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揭示出了龙虾“年轮”的奥秘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03日】

据大陆媒体报道,日前,科学家们揭示出了龙虾“年轮”的奥秘,人们知道如何判断鱼和扇贝的年龄,但对于如何判断龙虾的年纪感到不解。如今,科学家也终于知道龙虾的真实年龄“藏”在何处了。

据悉,根据对龙虾“年轮”的判断,科学家可以掌握其真实年龄,事实上,龙虾年纪的奥秘藏在它们的眼柄(eyestalk)和胃里,由于它们的年轮长在这些不易被发觉的地方,所以人们一般不知道龙虾活了多久。

科学家称,鱼的寿命可从它们内耳的年轮中得知,扇贝的年纪可从其外壳上的年轮中读出。而龙虾的年轮长得位置比较特殊,故而长时间以来人们无法准确判定它们到底活了多久。

此前,英国的几个渔民曾在德文郡的比格伯里湾与霍普湾之间的水域捕获到了一只体型巨大的龙虾,其身长约为81厘米,重达5.88公斤,为近80年以来在英国海域所捕捞到的龙虾中个头最大的一只。但是人们无法准确的判断这只龙虾的年龄,只是依据体型来看应该至少有20岁,也许有30多岁甚至可能超过100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