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首例 欧盟资助医学院调查非法器官买卖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17日】

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医学院启动了一项调查非法器官贩卖移植的重要国际项目。此项研究项目由欧盟委员会出资,预计为期三年。罗马尼亚、瑞典、保加利亚和西班牙相关机构也参与此项调查,同时参与的国际组织还有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欧洲器官储运组织、欧洲器官移植协会。

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医学院(Erasmus Medisch Centrum,简称EMC)启动了一项由欧盟委员会出资、预计为期三年,调查非法器官贩卖移植的重要国际项目。(fotolia.com)

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医学院(ErasmusMedischCentrum,简称EMC)启动了一项调查非法器官贩卖移植的重要国际项目。此项研究项目由欧盟委员会(EuropeanCommission)出资,预计为期三年。罗马尼亚、瑞典、保加利亚和西班牙相关机构也参与此项调查,同时参与的国际组织还有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TheUnitedNationsOfficeonDrugsandCrime)、欧洲器官储运组织 (Eurotransplant)、欧洲器官移植协会(EuropeanSocietyforOrganTransplantation)。

据《人民报》(Volkskrant)报导,犯罪学家和律师安巴切尔(FrederikeAmbagtsheer)称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荷兰亦有患者在境外购买器官并接受移植,但他并未进一步透露细节。

安巴切尔说,“我想要了解国际器官贩卖供需关系的大致状况,然后把这些信息共享给官方调查机构。我们的目标不是与病人对簿公堂或者追溯器官供体,而是从器官收购者、医生、健康保险公司方面着手,因为他们在促成器官交易过程”。

医学院方面在声明中说,“随器官需求渐增,更多迹象证明存在‘器官移植游’——病人以出境旅游名义去外国接受器官移植,而这器官很可能是非法购买的,往往来自被贩卖人口”。“我们对非法器官贩卖如何发生、犯罪机构、医护人员的参与等知之甚少。”这项调查针对器官贩卖这一新型且十分恶劣犯罪获取更多信息,从而打击犯罪。

世界卫生组织(WorldHealthOrganization)估计,每年的非法肾脏移植有8万例之多。

在此项目之前国际上关于贩卖器官罪行的调查已经展开,曾经阿尔巴尼亚反对派武装被指控在20世纪90年代的科索沃战争中活体摘取并贩卖囚犯器官。欧洲委员会(CouncilofEurope)特派调查员狄克•马提(DickMarty)在2010年的报告中指控,科索沃解放军的高级指挥官——包括科索沃现任总理哈希姆•塔奇(HashimThaci)——参与了有组织的器官贩卖罪行。

不过,更多的非法器官贩卖现象出现在中国,而是出自中共官方。很多人相信,虽然欧洲官方资助这一项目,没有针对中共,但随之调查的进行,必然会将重点转到中共身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