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将至 俄出现“集体精神错乱”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03日】

《纽约时报》网站12月1日报导,有零星报导说,在俄罗斯全国的9个时区,山有一些人表现出异常行为。

在靠近中国边界的一座俄罗斯女子监狱,据说囚犯“集体精神错乱”,狱警不得不传唤牧师来安抚她们。在莫斯科以东的一座工业小镇,恐慌的居民将货架上的火柴、煤油、糖和蜡烛抢购一空。而在南部车里雅宾斯克的卡尔.马克思街,一座巨大的马雅式拱门正从冰面上拔地而起。

按照将5125年作为一次大轮回周期的马雅历,有传言说世界末日将在2012年12月21日到来。这一天,据说是一个完整的时间周期终结的日子。俄罗斯这个偏爱神秘思维的国度,显然很关注这个传言。

上周,俄罗斯政府决定终止有关世界末日的说法。紧急情况部长11月30日说,他“有办法监控地球上正在发生的事情”,并可以充满信心地说,世界末日不会在12月出现。不过,他承认俄罗斯人仍然容易因为“暴风雪、冰暴、龙卷风、洪水、交通和食物供应困难以及暖气、电和水供应中断”等因素而受影响。

最近几天,俄罗斯首席公共卫生官员、俄罗斯东正教一位高官、国会的立法者、西伯利亚的一位元著名前音乐节目主持人都作出了类似保证。一位官员提议从12月22日起惩罚传播这一谣言的俄罗斯人。

议会环境委员会委员列昂尼德奥古尔说:“我们不能没完没了地谈论世界末日,我是以一个医生的身分这么说的。每个人的神经系统都不同,这种资讯对他们的影响也不同。资讯会对人的潜意识发挥作用。”俄罗斯不是唯一要面对这个问题的国家。

在法国,当局决定封锁进入该国南部比加拉什峰的道路,以阻止蜂拥而来的游客,这些游客相信它是一个神圣的地方,可以保护少数幸运儿躲过世界末 日。乌克兰东正教主教最近发表声明,向信徒保证:“世界末日肯定会到来”,但引发世界末日的是人类道德的衰退,而不是“所谓的星球的毁灭或马玛雅历法的终结”。

在墨西哥的尤卡坦州有大量马雅人,这里大多数人都不相信世界末日的说法。官员们打算在12月21日推出马雅文化节,以显示在那天之后一切都一切安好。而且2013年将跟着到来。

然而,俄罗斯人极易受情绪控制,正如吉洪吉尔申科牧师在拜访戈尔诺耶村的10号科洛尼监狱时所目睹的。吉洪在接受采访时说,11月他被传唤至该监狱。看守告诉他,两个月来,囚犯对马雅人的预言感到越来越焦虑。一些囚犯因“让人烦扰的想法”而毁坏监狱设施。他说,一些女囚犯生病了,另一些则出现精神错乱。

更普遍的是有关恐慌性抢购的报导。在乌兰乌德,据说市民们囤积了大量食物和蜡烛,以度过没有光的日子。

米哈伊尔杰格佳廖夫告诉《消息报》说:“我们有一种世界末日是商业促销手段的感觉。看一看有多少骗子试图从这件事上牟利就明白了,开始是假魔术师,最后是兜售食品和其他供给品的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