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海岸7.7强震 引发夏威夷轻微海啸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28日】

美国地质调查局网站消息,2012年10月28日,加拿大夏洛特皇后群岛地区发生7.7级地震,震源深度9.9公里。稍早前的初步数据是7.1级,深度19公里。

路透社消息说,当地时间周六晚上8点04分,加拿大太平洋海岸发生7.7级地震,震中距离鲁伯特王子港(Prince Rupert)西南偏南123英里(约198公里),深度为6.2英里(约10公里)。

《温哥华太阳报》(Vancouver Sun)援引加拿大地震局的消息说,7.7级地震发生在Haida Gwaii地区,BC省及阿拉斯加海岸已经发出海啸预警。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表示,目前没有“大范围、破坏性强大”的海啸威胁。然而地区机构西岸与阿拉斯加海啸警报中心(West Coast-Alaska Tsunami Warning Center ),已针对温哥华岛(Vancouver Island)以至阿拉斯加州决定岬(Cape Decision)沿海地区发布警报,建议这些地区所有沿岸居民往高处移动,远离所有海港和水湾。

目前未传出伤亡或灾情和财产损失报告。

卑诗省马塞镇以南154公里处约于晚间11时50分再度发生规模5.8余震。

加外海7.7地震 引发夏威夷轻微海啸

加拿大西岸外海发生里氏规模7.7级的强烈地震后,夏威夷的海啸警报声大作,居民纷纷前往高处避难,所幸45分钟内抵达的波浪最高约1.5公尺,小于预期,海啸警报已于28日凌晨1时提前解除。

警报发出后,夏威夷政府紧急要求海岸地区民众撤离低洼地区,到距海平面至少9公尺的地方,并封锁前往海岸的道路。夏威夷州长艾伯克伦比(Neil Abercrombie)表示,夏威夷很幸运地逃过了地震引发的另外灾害。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研究人员佛莱尔(Gerard Fryer)27日晚间对美联社表示,首波抵达海岸的波浪小于预期,45分钟内测量到的最高海浪为1.5公尺,地点在毛伊岛(Maui)。此前他警告,海啸的第一道海浪通常不是最大的,还需观察一段时间。如果海浪变大的话,最多可能要7小时后才会解除警报。

太平洋海啸预报中心起初表示夏威夷没有海啸威胁,直到27日稍晚才发布警告。由于海啸比预期轻微,原本持续到28日晚间7时的警报提前于凌晨1时解除。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报告显示,大岛的希罗湾(Hilo Bay)在内,潮水正迅速后退。

美国阿拉斯加东南部沿岸克雷格地区27日晚间观测到约10公分高的首波海啸波浪,也较原先预测小。“很可能”受海啸侵袭的海啸警报后来调降为“可能”受海啸侵袭的海啸公告。

加拿大时间27日晚间,西岸外海沙洛特女王岛发生规模7.7级的强震。加拿大自然资源署表示,卑诗省北部和中部大部分地区可感受到强震,至今未传出灾情。在社群网站上,“为加拿大祈祷”(PrayForCanada)则成为推特的热门关键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