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贝古城再传墙塌 状况引关切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01日】

据中央社罗马30日路透电,意大利古城庞贝(Pompeii)一栋房屋的部分墙面坍塌,再度引起各界对这处世界最珍贵考古遗址之一的关注。

官员表示,这面墙属于摩德斯托巷(Vicolo del Modesto)一栋2000年历史的房屋,这处巷子所在区域基于安全理由,已被宣告为禁区,不准民众进入。

意大利南部大部分地区都遭暴风雨侵袭,这面墙稍后就坍塌,面积约两平方公尺。

公元79年维苏威火山(Mount Vesuvius)爆发时,火山灰活埋庞贝古城的居民,把他们的住家保存下来,这座古城宛如遭时间冻结,已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遗产。

近几年古城连传建筑倒塌事件,引起国际忧虑这处遗址的腐朽和危险情况。2010有四起严重坍塌事件,2011年也至少有两起。

庞贝古城占地66公顷,如今已有2/3开挖出来,每年吸引约250万游客参观,是意大利最热门景点之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