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动物学家发现藤蛇新物种

【正见新闻网2012年12月01日】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来自厄瓜多天主教大学(Pontificia Universidad Católica del Ecuador)动物学博物馆的奥马尔-托雷斯-卡瓦哈尔(Omar Torres-Carvajal)领导的动物学家团队,近日在厄瓜多尔西北部的一处森林中,新发现了一种头部略带钝感的藤蛇新物种。

据了解,这种头部略带钝感的藤蛇居住在墨西哥和阿根廷地区,和其他的蛇类不同,它们的身体极其瘦长,脖子很苗条,不成比例,并且眼睛较大,头部略带钝感。这种蛇一般栖息在树上,夜间捕食青蛙和蜥蜴。托雷斯-卡瓦哈尔和他的同事们将该物种命名为Imantodes chocoensis,并将这类物种蛇数目增加至7条。

其实,蛇类的收集可追溯到1994年,现在储存在厄瓜多尔多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中,并由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做进一步检查。其DNA等其他特征,表明这种藤蛇确实属于新的物种。DNA数据同时还显示,该新物种最近的亲戚栖息在安第斯山脉另一面的亚马逊地带。

托雷斯-卡瓦哈尔称:“该新物种和它亲戚分开,可能是因为安第斯山脉隆起的部分将种群分裂成了两类,每一类都进化成了不同的物种,一种在Chocó地区,而另一种则在亚马逊地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