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国》重返好莱坞 感动各界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05日】

记录片《自由中国:有勇气相信》(Free China:the Courage to Believe)11月4日参加好莱坞“真相电影节”(Awareness Film Festival)展映,获好评。图为谴责中共活摘器官国际联盟南加代表丘吉尔医生(右)和前中国男篮运动员陈凯。

已经是四项国际电影节赢家的记录片《自由中国:有勇气相信》(Free China:the Courage to Believe)11月4日再次来到好莱坞,参加“真相电影节”(Awareness Film Festival)展映,给各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自由中国》是由新唐人电视台和美国导演麦克‧波曼(Michael Perlman)联合制作的记录片,以美裔华商李祥春博士和前中共党员曾铮女士的亲身遭遇为经纬,交织出中国万千法轮功学员至今还在遭受迫害的血泪史。该片与中共当局狂砸银弹于纽约时代广场华丽宣传形成鲜明对比,特别是其揭露的中共活摘学员器官牟利等骇人听闻的罪恶,曾让普利策获奖诗人CK Williams看完影片后发出感叹:“我希望我所知道的不是真的。”

电影放映结束后,主办单位并邀请若干嘉宾上台发表评论兼回答观众问题。曾经因修炼法轮功被非法关押至劳教所的加州法轮功学员李斌向观众描述了在劳教所中被用电棍电击、强迫做奴工的悲惨经历。洛杉矶著名人权组织视觉艺术家协会会长刘雅雅表示,影片令她深受感动,特别是主人翁曾铮在揭露迫害的同时没有回避自己被强迫转化的经历,真实地向世界展现了中共对信仰人士的身心摧残。

陈凯:法轮功受迫害也是美国人的事

前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队员陈凯在看完影片后评价说:“人在非常困难的状况下能够坚守自己的信仰,拷问自己的良心,这在整个中国大陆是很少见的。”他希望每个人都能像法轮功学员一样为中国的自由做出个人的一份努力,“每个个体都是有能力的。你看他们(曾铮、李祥春)就自己写书或者站出来说话。”

陈凯对法轮功学员“不合作“的精神表示赞赏: “法轮功学员通过很和平的方式,‘我不跟你合作’,这就很好——我不会诉诸暴力,也不相信暴力。但是我可以用不合作的方式。在中国如果用不合作方式……(中共)不会(维持)太久。”

同时,他也表达了对美国作为自由世界领袖的失望情绪,“我不满意的也是:美国对中共的性质不理解。里根当政的时候,他每次到苏联访问首先要求会见异议份子,先跟异议份子谈话才跟苏联政府谈。现在我说中国没有戈尔巴乔夫,在美国也没有里根。所以共产党很多事情就可以得逞。因为没有一个人在美国作为道德领袖站出来。里根他就会讲——这是一个“邪恶帝国”,他不管自己的下属告诫这样做会得罪别人。”

不过陈凯仍对美国充满希望,“我相信在美国一定要出现一个道德的巨人,像里根一样。”

正值美国总统大选和中共十八大即将召开的时刻,两个日子如此接近,陈凯分析道:“中共它为什么要定在11月8日(开十八大)。它也要观察美国对中国的态度,美国新总统当选以后它怎么呼应。因为中共是没有道德原则的……而美国有原则。美国独立宣言里讲个体有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利,这个道德理念不仅是美国内政的基点,也是美国外交政策的基点。每个人、包括法轮功,在中国受到迫害也是我们美国人的事,不可能不是。在这个基点上我们承担的是道德领导责任,因为在我们的独立宣言和宪法里面表达的不止是美国精神而且是人类的精神。”

好莱坞作家:中共感到受威胁是因其腐败本性与真善忍相抵触

好莱坞艺术家兼作家Henrik Yde对《自由中国》产生了极大兴趣,以致放映结束良久也未终止讨论。他说此前听说过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但是影片提供了大量翔实的信息是他所不知道的。

“我不太理解为什么中共对这种生命的表达(法轮大法)如此恐惧。通过这部电影我现在了解到(部分原因)是因为修炼人数超过共产党员的人数。但是法轮大法是如此平和,谁都会想政府应该希望有尽可能多的人修炼。我不明白为什么仅仅一个数字就忽然成为了威胁,除非像电影里提到的、中共是一个建立在腐败基础上的政权,而对‘真、善、忍’的道德需求,特别是‘真’肯定是和腐败不相容的。这可能就是(法轮功)被当作一种潜在威胁的原因。”

他认为从尼克松和基辛格时代开始,美国的许多政客就是为大公司利益服务的,而不是为美国人民或中国人民的福祉着想,所以才导致今天的经济萧条。“我不是全球化的倡导者,我认为那对人类和环境都是不利的。我希望看到美国消费者抵制中国产品,要求零售连锁店带回美国产品。我相信抵制会起作用,就像美国和欧盟抵制伊朗,我希望他们抵制中共,不仅是因为它对法轮功的迫害,也因为大公司的离岸外包。”

Henrik Yde认为媒体、制造业和金融业的垄断造成了对大众的操控,“人们需要解放自己。我相信基督教、佛教和法轮大法之间相通的道理,每个人都应该鼓起勇气,成为独立、自由,富有同情心的人。”

继今年4月入选第17届美国棕榈滩国际电影节之后,《自由中国》在休士顿国际电影节获得评委会特别奖、在洛杉矶真相电影节获得国际政治和文化叙事记录片类别的头奖、在费城自由言论电影节获得Grand Prize Winner大奖、又在“洛杉矶独立电影节”(LA Indie Film Festival)获得记录片类荣誉奖,并在美国国会山放映,获得各界好评。该片还将在11月9日和16日先后在洛杉矶莱姆勒音乐厅剧院 (Laemmle's Music Hall Theatre)和纽约公映一周,届时广大观众可以一饱眼福。详情可见网站http://freechinamovie.com。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