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飓风重创美东 损失或达500亿(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06日】

10月29日晚,美国东部遭受超级飓风桑迪肆虐,所到之处带来强风暴雨,造成大量财产、人员损失,据估可达500亿美元。美国两党总统侯选人都停止竞选活动,转而关注灾情。目前灾后恢复工作已在进行中。

超级飓风桑迪重创加勒比海地区后,继续向北移动,强袭美国东部各州及五大湖地区。桑迪直径最大达1600公里,巨大漩涡在卫星云图上清晰可见,陆地最大阵风达每小时225公里,东海岸超过640公里的地区都成为撤离区。飓风带来强风豪雨、大浪及降雪,波及美国至少17个州,导致850万户停电,超过1万8100架次航班被取消。据CNN报导,飓风桑迪在美国共造成至少88人死亡。

桑迪10月29日在新泽西州登陆,是新泽西州和宾州有史以来遭遇的最具破坏力的飓风,最严重时共有近4百万用户断电。飓风侵袭当晚费城紧急救援事件创下历史之最。桑迪在纽约引发4.23公尺的暴潮,灌进曼哈顿下城区,淹没主要地铁隧道,重创纽约市地铁系统。

大都会运输局(Metropolitan Transit Authority)局长洛塔(Joseph Lhota)表示:“纽约市地铁系统有108年历史,不过从来没有遇过像我们昨晚经历的惨烈灾难。”

纽约布鲁克林的低洼和海滩也成为重灾区。

受灾车主采访:“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些车都毁了,我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地势低的住户受灾严重,家俱和杂物在水中漂浮。居民缺乏工具将水排出。

受灾住户:“我现在没办法抽,也没有电,什么都没有我们家,我们家床都没有了,我都不知道这几天该怎么过。”

受灾住户:“我们什么都失去了,地下室所有东西都坏了。”纽约市有80处房屋倒塌,3/4居民断电。一些住在老建筑中的居民对房屋能否抗拒强风感到担忧。

附近居民 Alex Urbelis:“我住在14街七大道。是的 我听到警车声,我住在一街之外,我听到楼房坍塌了,查了一下,我住的楼是1848年的建筑,所以我担心,结构是类似的,我住的整个楼在摇晃,今晚真是很恐怖。”

飓风导致纽约曼哈顿下城联合爱迪生电力公司(Con Edison)的变电站爆炸,使整个曼哈顿下城陷入一片黑暗,通讯网络受到影响,信号频频中断。

在桑迪横扫的地区,有1/4的通讯服务受到影响,至少7百万个用户停话或停电。很多人跑到便利店、邮局和餐馆去给他们的手机充电,或在咖啡馆外利用免费的无线网络连接互联网。华盛顿特区联邦政府、美东各州政府和学校关闭,纽约证券交易所和那斯达克证交所也停业两天。

桑迪飓风带来的损害大于历次飓风,NBC新闻报导,估计整个飓风造成的损失高达300至500亿,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具损害性的暴风雨。10月30日奥巴马总统签署了一条法令,宣布新泽西州为重灾区,将获得联邦政府的救灾资助。

突如其来的飓风为美国大选凭添了变数,奥巴马和罗姆尼都改变了本周的既定竞选日程,两党阵营在竞选活动上都保持低调,让全国媒体与民众把注意力全部聚焦在救灾工作上。同时,美国东部多个地区的大选提前投票活动取消。

强飓风桑迪过境后,周三纽约证券交易所重新开盘,纽约两个国际机场也恢复运行。纽约电力及公共交通开始逐渐恢复服务,周四部分地铁将开始营运。五角大楼还从南加州调遣17架飞机的电源恢复设备、车辆和工人的前往灾区帮助恢复工作。虽然缺电缺油,一些家庭仍然如期欢度万圣节,乐观以待过去的风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