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加拿大被诉案将加速推进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06日】

薄熙来在中国面临被起诉之际,他在加拿大被告的诉讼原告正抓紧时机,争取加拿大法庭加快对薄熙来案件的审理速度。

2007年5月底,当时身为中国商业部长的薄熙来在访问加拿大期间,被加拿大法轮功学员金荣以酷刑罪告上安省最高法院。5月28日,薄熙来在渥太华的维斯汀(Westin Hotel)旅馆接到诉状。薄熙来后来没有应诉,但中华全国律师总会受中共之命成为该案件的干预者,参加法庭审理。

控方之后对法庭给予中华全国律师总会干预权提出上诉,认为该律师总会不但受中国司法部控制,而且参与了对法轮功的迫害,不合适成为该诉讼的干预者。但该案进展一直被拖延。

金荣对《大纪元》表示,这个案子从一开始就比较艰难,因为薄熙来当时是中国商务部长。金荣控告薄熙来在对她及其他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中是主要决策者之一,并控制如何实施有关迫害决定,对原告实施恐怖威胁及酷刑折磨。并称薄熙来所做的一切,违反了中国及国际法律,也超越了其职权范围,属于滥用职权做犯法的事。

薄熙来现在被中国当局关押,他的犯罪事实被大量曝光,包括与他和他的妻子谷开来有关的活摘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罪行及大连尸体加工厂事件。她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金荣的代表律师麦格拉斯(Gavin Magrath)对《大纪元》表示,他正在准备一个法庭动议,使这个诉讼向前推进。

薄熙来曾不遗余力迫害法轮功

金荣2004来加拿大前住在中国辽宁省大连市,她因为修炼法轮功遭受迫害的时候,薄熙来是大连市市长,后来升任辽宁省省长。金荣说:“他是靠着迫害法轮功学员而获得提升。”

薄熙来任职辽宁省省长期间,拨款10亿元在全省进行监狱改造用于迫害。仅马三家一地就耗资5亿多元,在2003年建成中国第一座监狱城,大量法轮功学员被关在此遭受酷刑虐待。辽宁省司法厅高级官员曾在马三家劳动教养院解教大会上说:“对付法轮功的财政投入已超过了一场战争的经费。”

为鼓励各监狱及劳教所参与迫害,辽宁省以金钱和利益为诱惑,对残酷迫害法轮功的单位和个人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奖赏。以沈阳大北监狱为例,2002年年末,该监关押千余法轮功学员,为完成“转化”率达到百分之百的要求,辽宁省610办公室从马三家教养院及其他地区劳教所调派所谓骨干来该监狱介绍“经验”,并将狱警的提薪和升职与“转化”法轮功学员挂钩。

该监所有的监区及医院都设有专门用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密室”和特殊刑具。除毒打、电击、绑死人床、超时劳役、灌食及精神折磨等手段外,狱警还强制给法轮功 学员注射破坏神经的药物,多名学员被迫害致疯致残;对那些不忍参与迫害的刑事犯,狱警就用高压电击、殴打、停止细粮日用品、增加劳动定额等手段去逼迫犯人作恶。狱警还命令犯人对法轮功学员要从人格侮辱、精神压迫到肉体摧残一齐来,打得凶、打得狠的犯人可获奖励。

马三家教养院是酷刑“转化”法轮功学员最邪恶的场所,其他劳教所转化不了的都往这里送。该院所属劳教所都有地牢、电棍、猪镣、老虎凳、面具、大挂、抻床、死人床、括宫器、吊绳等各种刑具,专门用于迫害法轮功学员。

据明慧网报道,除滥用酷刑外,劳教所以性虐待等手段摧残女法轮功学员:女法轮功学员齐玉玲被电棍电乳头;张秀杰被电棍电、打,还被电阴道部位,被电得昏死过去;王曼丽被电棍电到失去知觉,李小燕被管教用四个电棍电头、脚心,肉被电糊……。

2000年10月,马三家劳动教养院女二所发生了将18名女法轮功学员投入男牢强暴之骇人惨案,导致至少5人死亡、7人精神失常、余者致残。

酷刑迫害事件几乎每日在各监所发生,作恶者非但未受到惩治,参与迫害的单位和管教人员相反却受到薄熙来等人的奖赏。

按法轮大法明慧网的不完全统计,1999年7.20以来,通过民间途径能够传出消息的已有3,612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迫害致死案例分布在全中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辽宁省排在第三位(422人)。

善恶终有报

对于薄熙来走到今天的这一步,金荣认为是善恶终有报。她说,有很多人跟着薄熙来参与迫害法轮功,“我觉得他们应该看到恶人的下场,好好想想自己的将来。”

“当时很多人说我告薄熙来是鸡蛋碰石头。” 她说,“现在看起来,天理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金荣说,她读了网上公布的“共产党官员向法轮功真诚的道歉告饶信”后很有感触。她说,这名官员在信中“跪求”法轮功学员饶恕他的罪行。“我觉得他们应该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中华全国律师总会干预金荣在加拿大告薄熙来案的主要目的,是想争辩薄熙来有司法豁免权。不过,律师麦格拉斯称,现在他们想争辩这个豁免权的话,会更困难。

“因为争辩困难,他们可能会输。这意味着,他们可能不想出庭。” 麦格拉斯称,中华全国律师总会是否会继续干预,成了未知数。

因为迫害法轮功,薄熙来2004年首次在海外(美国)被起诉,之后,薄熙来在加拿大、澳洲、新西兰、英国、西班牙、瑞士、德国、爱尔兰、俄国及韩国等10多个国家被法轮功学员起诉,他的反人类罪行令其在世界各地都成为不受欢迎者。

2005年胡锦涛出访美国、加拿大,时任商务部长的薄熙来要随团访问。由于薄一年前随吴仪出访时在美国被起诉,法轮功学员呼吁禁止薄入境,薄熙来又在加拿大皇家骑警的监视名单中,薄熙来的名字不得不从胡的随同人员中消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