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学校长:演出完全超出期望

【正见新闻网2013年01月20日】

2013年1月19日晚, 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北卡罗利市发展能源中心罗利纪念礼堂(Raleigh Memorial Auditorium at Progress Energy Center)的首场演出让观众领略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美好。神韵通过纯善纯美的艺术形式,栩栩如生地再现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

前芭蕾舞演员:领略中国古典舞风采

2013年1月19日的夜晚对于康格女士(Gail Conger)来说意义非凡。这一天,她终于有机会一睹期盼已久的“世界第一秀”——“神韵”的风采。

居住在罗利的康格女士曾经是一名职业芭蕾舞演员,曾经在旧金山芭蕾舞团担纲主要舞蹈演员,出演过《睡美人》、《胡桃夹子》、《葛蓓莉亚》等世界著名芭蕾舞剧。之后她一直从事芭蕾舞教学。

神韵演出是康格先生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她表示,自己去年就想来观看演出,今日很高兴自己终于成行。

康格女士对中国古典舞的风采赞叹不已:“我觉得中国古典舞真是太美了!现在我了解到了中国古典舞的训练和实力。尤其是男舞蹈演员的表演,真是太精彩了。这个演出真的是太美太美了,每个人都应该来看。”

她表示,神韵所展现的中国古典舞的“美丽”触动她的内心。“作为一名舞蹈演员,我喜爱(演出中)那些舞蹈动作。那些动作是那么的美,那种美就浮现在我的脑海里……那些舞蹈又是如此与众不同,这让我们看到了古老中国的地大物博,我们美国人真的不了解。你看蒙族舞、顶碗舞、藏族舞等等,表现了各种民族风格。”

对于神韵演出中所展现的中华神传文明和精神内涵,康格女士也非常欣赏。她说:“演出表现的故事真的太精彩了,反应的历史非常了不起,不光是有娱乐性,而且有精神层面的内涵,这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她表示,西方人能够看懂这些内涵。“因为呈现的方式非常好。人们都会认可平和、善良。无论文化背景如何,全世界的人都会认同这个演出所展现出的价值。”

前大学校长:演出完全超出期望

新近搬迁到罗利的纽约州立大学Fredonia校园前校长Dennis Hefner 先生携太太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

Hefner先生和太太曾在2001年去过西安和北京,还到过香港两次。他表示神韵的演出超过在中国看过的任何演出。Hefner太太说:“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我也这么认为。” Hefner先生补充说:“看神韵是一种享受,这绝对超出期望。”

Hefner太太感叹地说:“神韵演出的美可以用很多的形容词来表达。演出发人深省地让人们学习更多有关中国的文化。我很喜欢这样的表现方式。神韵的服装是如此的美丽,让我敬畏,还有舞蹈演员们的表演整齐划一。”

Hefner 先生非常赞同太太的意见,他接过太太的话说:“我认为服装和舞蹈绝对的惊艳。他们是如此之美,让你屏住呼吸,我觉得这是一场精彩的演出。”

Hefner太太认为,要让演出达到如此精彩,必须付出巨大的努力,她说:“这其中涉及的所有的训练让人感到敬畏。对我来说实在是惊人。”

Hefner太太对神韵的动态天幕所呈现的活灵活现的表演效果也赞赏有加,她说:“(天幕)真的增加了视觉效果。之前我不知道会有这样的天幕。”Hefner先生也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采用这种表现方式。例如,鱼跳进了水里,又从水里出来了。这非常非常独特。”

Hefner太太说:“我们听过很多的音乐。在纽约州立大学,有庞大的音乐学习计划。我很高兴今天能听到一些传统的乐器的演奏,而不是普通的交响乐。里面一定有一些中国的乐器,如果专著的欣赏,你会感到他(中国乐器)的对音乐的增色。我时不时的专注欣赏神韵的音乐。”

Hefner先生在纽约州立大学Fredonia校园担任校长16年,是此校园任职最长的校长。做为教育家,他说:“对于年轻一代而言,这是一台精彩的节目。我看到在观众中有很多的孩子,我想,(神韵)演出能让他们感受到不同的文化,这是我们希望年青人能接触的一些东西,所以,我认为神韵演出让他们能更多的学习中国文化,更多的了解中国的历史,这实在很棒。”

校长:会推荐我的学生们来看演出

一所中学的校长杰瑞‧史密斯(Jerry Smith )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肯定推荐我的学生们来看演出。

Smith先生从电视上看到了神韵广告,因他想了解更多的中国历史和文化,所以决定来看看。

看完演出后的Smith先生说:“我肯定会推荐我的学生们来看演出。”“舞蹈演员们精确的表演、绚丽的服装、编舞与天幕,一切都是同步的,时间把握的一切都是完美的。”“精确的表演,任何时刻。女舞蹈演员们翩翩起舞,整个演出轻盈地如漂在舞台上一般。”

Smith先生还说:“我喜欢女歌唱家唱的歌曲,关于生命的意义,她给人一些思考。这是非常好。”。

这个周末正值马丁‧ 路德‧金纪念日,史密斯先生说:“演出鼓舞人心,激发你去为你的梦想,如同舞蹈演员表现的那样,继续下去,不放弃梦想。”

“一生中很值得观看的演出”

西班牙语教师Edwin King非常赞赏神韵所展现的不止5000年优雅、纯正、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也将文化背后精深正统道德与价值观 — 善恶有报、和平、尊重、慈悲等,生动而具体地表达出来了。

他说:“无论哪个国家,民族,我们都需要并应该遵循正统道德价值,世界才会和平,人人都互相尊重,人人都是平等。虽然现实不是这样,但我很赞同神韵所传达的信息。”

King也说:“世界上每个文化都有自己的特性和美丽,神可以主宰和支配文化的发展。没有人可以做得到。”

King很感激神韵将他带入一很美好、优雅的文化之旅,他说:“对那些懂得欣赏和尊重别人的文化的人来说,这是一生中很值得观看的演出,神韵将中国5000年悠久,精深美好的传统文化和背后内涵,完美的诠释出来。”

牧师:真正体会到中国神传文化精髓

Gary Neal牧师说,中国是神召唤他去的地方,他曾经在2008年的时候到过中国的北京和吉林。中国悠久古老的文化一直令他神往,今天从神韵演出中真正体会到中国神传文化的精髓,非常欣慰。

神韵所传递的深厚的精神内涵令Neal牧师非常感动,“很高兴看到他们将自己的信仰如此淋漓尽致的表达出来。我们今天的文化氛围渐渐失去了这样的特色,我觉得整个世界在逐渐脱离我们真正的本源。如果我们真正发自内心的信仰,真切的感受到什么,我们就应该这样表达出来,而不是试图藏在心中。这个世界在掩藏着许多真相,我们不应该掩藏自己真实的感觉和信仰。”

Gary Neal非常认同神韵以表演艺术来恢复传统文化的精髓的努力,他非常感慨地说:“中国传统文化非常强调敬重天地和祖先,敬重自己的历史,这在今天也在逐渐失落。我在神韵中看到这些宝贵的传统理念,我认为这非常好。以表演艺术来弘扬传统文化的做法非常宝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