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泄漏“中共活摘器官罪行正被联合国关注”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08日】

11月8日,《环球时报》(简称《环时》)发表了一篇该报驻以色列特约记者李沅沅、候涛写的题为《以色列议员为‘乱签请愿书’正式向中国道歉》报导。该报导罕有地泄漏了中共最为害怕的一个信息——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正在受联合国关注。

目前仅以色列一国就有正义人士在发起请愿签名,要求联合国调查中共活摘器官,而且至少9名以色列的议员签了名。《环时》所引用的以色列《国土报》网站上的文章已被删除,而且大纪元记者对比过原文,《环时》还“漏报”原文中的重要信息。

《环时》“漏报”原文重要信息

11月8日,《环球时报》发表了题为《以色列议员为‘乱签请愿书’正式向中国道歉》的报导。文章引述以色列《国土报》11月7日的报导,称部份以色列议员最近签署一份要求联合国调查中国摘取活体器官请愿书。后经中共驻以色列大使馆交涉后,一些议员承认“没看清内容就签了字”,并正式向中国道歉。

文章还称“其余几名参与签名的以色列议员也表示要在哈森的道歉信上签字或亲自写信致歉。”

大纪元记者经过查找,发现以色列《国土报》(Haaretz)其网站已删掉该文章,通过谷歌搜索的缓存可以查到该文章,经过与原文对比,发现《环时》又犯了习惯性“失明综合症”。

以色列《国土报》该文章的原题标是《MKs sign organ-harvesting petition, sparking row with China Apologies, pressure and threats follow legislators' actions.》(以色列议员签制止活摘器官请愿书,遭中国政府施压、威胁和要求道歉),这明显看得到是议员是受到压力后道歉的,而且9个签名议员只有3个在道歉信上签字。

《国土报》的报导中表示,以色列外交部官员在收到中共驻以色列大使馆的抗议后,向以色列议会的政治顾问乌迪德‧本‧汉和以色列议会发言人鲁文‧里夫林做了(这一情况)的简要介绍,并让他们联系并说服了3名议员收回他们的请愿信签名。

至于《环时》报导中所称的“一些议员承认‘没看清内容就签了字’”一说,原报导中也只有一个议员是用了这样一个藉口。另外一名被迫收回签名叫本‧西蒙的议员虽然承认不知道谁发起的请愿书,但他强调说,他已经仔细阅读并赞同它。还说:“我是被迫撤回我的签名的,但我讲的很清楚,我不会再有机会在这份文件上签名,我坚持我的所为。”

其中一名议员还说是以色列议会的政治顾问乌迪德‧本‧汉要求这些(签名的)议员签署一份道歉给中国大使馆,因为外交部认为如果不能收回他们的签名,这些议员将终生不能进入中国。

《国土报》的报导还说,中国外交官要求以色列议会“以中友好联盟”主席大卫‧罗特姆写一封道歉信。就此罗特姆请求这9名议员在道歉信上签字,称否则将损害以色列和中国的关系。但9个议员中至少有一半拒绝了这一要求。

其中签了请愿信的议员奥尔巴赫(Orbach)说:“我不记得谁给我签这份请愿书,但是我看过而且完全清楚我签的是什么。”因而拒绝道歉。

《MKs sign organ-harvesting petition, sparking row with China
Apologies, pressure and threats follow legislators' actions. 》
被删掉原文章链接:
http://www.haaretz.com/print-edition/news/mks-sign-organ-harvesting-petition-sparking-row-with-china-1.475759
谷歌缓存快照还可以看到原文。http://tinyurl.com/cpbzrwg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