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风暴带来稀客 罕见鸟类多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04日】

据中央社纽约2日路透电,超级风暴桑迪(Sandy)来袭,迫使大部分民众惊惶躲进所能找到的避难所,但爱鸟人士则反道而行,尽快冲到户外,仰望天空,找寻和观察鲜少到访当地的鸟类。

强烈风暴中心若将鸟类卷入,会把它们带离栖息地,甚或迁移路线数千英里之外,直到抵达可安全着陆的第1个地点。

为了欢迎远道而来的贵客,勇敢的赏鸟人成群结队,急着寻找十分罕见、来自外地的访客,例如白腰叉尾海燕(Leach's Storm-Petrel)。

康乃尔大学鸟类学实验室(Cornell University'sLab of Ornithology)在纽约的研究人员方斯沃斯(Andrew Farnsworth)表示:“这场风暴将平时不常见的各种鸟类都混聚一起。”

方斯沃斯研究线上论坛“ebird.org”的通报指出,1名赏鸟人在新泽西州发现红嘴热带鸟(Red-billed Tropicbird),并将它带至野生动物复育中心。通常这种鸟类出现在加勒比海地区。

ebird.org另名访客留言,在纽约州北部绮色佳(Ithaca)附近见到北极罗丝海鸥(Ross gull);另外也有人说在加拿大安大略(Ontario)湖也看到同种鸟。

39岁的方斯沃斯说:“同场风暴将北极和加勒比海的鸟都带到这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