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星和天王星表面发现钻石海洋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30日】

科学家发现海王星和天王星覆盖着钻石海洋,其中的一些巨大钻石块像冰山一样漂浮在海面上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科学家最新发现海王星和天王星表面覆盖着巨大的液体钻石海洋,其中一些固态巨大钻石块相当于冰山大小。据称,这项发现源自一项研究实验,实验表明这种大型海洋有助于解释这两颗行星的神秘特征。

在实验中研究人员想知道当钻石处于像海王星的超级炽热和高压环境下将发生什么状况,结果显示海王星出现液态钻石,其数量是地球的1100万倍。同时,海王星表面的钻石将承受50000摄氏度高温。

图中是天王星,海王星和天王星的奇特钻石海洋将有助于解释它们的神秘特征

在这种状况下,固体钻石块将成为液体,像冰块一样漂浮在水面上。科学家认为这两颗行星的钻石海洋将解释为什么存在扭曲的磁场,该磁极偏离地理两极60度。

这项研究解释了两个现象,第一是何种因素导致这两颗行星磁极相对地理两极偏离如此之大;第二是何种因素导致这两颗行星10%的构成成分是碳。科学家认为这两种现象的答案在于钻石海洋,实验显示这种钻石海洋与海水海洋十分相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