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来最大天文照片编目8400万颗恒星(视频)

90亿像素显示30英尺长23英尺高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28日】

天文学家经过将智利的望远镜拍摄到的巨大银河照片整理,发现在银河系中心有着八千四百万之多的恒星。那幅照片被称作开展调查有史以来银河系核心行星图最大的影像。

令人震惊的是,这幅照片具有90亿的像素,通过收集得到的数据绘制而成,而那些数据是从位于北智利的欧洲南方天文台之帕拉纳尔天文台的可见光和红外测量望远镜拍摄到的。

这次的恒星目录是根据新的图像提取出来的,发现这个新图像中有比以前研究10倍还多的恒星。根据研究者说,这能更好的帮助天文学家理解我们银河星系的结构。

“通过细致的观察银河中心围绕的这些恒星,我们不仅了解了很多关于我们银河系的结构,还了解到了普遍的螺旋上升星系的一般规律。”研究首席作者Roberto Saito,智利Pontificia大学,在演说《Stunning Photos of Our Milky Way Galaxy》中提到。

位于智利帕瑞纳天文台VISTA研究望远镜拍摄获取了银河中心部分的这些图像。这幅巨大的图片包含了将近9千万像素,通过将数千张VISTA摄取的独立红外图像拼接成的一张独立的巨大马赛克。这幅图实在是太大以至于不能很容易的通过完全的分辨率显示出来。

在银河系中心位置,天文学家编目了8千4百万颗恒星,依靠的是在智利的一个望远镜摄取到的巨大的宇宙图片,这幅图片被成为有史以来关于我们的银河系中心最大的研究图

位于智利帕瑞纳天文台VISTA研究望远镜拍摄获取了银河中心部分的这些图像。这幅巨大的图片包含了将近90亿像素,通过将数千张VISTA摄取的独立红外图像拼接成的。这张可缩放的图实在是太大了,研究人员说,如果按照正常书籍的像素来显示的话,足足有30英尺长,23英尺高(9×7米)。

从这幅新的图像中得到的恒星名录包含了以往研究中10倍多的数量。根据研究者说,这能更好的帮助天文学家理解我们银河星系的结构跟进化。

“通过细致的观察银河中心围绕的这些恒星,我们不仅了解了很多关于我们银河系的结构与进化史,还了解到了普遍的螺旋上升星系的一般规律。”研究首席作者Roberto Saito,智利Pontificia大学,在演说《Stunning Photos of Our Milky Way Galaxy》中提到。

这幅巨大的崭新的图像调查了银河系中心的凸起部分,发现在大多数螺旋状上升的星系中,接近于核心的部分古老的恒星们聚集于此,而要把这个区域看清楚却绝非易事。

“要观察到银河系中心凸起真的很难,因为它们被星尘所遮盖。”合著者Dante Minniti说,他同样来自智利的Pontificia Universidad Catolica。“要看清楚银河系核心,我们需要使用红外线观察,这不太受星尘的影响。”

而VISTA恰巧能做到这一点,摄取了数千张彼此相连的红外图像,得到了一张巨大的彩色马赛克,分辨率达到了108200×81500。研究人员称,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天文图像。

在这张90亿像素的图像里,天文学家分辨出来了1亿7千3百万的不同的物体,其中8千4百万可以确定为恒星。而剩下的则是其它遥远物体的影像,比如说其它星系,抑或是太模糊不能被完全识别。

Saito和他的团队接着根据每颗恒星的颜色将恒星的亮度描绘出来,制作了一个包含有8千4百万数据点的一张颜色-星等图。这些图是珍贵的工具,能够帮助天文学家研究恒星诸如温度,质量以及年龄等的性质。

“每颗恒星在它的有生之年的所有时间内都在这张图上占据一个特殊的点”Minniti说,“至于它落在哪里则依据它的亮度以及热度。基于这个新的数据给了我们一瞬间行星的一瞥,我们能够做出一个包含在银河系这个部分的所有行星的统计表。”

天文学家们将他们的数据库向公众开放,其它的研究团队也可以使用来得到更多令人兴奋的发现。

该研究团队将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了Astronomy & Astrophysics期刊的8月号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