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加东社长获英女王奖 侨领祝贺

华社领袖:从大纪元及新唐人中 才可真正看到中国实情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05日】

11月4日晚,大多伦多中华会馆主席洪世忠及夫人特别宴请加东《大纪元》社长顾思颖及新唐人电视加拿大总裁王绍九,祝贺《大纪元时报》和新唐人电视台因为独立敢言而获得加拿大“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钻禧奖章(Queen Elizabeth II Diamond Jubilee Medal)”。

为纪念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任加拿大女王60周年的这枚钻禧奖章,用以表彰为加拿大社会做出重大贡献的加拿大居民。顾思颖及王绍九因敢于用媒体形式揭露中共对人权的践踏而获此殊荣。

曾任多伦多市政府庆祝加拿大国庆委员会共同主席,20年前曾获得过同样奖项的洪世忠表示:“我觉得《大纪元》及新唐人,在爱国及对这个社会的贡献上,是最有成绩的。”

“加拿大传媒(中文)的一个公开的秘密,除了《大纪元》及新唐人这样的媒体外,其他媒体大都被大陆政府收买。”他说,“我与太太每天看的是《大纪元》报纸。我们相信,从《大纪元》及新唐人中,才可以真正看到中国的实情。”

《大纪元时报》是现在全世界销路最大的中文报纸,新唐人在什么地方都可以看到。洪世忠说,他希望在这么多爱国人士,这么多热心法轮功学员的努力下,“把这个(中国)改变成比较有道德,有正义的一个国家。我很有信心。”

王绍九及顾思颖在讲话中感谢侨界长期以来对《大纪元》和新唐人的支持。王绍九说:“尤其是像洪先生这样的知名侨领的支持。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曝光中共活摘器官 挽救无辜生命

王绍九称,新唐人及《大纪元》对中共活摘人体器官这件罪恶持续不断的报导,其实是对整个人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对这件事的曝光,可以制止罪行的继续,对中国未来走向有很深远影响。”

顾思颖提到2006年《大纪元》首次报导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她说:“当时我们没有像今天这么多证据,当时面临很大压力。”

“想在回过头来看,当时做这件事是非常有意义的。”她说,在2006年前,中共迫害法轮功的6年间,中国大陆器官移植的数量,是中共镇压法轮功之前的3倍多(6万例比1.8万例),“其中有好几万例的器官,我们知道是来自于法轮功学员。”

“我们开始报导活摘器官后的一年间,大陆器官移植的数量突然下降了一半。”她说,“也就是说,因为我们的报导,实际上在这些年间,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甚至可能是几万人的生命。”

“我觉得这个奖,是对我们报导这事的勇气的认可。” 顾思颖说,《大纪元》与新唐人,其实对很多团体受到的迫害都做了报导,包括西藏人、维吾尔人、大陆的地下教会教友,以及被拆迁的各种各样的维权人士。“我希望我们的报导,对人们了解真相有帮助。”

王绍九说:“尤其是我们持续报导中国的人权状况,我们对中共系统地,大规模地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做了持续、深入报导。就日前加拿大《环球邮报》一篇文章中所说,现在在中国发生的事情,不只是对中国人很重要,对加拿大人、对世界所有国家的人都很重要。像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样的罪行,在中国是不可以容忍的,对整个人类来说也是不可容忍的。”

他说,这个奖是颁给对加拿大社会有杰出贡献的人士。“我作为新唐人在加拿大的代表,其实这是加拿大政府对加拿大新唐人对加拿大社会所作贡献的肯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