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执行董事:中国历史文化深厚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28日】

2012年10月27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新泽西新布朗斯维克(New Brunswick)市州立大剧院(State Theatre)的演出吸引了很多纽约金融界的巨贾和主管前来观看,纯真、纯善、纯美的神韵艺术将五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搬上舞台,令中西方观众历经一次中 华文化的洗礼。

华尔街执行董事:中国历史文化深厚

Kidner先生是美国纽约华尔街的一家国际著名的证券公司的执行董事,该公司的年季度盈利超过5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在全球27个国家600多个城市设有代表处,雇员总数超过5万多人。

Kidner先生在中场休息时匆匆接受了大纪元的采访,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看神韵,真是美不胜收,令人眼界大开。”

他表示自己惊叹于中国五千年渊源流长的历史与文化,“我看到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很深厚博大!”他还表示,在晚会主持人的介绍下,他能慢慢地理解到节目的内涵。

Kidner先生表示非常喜欢晚会的舞蹈,他说:“最爱《荷叶舞》!充满了诗情画意,非常美丽!演员们将之演绎得非常完美!”

神韵舞蹈《荷叶舞》表现的是在江南西子湖畔,粉色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粉荷绿叶透出夏日的清凉,身着粉色服装的舞蹈演员们将手中的扇子舞成婷婷如盖的荷叶,展现了荷花的圣洁而婀娜的风致。

销售主管:神韵展现不同时代人类的精神

新泽西是个高级知识份子和专业人士集中的地区。2012年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新泽西州立大剧院的终场演出吸引了大批律师、医生、科技界等专业人士。

个头高高的默克尔(John Mccorkle)先生是通讯公司Ciena Corp的销售主管,演出结束后,他逗留在剧院大厅,脸上泛着红光:“这是我第一次来看演出,我觉得太棒了!我和太太都很享受。神韵的女舞蹈演员非常棒,她们用舞蹈讲述的故事引人入胜,手上的姿势细腻传神。”

他停顿了一下,好像在整理自己的感受:“我想我喜欢这个演出,最主要的是她非常富有精神内涵。在我看来,神韵展现了中国人不同时代的历史和精神,还同时涉及了当今的世界,引人深思。”

资深律师Laurie和Seth认为神韵发人深省

Laurie和Seth夫妻俩是两位资深律师,有自己的一家律师事务所。演出当日恰逢Laurie的生日,Laurie盛装入场。中场休息时,他们难掩对神韵演出的喜爱之情:“我们爱神韵,太爱神韵了。”Seth也抢着说:“啊,难以置信,太美了。”“艺术家们如此富有天份,舞姿超凡,编舞新颖,还有音乐,令人陶醉。”

Laurie表示:“我们学到了历史,看到了丰厚的文化;我们也喜欢舞蹈讲述的故事,如此引人入胜,发人深省。”

总裁夫妇:神韵给人一个全新的视角

服务于残障人士的Enable公司总裁莎琳‧科普兰(Sharon Copeland)与先生大卫‧霍夫曼(David Hoffman)、新泽西一家制药公司的副总裁,中场休息时,谈论着上半场的节目。

莎琳女士举止优雅,很有艺术人士的风采。观看完神韵后,她赞叹道:“美妙极了!舞蹈很美,服饰很精致,(神韵)不但给我们一个窗口展现了中国古典舞,更重要的是通过故事呈现了深厚的思想内涵。舞蹈中演绎的历史使我很感动,那些故事让我自然而然地想到自己的生活。”

莎琳对神韵演出的主题颇为欣赏:“从历史故事到现代生活,神韵有一条主线,就是正义和美好终将战胜邪恶。人们在找寻,在静坐中思考,在生活中做出选择。神韵用美妙的舞蹈表现出来这个主题,妙趣横生。”

大卫非常赞同太太的评价,他表示上半场的《选择》令他印象深刻,深层思考:“我觉得太棒了,表演非常了不起!我们对中国的文化历史了解的太少,即使现在科技很发达了,但我们对实质的东西依然所知甚少。今天的表演太棒了,通过欣赏神韵,我们了解到了世界的另一部份。我感到,世界上99%的人都有共通之处,这是人类普世的价值,哪怕不同国家的政府并不相同。我认为,世界上几乎所有的人对生活、文化会有相似的观点。我们都需要和平的生活,与人和睦相处;然而,不幸的是,(中共)政府却剥夺了(这样的权利)。”

由于商业往来,大卫每年都去一次中国。他表示,神韵演出给人一个全新的视角,他会从更深层考虑中华文化。

金融专家:感受到能量

纽约花旗银行的资深金融分析家、前专业摄影师Gen Bernd携全家观看了当晚的演出。Bernd先生说:“这是非常美好的演出!我绝对感受到能量!这和我之前看到的中国文化的演出都不同!”他还表示:“我很喜欢晚会的服装和舞蹈!”

“神韵晚会很富有教育性,我学到了很多!我特地带女儿来观看演出,让她来感受中国文化。”他说,“我希望当今的社会有更多的像神韵这样优秀的演出,因为我是特地从纽约的布鲁克林开车过来观看。”

Bernd特别提到:“我学到了中国古老的历史,以及当今中国还发生的一些事情,比如对中国共产党对信仰团体的迫害。”他还说中国文化非常富有深厚的内涵,他举例说,“从《荷叶舞》中了解到,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莲花是美丽和圣洁的象征!”

投资家:演出展示了天人合一

前强生药公司开发部门总裁、现任Whitestone Capital的创办人、Healthios Inc.的高级顾问詹姆斯‧R‧尤塔斯基(James R. Utaski)和夫人南茜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他们对当晚的演出赞不绝口,说演出展示的天人合一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尤塔斯基曾经多次访问中国。他说,在中国也处处都能听见他们说维稳,似乎政府也做出很多努力来“维稳”,但是,你会好奇在维稳的表面下(隐藏)的东西。

南茜说,她最喜欢演员们的高雅风格。舞步是如此精准,所有的演员都配合的天衣无缝。演员的服饰美得令人震惊。

公司总裁:今晚的故事是正义必战胜邪恶

被神韵节目所打动的宾州一家科技公司总裁郝德(Marlon Holder)表示,今晚他看到的故事是:正义必定战胜邪恶。

第一次欣赏到神韵演出的郝德先生激动地表示:“(神韵演出中的)乐器演奏与人物表演之间的同步配合非常出众,这是我几年中看过的最好的演出。”

郝德先生对神韵的动态背景天幕十分赞赏。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制作。天幕为演出增加了另一个维度,让剧院的舞台效果产生一种三维立体空间的感觉。舞台上的表演与天幕背景结合在一起,同时讲述故事。

与郝德先生同行的郝德太太Zina Holder是一位时尚设计师,她对神韵演员们的服饰钟爱有加。作为设计师的她表示,神韵的服饰让人感到幸福与快乐,服装与音乐、舞蹈的融合,让演出更生动有趣。不仅如此,郝德太太还从神韵演出中学到了很多中国的文化,比如,今晚她明白了芭蕾舞的一些动作是出自历史悠久的中国古典舞。

郝德夫妇还津津有味地细数自己最喜爱的节目。他们都非常喜欢《梅》。舞蹈演员们在舞台的站位和配合,组成了非常具有艺术性的画面。郝德先生还提到《水袖》的舞蹈令他印象颇深:“每一个姿势都因为长长的丝绣而变得意韵绵长。”

郝德先生还表示,神韵演出展现了历史、人物与文化的融合,中国人的优雅与细腻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展现了不同地域和不同时代的文化。”“在所有的文化中,都曾有关于善良与邪恶的较量,非常不幸的是这些事仍然发生着,但是正义的必定会战胜邪恶的,这就是我今晚看到的故事。”

纽约市政府主管:中国舞非常具有表现力

纽约市市政府的主管Joe先生表示自己不便透露自己的具体身份和姓名,他不断地惊叹自己深深的被高超、独特、完美的神韵艺术所征服。

Joe惊叹道:“这些舞蹈演员们是天才,不可思议!中国历史博大精深,从晚会中我学到了很多很多,真的谢谢神韵的艺术家们!”“我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文化!”

“中国古典舞的舞蹈动作真是不可思议!非常具有表现力!告诉你很多故事!”

“节目中我看到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受到迫害,我的心和他们连在一起。”“从晚会中,我了解了很多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他表示现场的音乐伴奏很感人,“音乐非常美好!”

Joe最后还说,从晚会中看到了光明和希望,心里感到很温暖。

社交网络公司老板:喜欢神韵展现的历史和现实   

肯‧克能(Ken Klein)是威廉-路德维格社交网络公司的老板,他的业务服务对像主要是一些大公司,如Merck制药公司等。他说他在很多地方听说过神韵演出,在纽约和新泽西都经常见到演出的广告。他早就想来看演出了。这次终于如愿以偿。

在观看了27日晚的神韵演出后,他称赞演出非常杰出。编舞非常有创意,用天幕将天上人间、神话和现实联结起来非常新颖。而且,演出以历史故事为主线,从古代到今天,让人学习到很多中国历史,也了解到中国的现实,比如正在发生的迫害。在今天的中国还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令他觉得不可思议。

他说,非常喜爱演出中展现的中国传统。传统对一个国家很重要。所以,神韵艺术家们做出的恢复传统的努力是很珍贵的。他尤其喜欢《金猴出世》这个节目。他说喜欢孙悟空的精灵古怪、无拘无束。

神韵乐团将中西器乐完美混声的卓越演出也让克能先生印象深刻。他说他将告诉他的家人和朋友神韵是多么出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