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会议员:迫害和每个人都有关联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06日】

加拿大国会议员布莱恩·赫兹(Bryan Hayes)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三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举办的自由思想电影节上,观看了反映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纪录片《自由中国:有勇气相信》(下称《自由中国》)后,非常震撼。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个人、集体和政府都应该做出决定,帮助结束(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

观《自由中国》,加议员深受震撼

赫兹议员是二零一一年当选的安省Sault Ste. Marie选区的国会议员。看过《自由中国》后,他说,“我觉得这部影片很有教育意义,因为我对于法轮功不是很了解,真的还不知道有活摘器官的事,这让我震惊。如果真的发生这样的事,真的令人不安,令人非常不安。”

赫兹议员反复用“令人不安”、“震惊”表达内心受到的强烈震撼。他说:“如果仅仅是听说的话,我不认为我会感到震惊,但看到活生生的事实,看到一些画面,劳教所的画面,看到那些劳教所生产的产品被出卖,再次感到压倒性的震惊。”

片中的一个细节——美国公民李祥春在中国劳教所中被迫制作用于出口的动画人物巴特·辛普森头像的拖鞋,也让赫兹议员感到难以置信。他说:“看到巴特·辛普森头像的拖鞋从劳教所生产出来,让人真的理解发生了什么。令人不安,非常令人不安!”

赫兹议员表示,至少自己要做些什么帮助停止这场迫害。他说:“我觉得我自己要做点什么——至少我会与我的一些同事就此进行讨论,并鼓励他们看这部电影,因为这部影片真的启发人。”

他说:“我是正直的、讲道德的人,我相信我所在的党也是一样的。很坦率地说,我相信全体国会议员都是一样的。(这场迫害)它绝对是和每个人都有关联的。”

他认为这部影片的教育意义是希望之所在。他说:“希望存在于教育之中。停止正在发生的悲剧,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人们需要来看,人们需要听。”“从这部电影中,我学到很多东西。所以我鼓励人们学习和了解。”

他表示,人们必须以个人、集体的方式做出决定,各国政府也需要做出政府的决定,来帮助停止迫害。

退休加拿大联邦公务员:影片非常有力

玛瑞·麦克亚当(Marie McAdam)是中国问题专家布莱恩·麦克亚当的夫人,也是退休的联邦公务员。她看过影片后也非常感动。她说:“很高兴能够来看这部影片,因为这是一部极为有力、极为有力的电影。真的令人眼界大开。我希望这部影片能在全北美放映。真的是一部教育深刻的影片。活生生的法轮功学员在影片中出现,真的让人惊叹。”

她认为,人们会通过影片对法轮功有更多的了解,他们将对法轮功有很好的看法。我相信他们会支持反对中共暴力迫害的人。

居住在蒙特利尔的约翰·库萨米(John P. Kusumi)是一位软件开发商、中国支持网络的创始人和荣誉主任,他是第二次在渥太华看这部影片。他表示,公众媒体没有足够重视对迫害的曝光。影片中讲述的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和活摘器官的暴行应该让所有人都知道。

观看《自由中国》的观众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影片中的真实故事令人非常感动。当天的放映厅内座无虚席。

自由思想电影节主席:迫害仍在继续,不能被接受

本次自由思想电影节放映了两部有关中国的纪录片,《自由中国》和《致命中国:面对龙》。两部影片通过不同的方式反映了中国的人权问题,以及中共对西方经济乃至世界和平的威胁,提醒加拿大政府和民众,慎重考虑与中共签署有关购买加国石油公司的贸易协议。

十一月三日上午,渥太华加拿大图书档案馆里举行了关于“中国崛起和加拿大政府对华政策将影响未来”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

自由思想电影协会主席福莱德·林顿(Fred Litwin)谈到中海油将收购加拿大石油公司的问题时说:“当你谈生意时,与你谈生意的人的为人比起合同中的条款更起决定作用。在中国制订的书面合同是没有价值的,如果你看一下中国的宪法,第32-40条是保障公民的言论,结社和宗教信仰自由,但中国没有这些真正的自由,因为中国没有真正的法制,这样的一个没有法制并迫害自己人民的政权,是不会尊重贸易合同的。”

谈到中海油迫害其修炼法轮功的员工问题时,林顿说:“中国(中共)和中国企业还在继续迫害法轮功,这是很令人不安的,也是不能被接受的。加拿大人应该关注这一问题。”

曾铮:真实的力量打动人心

《自由中国》主人公之一曾铮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拍摄过程条件艰苦,资金匮乏,拍摄连续而且高密度,但是她说:“我就相信这个真相的力量,是最有力的,它是击碎共产党这么多年精心编制的谎言铁幕的唯一办法。所以我们做的这一切努力。我也相信最终会让更多人看到真相,当更多人都看到真相的时候,谎言自然就烟消云散,那才是中国人民真正的未来希望之所在。”

曾铮表示,电影给了我们空间去讲述。在一九九九年中共铺天盖地的谎言下,许多华人都被欺骗,先入为主后,很难接受真相。但是,真实的力量会打动人心,我接触过的观众看过影片后,都非常感动,人都有善念在,当人的善念被唤醒时,都非常感动,现场我看到一些男士摘了眼镜在抹眼泪。他们被打动了。

《自由中国》制片人:真相让人们自由

《自由中国》的共同制片人黄升建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在接受采访时谈到《自由中国》在世界各地获得多项国际大奖时,他说:“在美国、加拿大和全世界,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提出中国的人权问题的重要性,尤其是上千万的无辜、和平的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问题。”

他表示,中国会发生巨变,人们在逐渐认识到这一点,真相会让人获得自由,而且一定会以和平的方式。这部影片旨在让人们认识到,为什么支持人权、支持信仰自由对中国和世界其它地区的未来如此重要。

纪录片《自由中国》是一部长五十三分钟的英文记录片,以两名法轮功学员——美国公民李祥春和前中共党员曾铮的亲身经历为主线,深入反映了中共对法轮功修炼者的残酷迫害。从奴工产品、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肉体和精神双重折磨,以及网络封锁等多个角度揭露迫害真相,并引发观众思考,怎样才能让中国走向真正的自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