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院长﹕被神传文化内涵所震撼

【正见新闻网2013年01月01日】

2012年12月31日 下午2点,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圣地亚哥北部城市爱斯康迪都(Escondido)加州艺术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的演出进入最后一场,新年前夕的剧院内掌声雷动,现场气氛热烈,谢幕时观众们起立鼓掌,为神韵演出所带来的深邃亮丽的东方文化而喝采。

免疫学家:体会到神韵的精神内涵

Jim Karris是一位免疫学家,在美国强生公司(Johnson and Johnson)负责免疫学研究和相关药物开发工作。他说,“神韵演出很美,我喜欢不同国家的这种地域差异,整场表演涵盖了中国的很多不同地区,不同民族和不同文化形式。演出中的高难度舞蹈动作和编舞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音乐很美妙,当然演出天幕背景和服饰也很美。”

他介绍,他的母亲很想来看神韵,所以他就买了神韵票作为给母亲的圣诞和新年礼物。Karris的母亲开心地说,“真是太好了,给了我这么棒的圣诞礼物﹗我真的非常喜欢这场秀,服饰很美。”

Karris说,“神韵演出最大的特点就是她能使每位观众都体会到它的内涵,那是精神层面的东西。”

“我有很强烈的感受,我懂得了中国的整个历史,它的精神内涵和文化在某种程度受到了压制,这提醒人们关注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信仰。”

“这种精神信仰是普世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世界观,每个人都有自己判断对错的方式。但是,表演中美妙的音乐和舞蹈提示我们中国传统文化是世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定要守住她。”

商学院教授﹕演员像花仙子下凡

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巴顿教授和太太及两个女儿在观看完神韵后表示,神韵给观众们带来了美好的讯息。

巴顿教授说:“这场演出的舞蹈很美,舞蹈演员的舞姿很优美,讲述了很好的故事。”

巴顿说:“一切都很美妙,舞蹈演员的服饰很美,她们带来了好的讯息,就像花仙子下凡一样。”

巴顿的女儿说,她喜欢神韵的音乐,也喜爱像花朵一样的舞蹈。

理疗师索尼娅和她的女儿在观看完演出后说,神韵太美了!美得让人屏息,令人大开眼界。绝对的壮丽辉煌。

第一次来看演出的索尼娅说:“我们喜爱中国文化,非常喜爱这个演出,真是太精彩了!”

索尼娅说:“我们是受一个朋友邀请前来看演出的。(看神韵演出)真是一种特别的庆祝新年的方式。”

不过,索尼娅还提到:“在中国大陆,神韵却无法上演,这真是他们的耻辱。对我来说,他们在自己的国家无法表达自己的信仰,我认为这真是一种耻辱。我很高兴我们能够在这里欣赏演出,我们对此都感激万分。”

“我还有一个女儿,明年我也会带她来(看神韵)。”索尼娅说。

音乐人﹕神韵音乐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神韵独一无二的演出吸引了圣地亚哥不少艺术界和音乐界人士前来观看。音乐人Zeljko Dzakula 和太太就是其中的二位。

Zeljko Dzakula对神韵艺术团乐团里的中国传统乐器很感兴趣。他说:“这些乐器听起来太棒了。有两种属于弦乐器。其中之一酷似小提琴,它在所有歌曲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另一种我非常喜欢,看起来就像是四根弦的大型曼陀铃(mandolin)。当这个女演奏家优雅地弹奏起这个乐器的时候,我感到非常震撼。我很想多了解一下这种乐器。”

Dzakula弹奏古典吉他﹐太太则是钢琴家。Dzakula对神韵的钢琴家连连称赞。他说:“坐在那里的神韵钢琴演奏家,她真是太棒了。”

“看过神韵演出之后,我对传统乐器的热情又被重新唤醒了,我非常想学习弹奏那些乐器。这场秀是我学习的开端,很显然,她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我会更多的去了解神韵和传统文化。我妻子也和我想法一样,以后﹐我们每年都会来看神韵演出。”

公关专家:神韵正的能量使人升华

多年从事国际关系和政府事务工作的Aracelia Vila女士是国际贸易和医疗健康方面的专家。现任AVID董事会成员,之前Vila女士是医药公司Schering-Plough公共关系副总裁。在中休息时,Vila女士对记者说,“真是太美了,给人一种向上升华的感觉,充满正的能量。”

Vila女士曾多次去过中国,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她认为神韵以微妙的方式表现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的精神内涵,能够使观众得到精神层面的升华。

“神韵歌词的英文翻译向我们传递一个遥远而又非常重要的信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与这种信息沟通上。”

建筑师:舞蹈演员个个都是领舞

约翰•豪格(John Hoag)是一名建筑师,除了做建筑设计之外,也做舞台布景设计和照明。他与友人一起看过演出后表示:“我是带着一种技术性的眼光来看演出的。演出色彩绚丽,尤其是将数字动画的背景运用到舞台上,这是个创新,我见所未见。”

神韵的编舞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我为这样干净利落的舞蹈编排所折服,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往来穿梭非常流畅,时间拿捏得分毫不爽。”

一般的舞蹈团体都是只有一两个领舞,但是神韵艺术团演员们个个都具有精湛的舞蹈技艺,而且互相之间能够无间的配合深深地吸引着他。豪格先生说:“我注意到,一些舞蹈演员领舞后,又消失在舞蹈演员中。每个舞蹈节目都有好多个领舞,这些舞蹈演员在很多舞蹈中都有领舞,他们个个都技艺精湛,这才是真正的团队合作,这是深深吸引我的地方。”

学院院长﹕被神传文化内涵所震撼

科林女士(Lorraine Colins)今年春天从美东迁移到南加州,现担任圣地亚哥社区学院(San Diego Community College)院长。在新年的辞旧、迎新之际,她携同热衷于学习中文的女儿前来观赏神韵,母女俩都被神韵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所表现的神传文化内涵所震撼。

“演出非常卓越,将中国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风土民情完美呈现在观众眼前,美丽绝伦。”科林女士说,她尤其喜欢神韵华美的服饰,“飘逸的服饰加上典雅的舞蹈动作、如微风吹过般轻盈曼妙的舞步,美丽至极!”

科林说,神韵所展现的精神层面让她震撼,“神佛从天而降,帮助好人”、“大法”、“正邪之战中,神的救度”等内涵对她都是个全新和美好的体验。

科林的女儿Kelsi从六年级就开始学习中文,她说神韵为她学习中华文化开启了一扇崭新的大门,在一个全新的层面上打开了她的眼界。Kelsi特别提到,神韵能够用舞蹈艺术的方式表达信仰者不畏强暴,坚持自己信仰的做法非常出色。

“最后一个节目反映了中国的民众在强压之下,坚持自己的信仰,开始是一小部份人坚持,到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参加进来,不断扩展,到最后无边无际的人都参加进来了,这充份的显现了人民大众的强大力量,镇压者的打压彻底失败了。舞蹈演员通过舞蹈、身法、手势动作,以完美的艺术形式,表现了这个主题,这是非常美好的一个节目。”

Kelsi热衷于学习中华文化,在学习过程中她发现,中国文化实际上与大家都有关,中华文化在影响着世人,因此她将继续坚持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科林女士说,知道女儿必定会喜爱神韵演出,就买了两张票作为新年礼物,母女俩就这样一块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新年前夕。

大学教授夫妇:喜欢神韵舞蹈中的高难度动作

加州州立大学圣马科斯分校教授Patrick Sebrechts与太太Judy是第一次来观赏神韵演出。他们对整场演出的艺术性赞不绝口,极力赞赏神韵演员优美的舞姿。

对于神韵舞蹈的编舞,Patric Sebrechts教授说:“我很喜欢舞蹈中的高难度动作,比如翻腾,跳跃,还有蒙古族的顶碗舞。我很好奇她们是如何把碗一直顶在头上跳舞的。太棒了!”

太太Judy补充说:“舞蹈演员的服装太漂亮了,那些颜色搭配得很好,而且可以把舞蹈动作衬托得更优美。还有高音歌唱家她们用中文唱歌,有英文字幕,我感觉歌词很有意义,引人深思。这个演出不仅是漂亮,而且很有深意。我们非常喜欢。”

大学教授等五人一起看神韵: “最好的辞旧迎新方式”

加州州立大学数学教授Linda Holt等五人一起观看了演出,都表示非常喜欢,并认为,在新年除夕夜来看神韵演出是辞旧迎新的最好方式。

Holt教授赞叹神韵的“编舞是超一流的”。她说:“我很喜欢看他们在空中翻腾跳跃,就像不停旋转的轮盘一样,就像没有重力一样。在这么小的舞台上,他们能跳出这么复杂且动作一致的舞步,令人震撼。”

“他们一定付出了很多辛苦,因为在我看来,这是普通人不可能完成的动作。”Holt继续说道。

Holt的同事Wayne Aitken教授说:“我很喜欢这种(用歌舞)讲述故事的形式,这对于大人和孩子来说都是很有吸引力的。”

同来的还有该校学术事务行政助理Marcia Woolf和妹妹Barbara Bunafey及妹夫Kevin Bunafey。

Woolf说:“舞蹈演员们挥舞着长袖跳舞,就像是舞动的花朵。 太美妙了!音乐很美,整场表演都很出色。同时我也了解到很多中国传统文化。”

Kevin Bunafey是加州州政府部门官员。他注意到:“天幕和舞蹈演员之间的互动,很与众不同,我只见过在舞台上使用道具的表演方式,像神韵这样把天幕当作舞台背景的形式很有意思。”

Bunafey太太说:“跟着演出每个故事的节奏,我们就像是踏上了中国之旅, 太美妙了!”

水彩画家:神韵传递重要讯息

水彩画家Mary Severhil说:“演出带给人希望,引人向上。演出中音乐、舞蹈、主题,这三个元素综合在一起,让人豁然开朗。”

“ 我理解到一点舞蹈的内涵,通过舞蹈动作-快速转圈、不断攀升,还有宇宙、生命,这让我感受到生命心想事成的大自在。”她解释道。

Severhil说:“神韵告诉我们,天国世界与我们同在,只是我们迷失了。”

她说:“人是有层次的,不光在身体或物质上,也有精神层面的划分。如果你持续坚持自我提升,最终会到达成功的彼岸。如果人们只有物质上的追求,那么精神上可能会失去很多。而神韵演出将身体、思想、灵魂都联系在一起。”

Severhil还感悟道:“我们应该记起这一点,并应用于日常生活中。我们需要对所有人都有慈悲之心,因为我们均来自天国世界。这一信息贯穿在整个演出中。”

最后Severhil说:“神韵包涵了所有你想知道的。如果你想了解她,你就应该来看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