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豫大火40人死 当局严密封锁消息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06日】

河南省许昌市一仓库日前发生大火事故,官方声称这起火灾〝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街道狭窄施救延缓,致使40多人死亡。市民质疑官方的说法,认为当局隐瞒真相。

10月30号下午两点多,位于许昌市〝昌贸公司〞的西北角厂房仓库,突然起火。微博传出的消息说,当时火势猛烈,由于街道十分窄狭,消防车30分钟后才到达事发现场,火势迅速蔓延到毗临的两层办公用房,当时正有200多名工人在公用房内开会,造成40多人死亡。

网上知情者还透露,许昌市各大医院全部住满伤员,部分伤员只好往驻马店市和周口等市区医院转移。

河南许昌市民 卢先生:〝失火的时候,我是看见那个浓烟我就过去了。那人烧的就是很惨。〞

河南许昌市民胡女士:〝当时只看到那个冒烟,然后烟比较大。好像火势蔓延的比较大。〞

不过,11月5号,魏都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称:火灾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30人留院观察治疗。目前,网上发布的消息遭到全部删除。

市民质疑官方的说法,认为当局隐瞒真相。

河南许昌市民申先生:〝有可能吧!有可能会是这样。为什么要隐瞒这个死亡人数呢?那具体这是政府的行为吧?我也不太清楚,不太了解。〞

据传,许昌市委书记李亚为了升职河南省副省长,对这次失火事件严密封锁消息。

另外,起火原因是〝昌贸公司〞正在院内进行冷库改造施工,因使用易燃、易爆的化学材料进行地面处理,而引发火灾,烟、火蔓延到毗临的另一家公司,导致当时正在参加培训的员工部分伤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