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飓风28日晚起影响美东大纽约地区

纽约地铁28日晚全线停运 美东27.5万人被要求转移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28日】

美东数十年来威力最大飓风珊迪(Sandy)28日起将影响大纽约地区,纽约州长葛谟(Andrew Cuomo)宣布,纽约地区地铁、巴士与铁路系统将从今晚7时起暂停服务。与此同时,美东37.5万多地势较低地区的居民也被要求紧急疏散,当地学校也将关闭。据称飓风将在28日晚起影响纽约。

在加勒比海地区已经夺走60条人命的珊迪,被美国气象人员形容为“科学怪风暴”(Frankenstorm)目前直扑美国东北部而来,包括纽约州在内各地区也纷纷升高警戒,密切关注珊迪走向。

纽约公共交通系统暂停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发布讯息显示,珊迪风力惊人。加上正值满月大潮期间,考量营运安全,葛谟宣布将自28日晚间7时开始,暂时停止纽约地区大众交通系统运作。

至于周边的桥梁、隧道,葛谟表示,视个别情况而定。不过,纽约各大机场仍将照常运作。

葛谟也表示,如果在地铁关闭后,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宣布撤离低洼地区居民,纽约大都会运输局(MTA)会尽力配合,以利在最短时间内将居民撤到安全地区。

MTA主席洛塔(Joseph Lhota)预估,暂停运作时间至少12小时,至于明天上班日是否会正常运作,会再做评估。

风暴撞击

据气象预报称,直径超过一千公里的飓风珊迪在美国东岸登陆的同时将会撞击到来自美国西部的大陆冬季风暴,从而在美国东海岸数个城市造成强降雨或强降雪天气。

美国东岸多个州已经宣布进入了紧急状态;预计6,000多万美东居民可能会受到恶劣天气影响。

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周一(29日)关门,全面停止交易,包括电子交易服务。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稍早警告人们不要轻视这次风暴的力度,并称后果将是“严重和危险的”。

竞选被停

另外,距离美国总统大选仅剩下一个多星期时间,总统奥巴马和竞选对手罗姆尼的竞选团队都迫于飓风登陆而不得不宣布放弃在东岸关键州弗吉尼亚的竞选造势活动。

奥巴马总统也发表讲话警告说,飓风“体积庞大而且移动速度极慢”,会给美国东海岸居民带来很多问题。

他同时呼吁各地政府和民众早做准备,以尽量减少损失。风速高达每小时140公里的飓风珊迪在过去一个星期经过加勒比海的过程中至少造成60人死亡。

未雨绸缪

根据美国飓风观测中心的消息称,飓风珊迪的风眼目前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哈特拉斯角以南约400公里的海面上,距离纽约市有约1,000公里。

据预测,如果飓风登陆,将在美东大西洋中部沿岸地区包括长岛、纽约港等人口密集地区造成“威胁生命安全”的强降水或洪水。

除纽约市外,美东很多可能遭受飓风侵袭的地方民众也纷纷采取紧急行动以防万一。

德拉华州也已经要求滨海约50,000居民强制性疏散。一位购买发电机以备万一的居民告诉记者说,希望最终是一场虚惊,但是做好准备总比不做准备要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