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奇景点特搜

【正见新闻网2012年11月03日】

这片因地壳变动隆起的地层表面,经长时间被雨水侵蚀后,形成仙境般的大自然奇景。最特别的是,在盖亚那高原上至少还有 100座像这样耸立云端的“桌山”,其中最高的一座约有  2560公尺。

柯南道尔有本小说叫做【失落的世界】,描述了一位脾气火爆的教授,率领探险队深入一个平顶山区,意外发现了一个进化程度停留在亿万年前的世界。这个世界并非小说家自己凭空想像,他的创作灵感就是来自于“天空浮岛”!

被当地称为“特普伊”的平顶高原,是一片热带稀树草原的景象,四周覆盖着棉花糖般的云,边缘攀爬着前所未见的热带植物,上百个瀑布把山体切割成一个个小块,远看恍如浩瀚碧海上散布着一个个小岛。

在这片高原的另一头,藏着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瀑布——天使瀑布(Angel Falls)。从陡壁隙缝直泻下来的它又名安赫尔瀑布,座落在委内瑞拉最大的自然保护区卡奈玛国家公园(Canaima National Park),高度足足有  979公尺 (台北101约508公尺),是尼加拉瓜瀑布的16倍!保护区内河流交错,高山壁立,一望无际的热带雨林和开阔的草地,除了著名的天使瀑布,还有众多的瀑布群,因此被誉为“瀑布之乡”。

这座瀑布不但高低落差是世界最大,更惊人的是,当水流从将近  1公里的高度倾泻而下时,中间段落的水珠都会化为雾气消散,到下游才会又会聚成水洼。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经将这神秘高原和瀑布列为世界遗产。

由于瀑布处在地形险峻的热带雨林,几乎没有任何陆路可以通行,一般人无法徒步抵达瀑布底部,因此从来没有电视台前往采访过。直到2010日本公共电视台NHK决定跟随探险家的脚步,登上桌山顶端,路途惊险、容易滑倒,得藉着绳索攀爬才拍回珍贵的画面。

大自然辽阔壮丽的景象也吸引了电影团队注意,皮克斯动画“天外奇迹”里,卡尔和小罗的热气球寻找的就是这道“天使瀑布”,制作团队不远千里搭机来到天使瀑布探勘取景,透过电脑科技呈现天使瀑布的壮丽景观,也打响天使瀑布的知名度。

添加新评论