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团世界首演 创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辉煌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28日】

2012年10月28日下午,神韵交响乐团在纽约具121年历史的被誉为“全世界最伟大的音乐厅”卡耐基的首演获巨大成功,演出引起轰动。当日,场内爆满,座无虚席。演出结束后,观众掌声雷动,久不离席。三位神韵指挥家在观众雷鸣般掌声下再增加了三首曲目。

纽约很多著名音乐家、音乐爱好者、音乐人前来观看了今天的演出。观众们纷纷说:震撼!震撼!美国音乐评论人威廉.刘看完演出后激动表示:今天是世界音乐历史性的日子,这是世界音乐史上革命性的时刻,神韵交响乐团成功将东方元素注入西方交响乐团,成功创造并演奏出前所未有的辉煌音乐。

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以二胡、琵琶、笛子等传统中国乐器为领奏或独奏,演奏出的音乐和谐动听,既有西方交响乐宽广、宏大和辉煌的气势,又突出表现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的民族底蕴和独特风格。

神韵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蓝在演唱《人生何为》

神韵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洪鸣在演唱《心中的歌》。

神韵著名小号演奏家卡斯柏‧马提格和亚历山大‧威尔森演奏韦瓦第:C大调双小号。

神韵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碧如在演唱《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神韵交响乐团的三名著名指挥

今天登台指挥的神韵三名著名指挥是米兰•纳切夫、郭耿维、安东尼娅•乔伊•威尔逊,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全体起来向神韵交响乐团三名指挥、演奏家、演唱家致谢,全场长时间起来鼓掌,盛况空前。

米兰•纳切夫曾任东欧几大主要交响乐团的指挥和艺术总监,并曾多次出任俄罗斯及其它欧美国家众多交响乐团的客席指挥。纳切夫先生出生于保加利亚,毕业于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

郭耿维先生接受过东、西方两大音乐系统的训练,指挥过许多风格各异的东西方传统曲目。他拥有中国竹笛演奏学士学位和弦管弦乐指挥硕士学位。作为北德州台湾福尔摩沙室内乐团的创办人和首任指挥,他成功地在美国首演了诸多台湾作曲家的作品。

安东尼娅•乔伊•威尔逊曾是美国主要交响乐团最年轻的女性指挥,她在北美、南美、欧洲、非洲和亚洲的音乐界声誉鹊起。她曾在耶鲁大学攻读交响乐指挥硕士学位,并获得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授予的管弦乐指挥博士学位。她是1996年墨西哥国际古典音乐指挥比赛的金奖得主。

神韵交响乐团小提琴首席范咏亮毕业于德保罗大学和茱莉亚音乐学院,获得学士及硕士学位。多次获得小提琴比赛金奖,包括曼哈顿音乐学院小提琴比赛第一名、德国Kulturstiftung Hohanlohe国际小提琴比赛最佳奏鸣曲诠释奖第一名。

神韵交响乐团二胡演奏家蒋伟风先生是蒋派二胡传人。蒋先生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中国音乐学院毕业后,在中国煤矿文工团担任独奏和乐队首席,后在艺术学校担任副校长。现任神韵纽约艺术团乐团团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