如愿以偿。

携太太一同观赏了晚会的Kirn 先生赞叹道:“我非常期待今晚的这场演出,很多的章节都非常非常值得赞叹,我完全陶醉了。”

John F. Kirn曾就任美国五大信用卡发卡机构之一、探索金融服务(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的高级主管。由于工作的关系,Kirn 先生对中国文化颇有研究。 “我们与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国际学生部与一些中国留学生合作,所以我已经学会去欣赏很多有关中国的文化。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神,其多样性令人印象深刻,我已经领悟到这一文化拥有几千年的历史。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国人的创造力,中国的自律性更是了不起的。”

太太Carol Kirn也惊叹于神韵舞蹈演员们的自律:“(神韵)这一作品的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演员们的自律和他们的训练,他们都是从很年轻时开始接受训练,这不是随便哪个人能做到的,这需要多年的付出,非常值得赞赏。我非常喜欢今晚的这台演出。”

Carol Kirn 是一名基督徒,“我意识到中国人对人生意义的诠释虽有所不同,我很感激晚会中舞蹈演员们对其精神内涵的完美呈现,她体现出人与人之间相互的信任、慈悲、爱与宽容,这是世界上很多不同信仰所秉承的共同理念。如果我懂中文,我一定会更享受(这台晚会),或许更多。”

“晚会呈现的是佛家的文化,我理解那是中国伟大的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我希望有一天,神韵能在中国上演。”

栩栩如生的动态天幕让Kirn先生大饱眼福,“晚会中加入了很多(电影效果),非常有创意,也很有趣,我喜欢晚会中的那些故事。”

Kirn太太则“最喜欢《杨志卖刀》中那些盗贼的表演,惟妙惟肖。还有皇帝醉游月宫带回霓裳羽衣舞的美丽传说,真的美不胜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