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地球上最怪异的美景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22日】

 

在伯利兹海面上有很多蓝洞,但是邻近灯塔礁(Lighthouse Reef)的大蓝洞是最著名的一个,也是最适合潜水的地方。大蓝洞直径约1000英尺(304米),深约400英尺(122米),在伯利兹以东50英里(90km)处。

摄影师Amos Chapple穿越土库曼斯坦的Karakum沙漠,拍摄到了被喻为“地狱之门”的达尔瓦扎天然气坑洞。该坑洞于1971年被前苏联一位地理学家发现,该区域蕴藏着大量的地下天然气,在开采过程中,由于不慎出现钻探坍塌,从而形成了一个非常大的坑洞。为了防止有毒气体溢出,土库曼斯坦政府允许对坑洞中的天然气进行燃烧,这个坑洞从白天到晚上一直处于烈火燃烧状态。因此,这处燃烧的天然气坑洞也被人们称为“地狱之门”。

羚羊峡谷的地质构造是著名的红砂岩,谷内岩石被山洪冲刷得如梦幻世界。羚羊峡谷的出口只有一人多宽,山洪经常从这里以惊人的力量喷涌而出。

巨人堤位于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西北约80公里处大西洋海岸。由总计约4万根六角形石柱组成8公里的海岸。石柱连绵有序,呈阶梯状延伸入海。石柱有高有低,相互错落,有的稍稍露出海面,有的像石台阶,高出水面6米以上。

乌尤尼盐沼位于玻利维亚的西南部。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干盐湖,坐落在海拔超过3000米的安第斯山脉上,面积超过1万平方公里。这种独特的景观是由多层盐和水形成的。在盐沼中间的盐层厚度可达10米,下雨的时候,乌尤尼盐沼下沉看起来像一面巨大的镜子,因此又名“天空之境”。

波涛谷就像一个巨大的奥运会的游泳池,墙面是让人眩晕的波形,由煅黄土和粉色、棕色、浅绿色的材料组成。波涛谷的纹路大部分都是水平走向,有些地方会呈“Z”字形。

索科特拉岛与大陆板块已经隔绝1800万年,这里有很多稀有的动植物,如龙血树、沙漠玫瑰等。由于其稀有生物品种多,因此被认为是“印度洋的厄瓜多尔”。索科特拉岛是索科特拉岛群岛中最大的一个岛,长期的地理隔离生成了很多只有在该岛才存在的动植物。在索科特拉岛825种植物中,有37%是地方特有的;90%的爬行动物和95%的蜗牛也是岛上独有的。

位于土耳其中部的卡帕多西亚以其童话般的斑点岩层而闻名:奇特的岩石构造、岩洞和半隐居人群的历史遗迹令人神往。这里起初是基督教徒躲避罗马迫害的避难处,公元4世纪,一群僧侣建立了卡帕多西亚的主要部分。

大地艺术螺旋形防波堤,位于布里格姆(Brigham)以西30英里处,在大盐湖的北部。这个特殊的雕塑由艺术家罗伯特·史密森于1970年用玄武岩和泥土创造而成。螺旋长1500英尺(450米),一直延伸到湖深处。之后,由于湖面上升,这个螺旋形防波堤沉于水下,1999年又重出湖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