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越正在下沉!涨潮后20,000公顷农田淹没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28日】

土地下沉,在湄公河三角洲地区被证明对其国民是一个双重打击,那里的居民一直以来都在不断尝试使自己的家园留在水平面之上。

在最南端金瓯市的Ngoc Hien区涨潮时,每年海平面会上升,潮汐上升土地下沉,在湄公河三角洲地区居民十分恐惧,于是不断尝试提高他们的房子水平基准,以保持在水面以上。
最南端金瓯市Ngoc Hien区逸梅公社的居民说,潮汐洪水一个月两次,且为一次就是3天。

金瓯省灌溉局负责人表示,自2007-08年度起,海平面逐渐上升了70厘米。其结果便是涨潮,曾在2007年达到高峰1.5 米,但去年近乎接近2.1米 。

现在约2万公顷的农田被淹没在涨潮之中,这是2007年水平的两倍。

当地人他们的房屋经常被淹,已经没有选择的余地,不得不努力抬高自己的房屋建筑。

逸梅公社当局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Vo Cong Truong踩着高跷说,目前正计划建立一个新的行政办公室,因为现有的办公室经常洪水泛滥。

科学家们还担心,在三角洲许多地方有严重的河岸和海岸土地侵蚀,使得土地下沉,在三角洲湄公河的洪水已经开始恶化。

越南芹苴大学的Le Anh Tua称,一项研究发现从2011年6月开始,短短8个月金瓯半岛下沉了45毫米,但却什么也做不了。他说:“这意味着在湄公河三角洲地区正面临着危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